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兩隻在午睡

趕緊上來寫文章

1歲9個月的Bella

剛剛叫她站上體重機量體重

還是沒什麼進步=11.5kg

不過她真的很會吃

前陣子有點"卡"住

胃口不大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

煮的東西都嘛差不多

Buffy說好吃 但Bella吃沒幾口就推掉說No No

再勉強她就會吐出來 後來我也不管了 不吃就不吃 隨便妳

還好只是暫時性的 最近又恢復正常

很能吃還會一直和我說"肉 肉 肉"

一碗飯可以吃光光還要(但再添的通常都吃不完)

算啦~反正老話一句"小孩是不會讓自己餓肚子的"

我們當媽的 有時候標準和神經線就鬆散一點囉

 cheesecake3.jpg  

 (正在吃我做的草莓起司蛋糕 超愛的她)

 

 

[講話]

~早~屋

這陣子很有說話模仿的精神

感覺離吱吱喳喳愛講話應該不遠了

每天早上起來我會和她說"早"

現在早上起來也會和我說"馬麻早~屋"

嘟嘟的嘴型好可愛說

 

 

~拿 杯貝拿

1歲9個多月的Bella

開始出現自我意識

什麼都要自己來

我在家平常叫她Bella 有時會叫她中文全名

兩個她都知道在叫她

反而是小時候的小乖現在很少叫了(所以她也比較沒反應"小乖"這個小名)

我要拿XXX的時候 Bella會過來說"杯貝拿~"

像是摔不破的書 玩具 刀叉 塑膠碗...etc

現在我就讓她拿 不過會叮囑她"小心一點"

切好的水果放在塑膠碗裡面 她會先拿給Buffy(因為我說"拿去給姊姊")

再回頭走來廚房拿另一碗(我說這是妳的"Bella的")

"This....杯貝?"她問我

"對! 這是妳的 Bella的"我再講一次

然後就會很開心的捧著她的水果拿去客廳吃了

(吃完會拿回來廚房還給我讓我洗乾淨)

 cheesecake2.jpg  

 (她可以一人吃掉兩小塊喔~而且因為這是她愛吃的口味 一口一口都吃到肚子裡面 不會弄得髒兮兮的)

 

 

襪子 鞋子也分的很清楚

什麼是她的"杯貝"

什麼是姊姊的"姊姊"

爸爸媽媽的也是

印象中同年齡的Buffy這時候也很愛什麼都要"岑岑來弄"

也好 多訓練小手手的手眼協調度

對未來也是多少有幫助的

 Bella cook6.jpg  

 (抱著米妮和唐老鴨 坐搖搖馬ing)

 

 

 

[ABCD 1234]

我沒有特意要這麼早教她ABD 1234

不過因為上面有個姊姊

Buffy很愛找Bella一起玩

有時候她當老師 叫Bella當學生

家裡面有ABCD的教具

有點類似拼圖 可以拆解

最近這陣子Bella很愛叫我陪她玩ABCD(巧虎送的教具)

她拿著一個字母問我 我重複字母的聲音

然後叫她把字母給拼回去

現在會說 A E I O S D T這幾個音了

老實說我有點驚訝

不過她似乎對這個特別有興趣

反正早學晚學都嘛要學

既然她一副很有興致的樣子我也就順其自然的教

沒壓力的學習才是王道!!!!

 Bella cook5.jpg  

 (BUMBO椅子現在還是很愛坐 本來要賣掉的但最後我真捨不得 所以也會跟著搬回去新加坡)

 

 

1234是因為家裡是樓上樓下

常常一天下來不知道要上下樓梯幾次?!

Buffy喜歡一邊走樓梯一邊數數

1.2.3.4......一路數到最上面

可能是天天聽的緣故

現在Bella也可以從1.2.3慢慢往上數類似的音了

我還真的滿驚訝她的能力

不過看兩姐妹這樣玩玩玩 笑咪咪的

她其實也不知道數字到底意義在哪邊?!

但就像是上面說的ABCD

既然Bella有興趣學習

我和Buffy天天都在她身邊

淺移墨化之下學到的

我想對她更好吧~

Bella cook4.jpg  

(把唐老鴨放在BUMBO上面 餵他吃東西) 

 

 

[睡眠時間]

和Buffy比較起來

Bella更能睡也更喜歡睡覺

我是持自然態度看這件事情

能睡就多睡 但不能壞了一天的行程

Buffy差不多一天睡眠時間是10~12個小時

現在晚睡有時候上床都嘛要11點了(以後當然要調整過來 現在是過渡時期)

東聊西扯的真的入睡時間都要半夜

睡到自然醒大約是早上9:30~10:00

下午在午睡個1~1個半小時也就夠了

Bella不同

她早上要比Buffy睡更晚

有時候晚半小時 有時候晚一個多小時

午睡的時候也要更久

有時候可以從大約下午3:00睡到快要6:00

前後加起來我想她一天睡眠時間應該是11~13個小時(還真能睡)

坐車子晃呀晃的她也可以睡

大部分叫醒她都OK 不會鬧脾氣

但如果睡眠時間不夠

Bella還是會歡必霸的很難搞定

 Bella cook3.jpg  

 (餵米妮吃蛋糕 這蛋糕可以合成一整個也可以切成四小份 她好愛玩)

 

 

現在我學會了

如果大的醒了 我不會叫醒小的 讓Bella繼續睡

反正樓上樓下的比較不會互相干擾到

大的先吃早餐 我也一起陪著她吃

等弄得差不多了 小的也"睡到自然醒"

這樣大的吃飽了去玩玩具

我就可以專心陪著小的吃早餐

這樣兩邊都有顧到 也都有所謂的"單獨和媽咪相處的時間"

 Bella cook2.jpg  

 (這樣餵食的遊戲可以玩好久 我就在旁邊拍照就好)

 

 

下午的午睡時間也是類似

大的睡夠了會自己醒過來走到樓下來找我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畫畫 一起念故事書 一起玩扮家家酒

或是看時間差不多

我和大的一起準備晚餐

她幫我洗米 煮飯

或是看我炒菜 她打蛋...洗菜...作一些簡單安全的準備動作

等晚餐煮好差不多RP也下班回來

再叫阿爸上去把睡美人叫醒

Bella cook1.jpg  

(吃飽飽 洗完澡 笑咪咪的玩耍 邊玩我邊拍照 妳開心我也開心!!!)

 

 

不過有時候都睡了快要3小時Bella還是意猶未盡的還想再睡

會鬧脾氣不肯吃晚餐

這時候我就會抓過來罵一下"都睡了這麼久了 該起床吃晚餐了 不可鬧脾氣"

如果再繼續歡就讓她鬧一下

我們吃晚餐 等她冷靜下來聞到食物味道肚子也餓了

才會甘願的坐下來吃飯

(當然也是有歡到不行 根本不想吃的時候啦~臭小孩鬧脾氣都嘛很討厭說)

 套圈圈5jpg  

 (Buffy在用套圈圈教Bella大小和顏色)

 

 

 

有一兩次吧

我們全部都吃完了

她還繼續鬧

那我會叫大家都別安慰她 也不要理她

等我先把碗洗乾淨再來處理

好像都是同樣的飯菜我再微波一下

然後鬧完 哭完 肚子很餓的臭小孩冷靜了把飯吃光光

吼~阿剛剛妳到底在演哪一齣戲呢?! (攤手)

 套圈圈4jpg  

 (兩隻一起玩 玩比較久 阿木拍照納涼先)

 

 

[肢體動作]

大肢體動作像是"原地跳"還有"轉圈圈"現在都難不倒Bella

非常喜歡"跳跳跳"

兩腳一前一後的跳躍

或是原地跳躍

從沙發跳下來地板這種有點危險的動作也沒在怕的

吃飯的椅子現在和我們一樣(她專用的椅子已經賣掉)

還可以把兩張椅子併在一起然後站在上面走

有幾次居然還從椅子爬上桌子

或是有點懸空的站著想要勾桌上的東西

整個就是潘大膽

常常會讓我看到她心臟猛的漏一拍=大驚訝+嚇死

很怕大叫會嚇到她-->然後摔下來那就完蛋了=所以也不敢叫太大聲

套圈圈3jpg  

(套圈圈ing.... 因為是手機拍的 效果並沒有太好)

 

 

我都嘛叫她"皮蛋"

Bella真的很調皮

被我念還會跑過來嘻嘻哈哈得抱著我笑咪咪的撒嬌

RP則是完全拿她沒轍

"把~拔包"聽到就馬上抱起來

放下來Bella的腳會縮住

手緊緊的攀著妳放不下來

套圈圈2.jpg  

(妳們開心的玩 阿木也開心!!!)

 

 

 

小肢體動作現在可以握住筆亂畫

畫一畫覺得自己很厲害還會把筆放下來自己給自己拍拍手

不然就是拿著她的大作跑來給我看

"馬~麻 杯貝"("畫"這個音她不會發 但樣子就是叫我給她鼓勵鼓勵一番啦)

 

 

 

Buffy這幾天要教她剪剪

起初我說不行 太小了很危險

不過那是安全剪刀 根本就不利 塑膠製的不會有割傷手的疑慮

確認過後我就放她們去玩

還真的有模有樣的剪了幾張小紙片拿來現寶喔~

哈哈~就說有兩隻比較有伴吧

現在比較可以平和的玩遊戲了說

套圈圈1jpg  

(套進去 姐姐說妳好棒 幫她拍拍手)

 

 

 

 

以上

有點雜亂的紀錄一下

再過12天就要和利雅德說孤掰了

家裡好亂

但日子還是要過~

喔~睡醒了

掰掰掰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