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愛吃越南牛肉河粉
第一次吃是小學還是國中的時候爸帶我去在台北公館吃的~
那邊好像有家我也忘記什麼名字?!

很老的一家店就是

現在回台北有空我還是會去吃(嘿嘿~這次回台北一定要排時間去吃!!!)
熱熱的湯頭加上滑溜的河粉
真的是好棒的味道
後來在美國念書才發現 原來還滿多越南餐廳的

朋友和我說因為當年打越戰 很多人逃難就移民到美國來

然後想念家鄉味就乾脆自己開店賣

所以NY IL這幾州和中部地區都很多越南人=越南店也很多~

也謝謝他們開店
讓我每次想念吃碗熱湯麵的時候就會開車過去吃一吃

暖暖的湯頭好像讓我沒有這麼想家了說~

 

 

 


然後在法國出差的時候居然是客戶帶我去吃的

她說因為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

所以法國越南餐廳也不少

巴黎有一區全部都是越南餐廳喔~
好讚好好吃 妳知道3月的歐洲 真的還是爆冷的說!!!!!

 

 


後來去年去法國巴黎我還念念不忘 RP這估狗王當然也估狗到了
那餐居然是在巴黎我們4個吃的最飽足最滿意的一餐
DSC05160.JPG  
(結果我現在才發現 這個我照片上傳好了 居然根本沒寫文章記錄耶!!!!昏倒~)

 

DSC05158.JPG  

(既然都有照片了 那再來放一張看看解解饞好了~)

 

 

 

 


新加坡我想應該也是有越南餐廳的
但我剛回來沒很熟
所以我找到了一個FB社團 叫做"星星國吃好料"
裡面會介紹一些在新加坡哪裡好吃的料理
這一家LongPhung就是"星星國吃好料"很多人介紹的
上禮拜四我和兩隻說"媽咪今天不煮飯 我們出去外面吃吧"
去接老大之前把便服帶著
順便在學校換掉校服穿便服
然後就過去吃了~



地址在Joo Chiat 中文好像是翻譯成"如切"
那區我很不熟(妳根本就很多地方都不熟啊??!)
不過我印象中RP有說過那邊很多餐廳
果然沒錯
我們到的時間是禮拜四下午5點多
居然還滿多桌都有人的
很好很好
那表示食物應該不會是地雷吧~
DSC08927.JPG  



看了菜單
很貼心地放了照片和菜名還有號碼
所以我沒辦法念的菜(越南發音)
我就指指菜單看照片然後和點菜小姐講號碼
點了這些個菜~
越南牛肉河粉
蝦仁春捲
烤豬肉定食
外加一盤炒青菜還有兩杯飲料
DSC08940.JPG  




結果我把相片放在FB
我弟妹還問我說"這麼多東西妳們三個吃??"
意思是說我們吃的完咩??
喔喔喔~親愛的Lydia 妳太小看我們了 全部吃光光=完食
我們母女三還真的滿會吃的吼??!






來評比一下好了(推眼鏡)~

 

 

牛肉河粉味道偏甜
我不知道是她故意做成這樣還是新加坡喜歡吃甜一點?(疑惑)
別桌有那種五六十歲的Uncle來吃
還把小碟子裡面的醬再放到湯裡面辦均勻才吃(那我覺得更甜了 因為那個醬我有淺嘗一下 類似甜麵醬的味道)
之前我吃過的裡面會有湯 豆芽菜 牛肉薄片 牛肉丸子和一些九層塔

DSC08937.JPG  

 

但LongPhung的裡面還加了一個蛋
這倒是第一次吃到
味道也還不錯

DSC08948.JPG  

 

 

 


大部分的河粉都是Buffy吃的 她也很愛吃這一味(不過豆芽菜她不愛 所以挑掉)
如果滿分是10分
這一碗我給8分
(如果沒有偏甜的味道我想分數會更高)
DSC08929.JPG  

 

 


烤豬肉定食
那一顆煎蛋蛋白是Buffy吃的
蛋黃是Bella吃的
兩個配合的嘟嘟好這樣
不過豬肉應該要嫩嫩軟軟的
LongPhung的豬肉有點烤到太over
咬起來有點偏硬
還好味道還不錯
DSC08936.JPG  

 

 

 

所以兩隻都很捧場地吃光光了

DSC08939.JPG  

 

 

 


Bella和Buffy不同 她沒有很喜歡吃河粉(因為很滑 不好操作 她吃一下子就不要了=因為自己拿不起來)
所以就吃白飯囉
也吃得很開心啦她
DSC08932.JPG  


 


蝦仁春捲
這個兩隻都不喜歡
她們愛的春捲是中式那種炸過的
這種用米纸包的皮又是冷食
吃一口就搖搖頭說不要
DSC08930.JPG  

 

 

 

DSC08933.JPG  

 

 

 


不過這個我好愛好愛好愛~
咬下去裡面有蔬菜 有九層塔又有蝦子
沾醬是花生醬=整個就是我的菜阿~所以全部都是我吃光光的囉
DSC08935.JPG  


 

 

炒青菜就炒青菜 沒什麼好說的
DSC08938.JPG  



 

兩杯飲料一杯是檸檬汁 一杯是橘子汁
DSC08945.JPG  

 


我有請他們放少冰(不然這邊冰塊真的給太多)
等吃得差不多才可以喝
妳看Bella喝得多開心哪~
DSC08949.JPG  





最後結帳這些個菜全部新幣SGD$30

DSC08955.JPG  

 

 

 


我覺得不算貴
料理也中規中矩
是一間我覺得我還會再回來的店囉~

DSC08956.JPG  

 


以上~



店家資訊


Long Phung Vietnamese Restaurant


159 Joo Chiat Rd Singapore 427436

9105 8519

DSC08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