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文]
今天遇到兩件事情讓我很不爽
去麵店點菜,
負責煮麵的阿伯聽到我的口音不像是當地人,
就轉頭對我公公說"中國來的喔"(用福建話=台語),
公公有重聽聽不到=沒反應,
阿伯又再問一次"中國女人都不好啦"
後來我瞪他一眼說"要講話對我講,我聽得懂(國語)然後再補一槍"我是台灣人",
然後他整個就變得超客氣的,
一直說他兒子很喜歡去台灣玩,
台灣節目很不錯,
又聊到馬英九陳水扁之類的,
但我沒回答後來他也無趣就閉嘴了
 
 
 

吃完麵去NTUC買菜,
Bella一直衝來衝去在裡面跑,
公婆拿她沒轍,
我又忙著在付錢,
後來一個推車差一點就要撞到她,
我急了語氣大聲(也是怕公公聽不見)叫他趕快把Bella抱起來, 不要讓她再爆走了,
這時候又有一個阿婆說話了,
意思是叫我"對長輩講話客氣一點,中國女人"之類的
然後公公就和她聊天起來(老實說我有點傻眼),
有提到我是台灣人,
她就突然變超客氣的,
還過來對我道歉說不應該責怪我,
台灣很好,
她很喜歡台灣,
節目很好看,
(又再提到夜市人生)
巴拉巴拉巴拉.........
 
 
 
 

我想說的是,
在這邊普遍對中國來的婦女都不是很友善,
可能是因為常常有負面報導說中國女生當小三讓新加坡男生離婚....之類的吧,
但我開口講話他們又分不大清楚台灣和中國的差別
(況且路人甲乙丙丁我也懶的理妳),
但老娘又不可能掛一個牌子寫說我是台灣人
(那未免也太蠢了吧 呵呵)
 
 
 

只能說他們都一直都沒改變阿~
老娘只能當自強了!!! (((挺)))
 
 
 
 
 
以上
剛Po在FB的小短篇
是說~
我從2006住在這邊開始
就陸續有ㄧ些不大好的經驗
都嘛是先入為主的把我當成是[中國來賺錢的女人]
那態度和嘴臉都超級機車的
一開始我還會很難過
覺得怎麼這樣子狗眼看人低?
但現在就覺得妳傻妳笨是妳家的事
該硬起來的時候老娘也不會客氣
不過一直要ㄍㄧㄥ住一張臭臉也不是我的style
只能見招拆招囉
 
 
RP說這邊都很怕被Complain=投訴
真的不行叫我把對方的號碼記下來
哎呀~我還是覺得妳不犯我 我不犯人
但因為我的口音對我有差別待遇或是欺負人的行為
還是要硬起來罵回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