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日子慢慢地步上軌道了

禮拜一到禮拜五 當媽的我就是要早起叫她們起床

開車送她們上課

之後可能是去買菜

可能是去運動

可能是在家裡面做家事 拖地板洗衣服

突然多了很多"獨處"的奢侈時間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的不大習慣

常常會有種"家裡太安靜了吧"的fu

不過其實家庭主婦要做的事情真的很雜很多

拖地大概每天or每隔天就要拖一次

不然兩隻很習慣在家裡躺在地上 光著腳丫子

總覺得沙沙的不拖不順眼

反正也當作是一種運動

 

 

 

 

洗衣服更是

聽說如果家裡有小男生那會有更多衣服要洗

但很開心的我家Bella從上禮拜一正式可以說戒尿布成功

其實我覺得這種是真的是急不來

時間到了她真的就會了

之前我沒有很逼她

只是大約地提到了"長大了喔  可以去坐馬桶了嗎?"

然後在新加坡有買相關的書籍居然也沒用到=沒講故事

Bella就學會戒尿布了

所以說有時候會有種人算不如天算的感覺

我還怕她學不會 特別買書要給她看 想說邊講邊學會更快一點

結果忘記放到行李箱就回來台北 書還放在新加坡

從頭到尾也沒講故事  只是跟學校老師互相配合

就這麼簡單地完成了戒尿布這檔事

喔~再補充說明一下

我沒有100%都沒有包

是在家裡面不包 在學校也不包

但出門久一點或是睡覺還是有包的

 

 

 

我個人是從經驗中學習

畢竟之前老大也失敗了一次 第二次才成功

回想起來年齡差不多就是2Y7M~8M

所以說

對於那些很愛比較的路人甲乙丙丁

一直不停的說"滿一歲就可以不用包尿布了啦"

這種人真的是可以翻白眼不用理她

我就是這種媽媽阿~

天天都和小孩相處

當然自己知道她到底準備好了沒有嘛~

 

 

 

喔~然後雖然我這幾天早上有發現Bella的尿布可以一整晚都是乾燥的=沒尿尿

早上起來我還是會脫掉尿布 抱她去上廁所

當然成功了我會大大的讚美她一番

"挖~真的長大了耶  Bella妳好棒"

然後猛親她小肉臉

不過我還是覺得晚上睡覺先讓她包著

100%說掰掰還有段距離

不急著這一時囉

 

 

 

 

至於老大

聽到我大力讚美阿咩好棒的時候

會有點不服氣地反問我"那我都不厲害嗎?"

"當然沒有啦 妳更厲害了 "我說

"因為妳是大姊姊 真的是全~部~都~不~用~包尿布耶"

聽到我這樣講才會露出不大好意思的表情

所以說~

小孩子喔~真的是都需要稱讚的

 

 

 

 

 

不過雖然上面寫的都是樂觀正面的紀錄

但實際上這陣子我也常常在洗衣服洗內褲的呀

但每件事情都有兩面

我看到的是Bella可以和尿布說掰掰的正向那一面

至於一直洗衣服 曬衣服 準備乾淨的內褲+褲子讓她帶去學校(幾乎是天天)

這一面阿木就自動省略啦

反正又不是我洗衣服

是洗衣機洗的囉~

10599175_10152619831383570_306088107337237305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