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Buffy和之前比起來有進步很多

我猜應該是我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緣故吧

現在養小孩越來越覺得沒別的秘訣

就是陪伴兩個字

有時候難免會覺得自己沒有"Me Time"

不過既然現在她們需要我

我就把Me Time改成她們還在睡覺的時候

剩下時間她們醒來了就盡量陪伴

其他的一切正常

但說也奇怪

Buffy真的有比較Sweet

雖然偶爾也會有行為小偏差

不過阿木已經很開心了!!!

 

 

 

陪在她身邊做她喜歡的事情

有時候是玩Lego

她拼的這個是船

Lego1.jpg  

(現在大部分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畫質當然沒有相機好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立即感受)

 

 

"媽咪 這是我做的船"

"挖~很厲害 誰的船?"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自編故事

聽自己小孩講故事給自己聽

我覺得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

Lego2.jpg  

(這模樣和我小時候某張相片很像耶XDDDD)

 

 

 

故事內容天馬行空的什麼都有

我越感興趣她就會越講越久

看她一臉很興奮的樣子

我也覺得很開心~

Lego3.jpg  

(媽咪 妳看我做的船有沒有很厲害??!)

 

 

 

或是和她玩扮家家酒

Buffy當老闆

我是客人

"妳要吃什麼?!"

"我想要吃三明治"

"鹹的還是甜的?"

"鹹的 裡面要夾蛋和火腿"我說

有模有樣的從玩具堆裡面找到了兩片吐司和一個煎蛋

"那~沒有火腿耶"她說

"沒有火腿就自己畫阿"我提議

接著就拿一張紅色的紙剪一剪差不多大小

夾在裡面就變成火腿囉!!!

Laughing face2.jpg  

(被我咕嘰的時候笑嗨嗨的臉 我好愛啊!!!)

 

 

反正~童年就是要玩玩玩

沒有玩具我們就自己創造

"妳看 把這片紅色的假裝是火腿=顏色類似 這樣就是火腿三明治了阿"我說

"對耶,媽咪 真的耶"她說

然後我們相視一笑

這樣玩起來更有參予感

也更有fu吧~

Laughing face3.jpg  

("媽咪 妳停下來 不要再咕嘰我了啦")

 

 

本來之前還有點擔心回來利雅德

我要專注於搬家的事情

沒空理小孩 那要怎辦?!

後來還真的不出我所料

之前那陣子還真的是一團亂

亂到我真的覺得很喪氣

要整理東西兩隻一直來亂

搞到我火氣很大 一直想要芽起來!!!!

 

 

不過這陣子我發現:

就像上面我提到的

陪伴~陪在她身邊 當她的玩伴

不是說我都沒事情做

其實老娘要忙得事情還真的滿多

不過因為我放下事情的陪伴

而不是心有旁騖的有陪但沒有伴

感覺我和孩子們都穩定許多

等到她們睡覺的時候我再繼續處理自己的事情

動作就快很多了

(但每天都很累那又是另外一回事Orz...)

 

 

 

 

 

最後

放一篇小短文

是我剛寫在FB上面的

剛剛我在廚房準備晚餐,

Buffy牽著Bella的手笑嘻嘻的和我說"媽咪,我把阿咩叫醒,我們都睡飽了"=午覺自然醒,

然後我蹲下來抱她們,

兩隻各在我左邊和右邊啾一下,

又手牽手的去客廳玩耍.

 

趕緊坐下來把這感動的時刻記錄下來!!!!

太可愛了妳們~

You made my day. 

 

 

 

 

還剩下大約半個月的時間在這裡

但願我和孩子們還是可以像這樣的有默契

當然真正搬家大人有壓力小孩也有

那時候把她們的玩具賣掉

Buffy和Bella傷心的表情也讓我很難過

不過後來我解釋一番兩個也就釋懷了

加油囉~我們!!!

Laughing face1.jpg  

(親愛的寶貝 媽咪希望妳天天都能像這樣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