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月到現在都沒有上來更新文章
Why?!
因為又從新加坡搬回來台北了
對~很大的改變
本來以為可以就這樣在新加坡靠岸 等RP回來一家團圓的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他被升職了
老實說當他跟我講電話的那一刻
我有種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感覺
應該是要開心自己的丈夫好厲害好爭氣的獲得升遷的機會
但又覺得那一家團圓呢?!
這四個字好遙遠阿~


然後就是另一個現實的問題
要繼續帶著孩子們在新加坡孤軍奮戰嗎?!
這個家是我一手打造的
客廳 餐廳 廚房 主臥室 小孩房......點點滴滴的都是我用好的
真的會不甘心啊~


可是~
如果繼續這樣子在那邊一個帶兩個
我好像又沒有很想要
回家吧~
RP和我爸媽都這樣跟我說
是嗎?!
真的要回家了嗎?!
來來回回的電話討論好幾次
當然也有天人交戰的時刻
我不想要孩子們換環境換學校
好不容易習慣了 再改對她們不公平
但留下來新加坡,到底是為什麼呢??!
無解~
所以當機立斷的
後來我就妥協了




六月
又在大包小包地拎著小孩們搭飛機回台北
本以為回台北已經沒事了
可是~
竟然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身體開始心跳很快很快
快到有點不能換氣的那種快
去檢查說是二尖瓣膜脫垂
很嚇人對吧?!
不過醫生又說這是很普遍的心臟小毛病
可以因為情緒起伏來控制
所以說~
是我的情緒在主宰我的身體嗎?!




接著~又有種很壓迫的感覺
晚上無法入睡
是那種快到四點都睡不著的
然後整個人好想哭好想哭
常常沒講幾句就淚流滿面
最後決定去看精神科
不是憂鬱症
還沒有那麼嚴重
只是情緒上沒有出口
所以才會影響到生理
醫生開的藥物
不管是心臟科還是精神科的
都令人昏沉想睡覺
但其實這兩類的藥物都可以靠自己的調劑就好
吃了藥感覺整個人都快要昏倒了
頭重腳輕的
不能倒 不能倒 不能倒
我還有兩個孩子要照顧啊!!!!!





所以前後吃了藥物大概不到半個月兩個禮拜
我就覺得還是靠自己好了
然後中間當然走的顛顛倒倒
常常很無助
常常很想哭
但我學會
想哭就哭吧
撐不下去就老實說不行
雖然兩個多月下來我到現在還是會心跳有時太快
不過至少已經學會了控制它了
至於為何會這樣?!
我想就是之前那種生活上的壓力造成的
RP對我很好
我們感情都10多年了還是很好
可是~就是一直遠距離
從談戀愛 結婚生小孩 到現在都兩個了
我們還是分開
但還好並沒有因為分開然後就慢慢變淡
這次我倒下來
謝謝RP一直在旁邊陪伴著我
有時候他真的只是聽我講
又哭又笑的講話
沒有批評 沒有嘲笑
只是聽 然後跟我說他好愛我 小孩很愛我
我說我知道
我很努力地了
他說他知道
他說他很捨不得
我說不要擔心
至少已經知道問題點在哪邊
接受了 放下了之後
又可以再站起來繼續走下去




現在的我有時候還是會很想哭
但至少哭過之後眼淚擦一擦
情緒得到了疏通
穩住呼吸 控制心跳之後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我跟RP和爸媽說
搬回來台灣孩子們有感覺快樂很多
如果在新加坡我是孤軍奮戰
在台灣不是
畢竟這裡是我的家
況且我覺得台灣真的很好
孩子們這個夏天已經去過了海邊 去放風箏 去玩黏土 去騎腳踏車
這些是我在新加坡和利雅德不能給她們的
RP說孩子們這夏天有長高了 長胖了 也開心多了
那我覺得搬回台灣這個決定就是對的了(笑)





喔~
然後雖然體重沒有掉很多
但現在真的可以穿回去之前高中和大學時代的衣服
不過等真的穩定下來之後
我應該會強迫自己去運動吧





加油~
現在的我比之前更好
學會了凡事慢慢來 不要緊張不要急
學會了讓自己慢活 賴皮一下
不要什麼事情都要求完美
累了就停下來
等休息夠了再繼續



我跟RP說
每次分離都讓我很痛很難過
我永遠都不會習慣告別這件事
依然會哭泣
依然覺得痛楚
但至少哭完之後
可以心平氣和地把應該做的事情做好~
現在我的工作就是把自己和孩子照顧好
要有健康的媽媽 才會有體力去照顧她們
要愛自己才有力量去愛別人




孩子們適應得很好
只是Bella前後小感冒已經兩次了
但還好之前底打得不錯
也沒什麼大礙
Buffy超開心可以回台北
和我的關係也越來越倒吃甘蔗 越來越甜越來越親密
這樣就好



謝謝我所擁有的一切
謝謝RP和家人 朋友一路上來的打氣和加油
日子~
會越來越順利越來越好的
正面樂觀思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