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Buffy就要滿5歲了

這一路走來 當了兩個孩子的媽

雖然有疼愛我的RP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我一個人單打獨鬥的當"假性單親媽媽"

老實說 我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等兩個都熟睡

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無法成眠

又很怕不夠睡眠隔天會爬不起來沒辦法帶老大去上課

感覺一直有種看不見的壓力壓得我很沉悶

或是因為一直抱小的 脊椎發炎很熱很痛

總而言之

我一直覺得很疲憊很累 睡眠品質也不大好

早上即使喝了咖啡還有茶

依舊覺得很累但真的躺下來又睡不著

體重已經恢復懷孕前的數字了

高中大學時代的褲子衣服都還是可以穿

但我自己知道 現在並不是我身心最健康最好的狀態

我只是~

每天勞心勞力的以一打二照顧她們

雖然吃喝都正常

體力看起來好像是還可以

但實際應該是外強中乾這樣

 

 

 

 

貴婦奈奈和鄭多燕(蓮)的書

我之前在利雅德就有買了

但總是嘴巴講講 三天捕魚 兩天曬網的

根本就沒有時間讓自己運動流汗

不過話說回來

在新加坡其實只要我做家事 拖地 擦桌子 整理家務

也是很常讓我汗流浹背的

這次Buffy感冒

其實我也有被傳染 鼻涕都屬於黏稠的那種

但也許是意志力使然 我沒有真的病倒

不過這應該是促使我逼自己開始運動的主要原因

因為我不想每次小孩生病 我就跟著中標

我不想讓在利雅德辛苦上班的RP除了擔心孩子還要擔心我

我不想每次感冒了就一直吃成藥 猛灌水

我不想腰酸背痛的時候貼藥膏 但貼到我的背還有肩膀過敏起疹子好癢

我不想我的情緒因為長期的操勞 睡眠不足而Blue下去

所以~禮拜天中午和她們吃完午餐

我說"陪媽咪去逛街買球鞋吧!"

 

 

 

本來我想要買和姊妹鞋一樣的New Balance

無奈類似的款已經斷貨

況且那個型不適合運動用

後來我去店裡看了兩次還是作罷

剛巧那天真地被我看到一雙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

雖然是黑色 但NIKE的勾勾還是女性化的桃紅色

拍照傳給RP看

他有點驚訝的問我怎麼不是之前我想要的母女鞋?!

我說唉呀~兩隻都小 粉紅桃紅色穿在身上很Q很可愛

阿木我也不是20幾歲的小女生了

還是走實際路線比較對我自己的胃囉~

1902723_10152238798108570_1332438450_n.jpg  

 

 

 

鄭多燕的DVD之前我就有

貴婦奈奈的XS小姐我也有

但看別人的書 終究是別人的經驗

等她們兩隻睡午覺 我開始跟著DVD跳

一開始當然跟不上拍子

還有點同手同腳的fu

不過禮拜天 禮拜二還有今天(禮拜三)做

我有越來越上手的感覺了

還真的因為運動流汗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30分鐘

即使昨天我被老大打敗 情緒down到了極點

但也許是有運動到了 昨晚的睡眠品質居然還OK

我想~這就是運動的好處=腦子可以釋放快樂的fu吧?!

 

 

 

 

書上寫著推薦人親自體驗的故事

老實說

我也不是因為想要變成XS才開始運動的

我只是想~如果人可以活到70歲 我今年35

也應該開始改變一下生活習慣

從根本不愛運動慢慢變成一個禮拜運動2~3次 一次30分鐘吧

那到底接下來體態會不會變好?!

小腹會不會變緊實?!

這些反而都不是我追求的

我只是想改善我晚上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

我只是想要脊椎不要再痛到我睡不著覺

我只是想要每天生活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

我可以開始學著多愛自己一點

在這邊我沒有幫手

不能去逛街 喝下午茶 看電影

但至少我可以在Bella睡午覺 Buffy去上課的那30分鐘

好好的伸展 好好的拉筋 好好的運動

然後流汗過後去沖澡之後剛好Bella午覺睡醒就接著去接Buffy下課

至少目前我已經流汗運動了3次了

希望下禮拜繼續囉~

 

 

又~

別擔心我

阿木的Blue留在昨天

今天又是一條好漢了

不過從禮拜六煮飯到昨天連續4天

今天沒有fu不想煮

等等接到Buffy下課之後出去外面吃

多愛自己一點就是不要太逞強

覺得累了就停下來

覺得家事做的很煩就等下或明天再做

(但話說回來 我還是喜歡有秩序的生活 所以這強迫症短時間好像比較難改)

多愛自己一點才會轉換心情更黑皮

有黑琵的媽咪才會有快樂的小孩

不用煮飯的阿木今天有比較沒那麼Blue了

(顯示為這樣會不會嗨點有點太低了呢?!)

 

 

 

 

以上~

打完收工

去接小孩下課~

掰掰掰掰掰掰掰!!!

 

 

 

 

又~

全職媽咪之前生活重心都是兩隻

家裡電視永遠都在幼幼台

要嘛就是Disney Junior

要嘛就是Nick Junior

雖然RP有幫我弄TLC Cooking Channel還有中文電視像是TVBS 或是中天

我都沒有看

聽的音樂也都是小孩的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逗彈(台語:厭煩的意思)

 

 

然後我就和她們說

妳們可以看妳們小孩的電視

但有時候也讓媽咪看中文的新聞 或是煮飯的節目好嗎?!

當然一開始Buffy會不爽 覺得為什麼之前媽媽都配合她  現在變成她要來配合我?!

但總是革命會成功的

經過我們很多次的互相磨合

現在一起看烹飪節目Buffy還滿喜歡的

Bella也很愛看國家地理頻道之類的

 

 

 

聽音樂方面當然主要也是以孩子的為主

但RP上次逛街幫我買了陳奕迅的精選輯

我就播放出來

小孩聽的大多是英文的童謠

第一次放中文歌曲Buffy還不大想聽(對! 她有時會為了反對而反對!)

但和看電視一樣

漸漸的她也覺得中文歌 甚至是台語歌其實也很好聽

現在她知道媽媽喜歡聽Eason的歌曲

那一手Christmas聖誕節Buffy也會跟著哼唱了喔~

然後過年回去台北

我爸車上有放江蕙的精選輯

Buffy現在可以唱"傷心酒店" 還有"家後"一小部份了

所以說~

生活方面也不是一定要100%以小孩為基準

偶爾欣賞一下媽咪的"大人"音樂和電視

會有更多樂趣喔!!!!!

1531532_10152213495568570_428286737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