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在整理家裡

要把很多Buffy的美勞作整理

真的爆多

因為是累積2~3年的作品

有些是學校做的

有些是家裡玩的

當然不可能每一個都帶回去新加坡

所以也丟掉了一些

 

 

 

 

本以為她會很歡的抗議or哭哭

因為每一種她都覺得是Master piece

我事前審核一次

覺得很不錯的作品留下來

覺得可以淘汰的放一邊

但要丟棄之前還是叫她過來

我們兩個一張一張的看到底哪個該留?! 哪個該丟?!

也因為有這個代表我很"尊重"她的事前動作而不是直接丟掉

Buffy居然很配合的自己看過

然後把她覺得不好的自己拿去垃圾桶回收

呼~真的長大了妳

寶貝妳好棒!!!

 

 

"媽咪 這個每一張都是我自己畫的"她說

"對阿 妳很喜歡畫畫 妳看 這麼多都是妳畫的 很棒"我說

"這些丟掉了沒關係 以後我還是可以畫的"

然後我們一起把東西包好 拿去外面丟掉

但我有和她說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再繼續畫畫or剪貼

"對阿 沒關係 我把漂亮的帶回去新加坡就好"

 

 

 

接著我們走回來

看到桌上這一些覺得還不錯的美勞作品

我說"拍照吧! 可以留下來紀念"

Buffy說好

然後我們就一張一張的鋪在桌上

她弄我拍照

 

 

 

下面這些就是我們兩個分工合作挑選出來的美勞作品

每一個都很有意思

每一個我們都會帶回去新加坡收藏起來

也許再過幾年她更大了 就沒辦法畫出一樣的fu

也許再過幾年這些作品就會慢慢退色 沒辦法保持像現在一樣的顏色

所以趁現在用相機拍下來

寫寫文章紀念

相片不會退色

文章也不會

媽咪幫妳把這些珍貴的畫面記錄下來

也算是~另一種和我們在這邊生活點滴的說再見方式吧~

 

 

這是大約2歲多時期的作品

一條一條的是"魚"

已經漸漸有臉和眼睛的概念了

DSC08135.JPG

 

 

 

 

這是大約3歲多的作品

因為有去上課

畫出來的人有形體 眼睛 鼻子和嘴巴

也開始練習寫她的名字了

DSC08136.JPG

 

 

 

Buffy的英文名字很長 Elizabeth

本來我還暗自擔心會不會對她很吃力?!

不過每天去上課 如果提早到 其他同學還沒來的那段時間

老師都會讓她用"描"的方式寫自己名字

久而久之最後也學會了喔~

DSC08137.JPG

 

 

 

 

這是學校帶回家的作品

我忘記是她?! 還是我?!

反正已經有臉的形體出現了

DSC08138.JPG

 

 

 

 

在這邊上課前後大約兩年

學會了ABCD還有1234

這也是學校帶回家的作品

(每個禮拜上課最後一天都會把這一周的作品帶回家)

DSC08142.JPG

 

 

 

 

這是比較近期的畫作

更進步了有頭髮 手腳的細部

DSC08143.JPG

 

 

 

 

 

除了顏色還有教形狀

DSC08145.JPG

 

 

 

 

這是在家裡的作品

家裡有玩具教ABCD

她看著玩具自己也跟著有樣學樣的自創出類似的圖像出來

DSC08148.JPG

 

 

 

 

 

 

有陣子她很愛外星人 火箭....之累的話題

她說這是我們全家坐火箭上月球

DSC08149.JPG

 

 

 

 

和上面一樣

她那時候的偶像是Toy Story裡面的Buzz Lightyear=巴斯光年

雛形是我畫的

著色是她

這張Buffy超級愛超級寶貝的

每天都要打開來看一看 然後摺好放到書包裡面=帶去學校給同學看

DSC08150.JPG

 

 

 

 

水果連連看

當然也是學校帶回家的

DSC08155.JPG

 

 

 

 

 

 

 

這是全家福

有爸爸 媽媽 妹妹還有她

然後再延伸到台北的阿公阿嬤 文文妹妹還有新加坡的爺爺奶奶....etc

DSC08157.JPG

 

 

 

 

在香港迪士尼畫的米妮.....

哈~很逗趣(雖然真的沒有很像 但我還是覺得很棒啊!!)

DSC08160.JPG

 

 

 

 

剪貼

DSC08162.JPG

 

 

 

 

全家福~

左到右是

RP 我 家 她

最小的是阿咩

DSC08163.JPG

 

 

 

水彩畫

左下方是美人魚

還有頭髮和裙子

在海上漂浮ing(風浪很大<--她說一定要這樣解釋)

DSC08165.JPG

 

 

 

我看不懂這個到底是什麼?!

但她說這是"隨興畫"

DSC08166.JPG

 

 

 

 

寫我們的名字

我問她那為什麼沒寫妹妹的?!

"因為她還太小 不會寫名字啊!"

(但名字不是妳寫的嗎?)

"就說她太小了 所以現在我寫了她也看不懂 就不寫了"她說

(一副"妳怎麼不懂"的樣子耶)

DSC08170.JPG  

 

 

 

 

 

以上~

紀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