close

昨天回來利雅德了

好累~老了 連坐8小時的飛機就屁股痛+腰酸背痛,正確一點說應該是全身都痛

本以為可以好好睡補充電力一下

但兩隻都嘛時差 今早6點多還不到7點就起床啦

唉~好吧 小孩都起床了阿木怎能還賴床

只好也跟著起床囉

經過了幾個小時 我已經把行李都unpack好 衣服洗好曬好

現在放DVD給兩隻看 我才能坐下來做自己的事情

趕緊把FB的照片整理一下上傳來痞客

但願可以慢慢的追上這一個月缺的進度啊!!!

 

 

Buffy再過幾天就要1Y9M了

牙齒終於又長出來了兩顆(下面)

目前總共又8顆牙

身高未知 但我想應該在83~85cm中間

上下樓梯已經不成問題 可以扶著牆壁或者不扶自由上下走動

本來家裡樓梯有弄Gate擋住的 但這幾天我也忙忘記鎖上

好好和她用講的 現在也知道上下樓梯要好好走 不能在樓梯間玩耍

我想Gate以後就慢慢不用鎖起來了吧??!(這是疑問句沒錯)

  

 

至於體重方面嘛 也大約是11kg還沒滿12

衣服現在穿18~24M 不過小一點的衣服就真的塞不下了

不過很討厭她不愛喝水這個

除非真的很渴才會主動要拿水喝

不然怎麼好好的用講的 用兇的用罵的都嘛沒用

這小姐的脾氣也是硬梆梆

甚至還強過她姐Buffy

但是有味道的不管是酸的還是甜的都來者不拒

可是最好的還是白開水不是嗎?!

我也試過要換不同的水壺 或是直接倒水喝

但喝的量我都覺得還不大夠

慢慢來囉 孩子是不會讓自己餓到或是渴到的

有時候我們的標準要稍稍放鬆一點才不會氣死自己啊!!!

Bella April1.jpg  

(Bella & April我喜歡April的捲捲頭髮 好多呀~和Bella相差7個月的小姐姐)

 

 

 

大肢體的動作現在可以原地轉圈圈還有兩隻腳離地跳躍

原地轉圈圈一個月前就很會了

轉好久也不會頭暈

兩腳離地跳躍我看書說這是兩歲兒評鑑的關鍵

有時候是要我牽著她的手跳跳跳

有時候是自己扶著桌子跳跳跳

這幾天進步到什麼都不用扶就可以自己跳跳跳

原地跳或是往前跳都沒問題了

跳吧跳吧 只要妳健健康康的就好

Bella April2.jpg  

 (不過殘念的是兩隻互動並沒有太多 可能還要再大一點吧???! p.s April是Music Together南霸王Stella老師的心肝寶貝喔 噗)

 

 

爬上爬下也超愛的

也沒在怕會不會跌倒受傷

一整個就是蝦米都不怕 向前走的氣勢

上次帶她和Buffy去台北的樂幼屋

爬上爬下的消耗兩隻的體力

玩的可開心了說

(不過真的累慘了我和Jenny阿姨就是)

Bella Jenny.jpg  

 (Jenny阿姨真的是很愛Bella和Buffy說 超有耐心的她!!!)

 

 

在家裡也是常常在沙發上爬上爬下

書櫃也可以爬

桌子也可以爬

在台北阿公阿嬤的床上還會故意讓自己跳一跳摔倒在床上然後樂的格格笑

完全就是小猴子一隻

反正只要可以讓她抓著不管是欄杆 扶手Bella就是可以爬

還好她還記得要"屁股下來"=就是背面先用腳踏到地面然後再下來而不是正面直接跳

但兩隻腳腳的烏青或是受傷則是難免

是非常有活力的的勁量小孩一枚無誤

Bella也愛.jpg  

 (難得有靜下來的時候 在玩穿線線遊戲ing)

 

 

吃飯方面胃口都還不賴

飯 菜 麵 肉 蛋 湯都可以接受

但吃到一定的量就會把碗還給我說"No"外加搖搖頭

這就表示她不想再吃了

Bella從小個性就非常分明

不要就是不要

像喝水那樣勉強也無效

反正有吃有長高長肉就好

奶量方面本來我之前怕她會肚子餓

吃完飯之後還會補奶給她喝

不過發現她覺得"那這樣有奶喝 我飯沒吃飽也沒關係"

都快要滿2Y了 奶真的不是必需品

後來我就只有早上和睡前給奶喝

出門都不帶奶了 媽媽包稍微輕了一小咪咪這樣

   

 

 

 

 

 

 

喔~她和Buffy比較起來

Bella更喜歡吃麵包 蛋糕之類的食物

但這也不能當正餐就是

偶而吃吃甜甜嘴就好囉

 

 

 

講話方面呢

會說"No No"

"抱抱"

"來來來"

"尿尿" "嗯嗯"

"愛"(外加歪頭)

"沒有了"

剩下的名詞我一時間想不大起來

但看圖片問她大象 小狗 獅子 老虎 貓 狗 兔子 花 鳥 魚 樹這些都可以指出來

臉部的器官還有身體的部位也可以正確的指出來了

反正可以溝通就好(雖然有時候我也會猜不出來她的意思就是)

但大部分的時候我和Buffy都知道Bella要什麼就好

 

 

 

和阿姐之間還是一樣

好的時候甜蜜蜜

抱來抱去又親來親去

拿到玩具會想和Buffy分享"姐~姐~姐~"的一直叫

醒過來先抱我 接著就是要找姊姊

但吵的時候誰也不讓誰

Bella還會咬人推人打人

Buffy現在也漸漸會還手

不過兩姐妹怎麼可能一直都相親相愛(我想那是故事書裡面才有的吧?! 至少我家並沒有就是)

有時候我可以冷靜的處理兩隻的爭吵事件

罰站=Bella會乖乖的去立正站好

道歉Say sorry她也會認命的向姊姊道歉賠不是

不過小隻的Bella是真的比較霸道

我不覺得每次都要姐姐讓妹妹

誰有錯就誰去接受處罰

見招拆招囉

 

 

 

OK

寫到這邊

午餐時間到了

要去準備午餐去了

掰掰掰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