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a昨天滿1Y11M,

雖然距離2Y還有一個月,

但我真的覺得她有越來越皮的趨勢,

是說Buffy和Bella兩隻隔了2Y9M

不過我這當媽的還是每天都被兩隻整得很花轟

並沒有因為有了姊姊之後更有經驗啊~(攤手)

所以每次看到那種氣定神閒 很輕聲細語講話的媽媽

我都覺得很佩服說

但也因為每天都嘛在忙這兩隻

RP又不在身邊頂著

我上網寫文的時間被擠壓到只剩下她們晚上睡著之後了

趕緊把1Y11M報告一下

不然再過一個月就要滿2Y了說

 

 

 

 

 

[洗手還是玩水?!]

Bella超愛洗手的(但其實是擠泡泡然後讓水龍頭嘩啦嘩啦的一直流),

我固定在每個廁所洗手台那邊都有放抗菌洗手乳

之前也教過她怎樣洗手了

步驟大致上都對

但就是無可避免的會噴溼衣服和地板Orz....

有時候小小的濕一塊我就不管她 反正等下會乾

不過有幾次整個就是玩開了她

水龍頭嘩啦嘩啦地讓水流

頭髮 衣服 地板全部都是泡泡水

唉~阿木我的忍耐力要非常強大才可以壓下來不要尖叫的衝動!!!!!

最高紀錄我也忘記了 應該一天之內給我換了5次衣服吧(顯示為非常無奈的媽媽)

但我想念歸念 罵歸罵

Bella還是依舊非常喜歡洗洗手

"媽媽 洗手"

"媽媽 手髒 洗洗"

也是~哪個孩子不愛玩水的呢?!

只希望下次不要再讓我的浴室做水災了好嗎 寶貝?

(所以現在我速度都要很快 洗澡速度很快 上大號的速度也要很快

反正就是不能讓她一個人安靜地在廁所太久=準沒好事!!!)

 980587_10151953249453570_1247883807_o.jpg  

 (我幫她把後面的鬚鬚剪成和耳朵旁頭髮的齊度 像是咩咩頭一樣 我超愛這新造型的說)

 

 

 

 

[不愛喝水]

Bella非常不愛喝水,

總是要我板著臉硬叫她喝,

邊喝邊苦著一張臉說"好飽",

不盯著她去忙我的事情可能回來水被打翻然後蹲在地上玩水,

一直到我臭臉叫她喝完為止(但喝有糖的飲料和多多速度就超快的),

不過在新加坡天氣悶熱

我還是堅持她要喝水

如果外面沒有下雨

有時候會帶她們去公園玩一玩 流流汗

回家就會乖乖灌一大杯水了

感覺好像是在鬥法一樣

哼 一山還有一山高

不愛喝水是吧?!

多跑跑 多跳跳 多運動

就會想要喝水了嘛~

  

 

 

 

 

 

[講話]

講話方面有慢慢進步了,

可以說簡單的句子,

像是"謝謝幫忙" "媽媽窩唉妳" "我氣姊姊"(還會雙手抱胸表示她很生氣)......之類的. 

但最近很愛講"怕怕"

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她是真的怕還是講好玩的?!

反正她說怕怕

我就說不要怕 媽媽在這邊保護妳

然後緊緊摟住她

會一直問我"爸爸咧?"

我就會說"爸爸在利雅德上班阿"

白天有得玩就還好 不大會問她爸在哪邊

但晚上睡覺前還有中午午睡就會一直問

我只好一直不斷的重複"爸爸在利雅德上班"

也許~她也是要一直重複不斷的問我 才會比較安心吧

但我數過 一次問差不多快要30遍

講到最後老大說有點受不了了說"妹妹 爸爸在利雅德上班啦 不要吵了姊姊要睡覺啦"

但Bella還是一直繼續問"爸爸咧?"

氣的Buffy冒煙,好好笑

有時候爸爸問完了換阿嬤嬤(我媽)

又換成姐姐

反正睡覺之前特別愛講話說 然後講一講就突然沒電睡著

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阿我~

 1402959_10151953249658570_55569722_o.jpg  

 (這張模樣和阿爸RP小時候某張照片真的是一模一樣~基因基因妳真是太強大太厲害了!!)

 

 

 

 

 

[牙齒]

說到她的牙齒

我真的覺得是很玄的一件事情

本來好不容易在切一歲生日蛋糕前冒出來小牙兩顆

然後就停下來了

接著又很慢的長了上下各四顆

就靠著這8顆牙齒打天下

其他的牙齒一點都沒有要冒出芽的跡象

V媽很擔心 問我是不是營養不夠?!

我說不會吧~Bella還滿會吃的說 有進就有出 胃口好嗯嗯也多

真的看體重紀錄 她比同年紀的Buffy少大約1.5kg而已 身高方面就差不多

反正我想每個孩子有瘦有胖 健康就好

1026271_10151953249863570_999836945_o.jpg  

(笑呵呵地讓我拍照 不過這是我不知道拍了幾張之後才有一張好看的說)

 

 

然後

Bella前陣子超愛咬著東西的

有時候是玩具的湯匙

有時候是吃飯的筷子

更有時候會直接咬我(吼!!!!)

當然我會阻止她也會罵人

不過我就摸摸她的牙床

吼~嚇死人 一下子喔 就是全部長出來這樣

下面的後臼齒 上面的後臼齒全部長出來

虎牙那邊也發芽

我算了算

她不長牙就算

一長牙齒全部[萬箭齊發]

我想應該一次就發芽6顆

真的是很怪又很玄的一件事對不對?

當然我也更注意幫她刷牙

她也不排斥讓我刷

聽說有小孩很討厭刷牙的喔?!

還好我家兩隻都很愛 省了我好大的功夫說

1399798_10151940235123570_1181918190_o.jpg  

 (和姐姐這樣甜甜蜜蜜的 多好?! 我最愛看妳們這樣啦!)

 

 

 

 

 

[肢體活動]

大肢體活動像是上下樓梯 跑跳這很久之前就會了 不再多解釋

反正利雅德和新加坡的家都是兩層樓

多走幾次 多爬幾次也就慢慢上手了

 

 

穿襪子還是卡卡的

不過穿涼鞋和普通的球鞋都很OK

偶爾會有左右不分的情況

但提醒她"穿反了喔"

Bella現在也聽得懂會換過來了

出門自己穿鞋

回家自己脫鞋

然後就會跑去洗手了

 

 

會把書從書櫃拿出來

最近開始會收拾玩具和故事書

所以小肢體的手部運動也發展的不錯

吃飯方面當然是讓她自己吃

很喜歡用手抓食物直接吃

但我會提醒她不要用手 用湯匙 叉子

可過一下下就忘記吃到滿桌子都是(所以說我忍功要很強大!!!)

等我都吃完了她會叫我"媽媽餵"

這時候我才會餵她

老實說雖然我還是會忍不住念她兩句

不過她才幾歲? 如果桌子超乾淨整潔的我才會嚇死吧 

還是要訓練小孩子自己吃飯啦 我覺得

喝湯她最近也會了

端起來喝或是用湯匙喝Bella都沒問題

(只是滿桌的飯 菜 湯 還有她的臉上 椅子上 地上.....etc

等下再清乾淨就好囉=所以妳知道我每天忙翻和累爆的原因是什麼了厚)

 1378304_10151951042563570_1837405630_n.jpg  

 (剛剪完頭髮 洗好澡在看書ing 最近很愛翻書看書玩書)

 

 

 

 

[模仿能力]

會拿有按鍵的東西假裝是電話

像是計算機 遙控器她都好愛

"喂 爸爸?" 一手拿著假電話夾在耳朵和脖子中間

一手手勢非常多的揮來揮去

超好笑的 但我還沒機會照相或錄影存證

 

或是拿著故事書用火星文講講講

講的若有其事的但我們全部有聽沒有懂

只有她自己懂

還會拉著我的手說"媽媽坐"然後拍拍她身邊的位置叫我坐下來

接著拿起書"念 杯貝念 媽媽聽"=Bella唸書給媽媽聽

不可以笑喔(不是嘲笑她 是真心覺得她好可愛)

不然她會不爽打我叫我No笑(所以悶著快要內傷這樣)

好可愛呀妳~

媽咪會在心底記住這超甜蜜的畫面~

1383476_10151951042723570_1638534291_n.jpg  

(小小文青)

 

 

 

按遙控器

這我有點傷腦筋

因為有時候她亂按

好幾次畫面都回不來 我還真怕她弄壞了

(妳知道 現在遙控器上面按鈕這麼多 有些我真不知道功用到底是啥??)

所以我和她說"不可以玩遙控器 只有媽媽可以"

但Buffy我有教她怎樣開關電視(她夠大了)

我想Bella可能覺得為什麼姊姊就可以 我就不行吧?!

所以有時候會跑去拿遙控器然後亂按一通

但我家規定是只有我同意才可以開電視看

看的時間也是有限制的

是說電視小孩都嘛很愛

不過訂下的規矩就是這樣 看完了就沒有了她們也不敢賴皮

(大的知道歡沒有用 小的關電視會不爽 躺在地上哭=不理她就好)

 

 

 

 

 

開燈 關燈

Again....我覺得也是想要模仿Buffy

她會學得拿椅子站高高

然後開燈 關燈

好像覺得自己可以掌控很開心這樣

有一次我和她說讓妳玩 但3分鐘以後就不行了

還真的聽得懂喔

那次之後情況好很多

會和我說"媽媽 燈 開"我才會抱著她開燈

不過關燈她不會講 她會說"睡 按"=要睡覺 關燈

我想孩子總是有好奇心 一直壓著她也不大好

讓她知道燈是用來照亮家裡的 不是玩具

滿足她想要試試看的好奇心 了解以後就不大會爬高高想要玩燈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子了

現在生活慢慢進入正常的軌道

我依舊每天忙碌

忙著她們的生活大小事

起床之後刷牙洗臉

整理床鋪 換衣服

下樓準備早餐

陪玩 念書

中午如果前一天有煮 就微波加熱吃

冰箱沒有東西就帶兩隻出去吃或是打包回來吃

下午會讓她們午睡一下

但午睡的時候我也不得閒 要洗衣服 打掃家裡

等兩隻睡醒了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

又要忙著洗洗切切弄晚餐

接著就是洗碗 幫兩隻洗澡 之後我趕緊洗快速的戰鬥澡

然後下來弄水果給她們吃

陪玩 畫畫 念書

有時候會早上或下午帶她們出去走走逛逛

反正現在是我一個打她們兩隻

還不至於覺得時間不夠用

但每天感覺就是有做不完的事情 轉呀轉的

等夜深了她們都睡了

應該我也要很累很想睡才是

不過腦子有太多東西沒辦法睡著

總是要等到深夜大約1點多才強迫自己去睡覺

唉~但願再過幾個禮拜可以調整好一點不要太晚睡

有幾次照鏡子我自己都覺得老好多說

嗚嗚嗚

但總是要正面思考

至少我已經把家搬回來新加坡了

最困難的那一部分已經過了

接下來會慢慢穩定下來的

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