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

就要滿19個月=1Y7M了

時間真的是匆匆溜逝呀<--感覺這句話有點怪怪的 噗XD

這個月過得有點忙有點累

Bella的脾氣越來越大

也是一枚超級固執的小孩(和阿姐一樣)

一天之中躺在地上賴皮+痛哭不知道幾次

老實說 雖然我常常叫自己要抽離 不要生氣 畢竟她才一歲半

但是吼~還是難免會被氣到花轟

就要趕緊衝到廁所洗洗手 冷靜冷靜一下

躺地上  

(很愛醬子躺在地上 朋友說這樣比較涼快 也是吼 不過我們這邊常有沙塵暴 地板髒髒說>///<)

 

 

 

 

 

 

RP有問我"她這樣會很久咩?"

(因為那時候Buffy一歲半我們在台北 爸爸在利雅德 所以阿爸沒太見識過臭小孩鬧起來可以有多煩多歡)

我說

應該就是持續到一歲九個月吧~

至少我的參考書是這樣寫的

那我們樂觀一點

至少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呀

下個月是1Y7M 然後1Y8M

但願真的像書寫的那樣等到8月底就可以變成另一個好的循環囉(合手祈禱ing)

You want  

(前幾個禮拜的某一天 鄰居約我去另一個賣家的家裡面Shopping,當然她也跟去囉)

 

 

18個月的Bella

~可以自己上下樓梯

~可以自己把吃完的碗從飯廳拿到廚房桌上

~可以自己打開櫃子 拿出襪子 非常努力想要自己穿襪子 但目前還辦不到 就會很氣餒的坐在地上大吼大叫的發脾氣

~可以分辨出哪個東西是媽媽的 哪個東西是爸爸的 哪個東西是姊姊的 哪個東西是她自己的

~試著想要學講話

問句"給妳吃餅乾 好不好?"

回答"好~屋" 那個屋的音會拖很長 嘴巴呈現嘟嘟嘴的模樣

超級可愛的啦

 

同樣的 "和姐姐分享好不好?"

回答"No.....屋"

也是嘴巴呈現嘟嘟嘴的樣子

不過沒辦法乎巄她

好和No分辯的非常清楚

如果她說No就表示不要

Buffy硬搶過去就會被巴頭或推或被咬

十足小辣椒的個性

Wow  

(後面那個小女生是Bella這邊的玩伴 叫做Ailla,3月生的 但size比Bella大好多喔)

 

 

~自己睡醒了會下床(屁股下來 不會跌倒) 然後走到二樓樓梯口叫"馬~麻 馬~麻~"

除非是我在廚房忙碌 不然我一聽到她叫就會趕緊上樓去抱她

這陣子我學到了一招

如果我硬吵她起床

這小姐起床氣也很大 會不肯讓我把她放下來

兩隻手緊抱著我的脖子

兩隻腳還硬勾著我

放下來就大哭

但如果我去叫她起床

然後自行先下樓等待

等到她真的睡醒了 不賴床了

在樓梯口叫我"馬麻"的時候我再把她抱下來

這樣就不會發脾氣

反而是笑瞇瞇的

多好~

(但我很興奮的和RP分享這個的時候 他居然就一副"I told you so...."

吼 到底是什麼時候你有和我說了?!!(瞪)

Pretty  

(兩隻就開始戴起手飾了耶 Ailla很識貨 知道手鍊和項鍊的不同喔!!!)

 

 

 

~非常愛吃

感覺好像我們吃什麼 她一定也要吃吃看才肯罷休醬子

本來和她說"辣辣"這招有效

但現在根本就是"聽得懂 但我不管 我就是要吃!!!!"

有幾次還真的被辣到大哭

但哭完就忘記了

下次我說"這個會辣辣喔"

還是"ㄚㄚㄚ"的把嘴巴張好大想要吃吃看

是要說"能吃就是福"咩???

Naughty two  

(根本就是搗蛋二人組阿妳們!!!)

 

 

 

 

~也很愛巧虎

我沒有再訂新的巧虎

她愛的巧虎是Buffy之前看的

只能說巧虎爺阿 你真行(豎大拇指)

雖然是2010的版本

但一點都不減巧虎爺的魅力

Bella也還是超級愛的呀

還好一部分的教材我有拿來利雅德(很多部分在台北)

DVD和書她都好愛

可是她實在是好粗魯

當時Buffy和她一樣大 書愛看是愛看 並不會猛拉猛撕的

Bella已經把Buffy的書弄破和撕爛大概3~4次了吧

還是我在她身邊陪讀陪玩的時候喔

有一本"Hello Bye bye"的巧虎手手已經斷了好幾次了

還好Buffy也不介意

"媽咪 可以修理的 我們原諒她啦"Buffy說

妳真棒耶 寶貝!!!!

Calculator  

(比起項鍊手飾 Bella對計算機更有興趣 噗XDDDD)

 

 

~洗手 玩水

超級喜愛洗手

但我想應該正確一點是玩水

可以自己轉開水龍頭了

常常會把手舉高高=我要洗手

但有時候會賴皮 已經洗乾淨了確不肯下來

洗澡的時候非常愛玩水

拍拍拍 打打打的把水花濺起來=笑的超開心

不然就是把水從左手的杯子倒到右手的杯子

轉換來轉換去

小孩真的就是愛玩水啊!!!!!

Ailla Bella  

(用手機整理的相片群組 我覺得還不錯吼?!)

 

 

 

 

身高83cm

體重10.5kg

不過牙齒還是只有6顆耶(哭)

好像就停下來了 雖然口水還是常常流個不停

但話雖如此 並不影響她吃東西的速度

嗯嗯也都正常

只好安慰自己 少點牙就少點蛀牙的可能性囉

 

 

 

OK

以上

大概就是醬子囉

 

 

 

批ㄟ司

卯起來傳相片+寫文章是因為下禮拜要飛回去新加坡了

沒有網路=沒辦法寫文更新

所以現在才集中火力趕緊趕文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