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
好一陣子沒有紀錄小妞妞的童言童語了
媽咪常被她說的話逗的笑呵呵
當然有時候也會有"無言"的狀態發生
但大致上來說 兩歲兒的童言童語
真的是~好可愛呀!!!



*媽媽最近重感冒ing
本來已經好了 又再度被病毒擊倒
前前後後已經看了3次醫生
想說會咳嗽還是離她遠一點比較好
和爸媽商量 要Buffy晚上和阿公阿嬤睡覺好了
咚咚咚跑回來房間要拿睡覺專用的被被
媽咪全身無力躺在床上
Buffy摸摸媽咪的頭說:"媽媽 妳要乖乖 我明天就回來陪妳了喔"




*第二天媽咪感冒有稍稍好一點點
想說她在阿公阿嬤那邊打擾到他們Zzzz
一直和小妞妞說:"好了! 今天晚上回來和媽媽睡覺喔"
本來說好 後來又說不好
反反覆覆的
拖到了快要Zzzz的時候
Buffy:"媽媽 我想要和阿嬤睡覺"
媽媽:"可是妳翻來翻去 阿嬤不喜歡 回來和媽媽睡好了"
Buffy:"媽媽 妳感冒還沒好耶 不行喔"
然後又跑去找阿嬤展開撒嬌策略
"阿嬤 我愛妳 我要和妳睡"
阿嬤敵不過孫女的愛愛撒嬌策略
第二天晚上又是臭小孩勝利了=.=





*現在上課不再像之前一樣哭哭啼啼
反而很愛上課
本來還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去的
後來學校有提供早餐
小孩覺得學校的比較好吃就不肯再吃家裡的了
也好 那就要早點起來才可以趕的上學校早餐時間
媽咪:"寶貝 快點來穿鞋子 我們要出門了"
小孩依舊拖拖拉拉的
一下要抱她的Ernie
一下要喝一點水
媽咪:"妳再不快一點 老師把早餐收起來妳就沒得吃了"
Buffy:"媽咪 不會啦 她會等我的(篤定的語氣)"
媽咪覺得很怪 妳怎麼知道他們一定會等妳??!
Buffy:"因為我很可愛阿 老師說早餐只給可愛的小朋友吃"
%$@!@#什麼歪理?!
搞不懂小腦袋瓜在想什麼!!!





*情緒起伏有時候還是很大
常常上一秒在大哭
下一秒看到某件東西就停下來不哭了
假哭功力超強!
Buffy:"嗚嗚嗚 我要哭 我要哭"
媽咪:"好吧 妳心情不好就哭一下好了 哭完再來找我"
~繼續哭~
媽媽不理她在寫筆記
筆記本是芝麻街的 她最愛
臉上還掛著鼻涕眼淚跑來媽媽面前
Buffy:"媽媽 妳在幹麻?!" (還帶著哭音)
媽媽:"我在寫筆記呀 怎樣?!"
Buffy:"哇~是Seaseme Street耶 媽媽借我看"
媽媽:"妳不要哭了喔?"
聽到媽媽提醒 又很入戲的在哭了差不多10秒吧~嗚 嗚 嗚~
媽媽看她又哭了 還是不理她 繼續寫筆記
"媽媽 我想要看啦"
"妳不是要哭嗎?! 那妳繼續哭沒關係"
"媽媽 我很乖 沒有哭了 給我看啦"
真的不誇張 前後不到一秒就停了
然後摸的媽媽的芝麻街筆記本邊看邊笑
當然臉上還是掛著眼淚鼻涕
叫她擦一擦還說:"沒關係啦 等一下再擦就好 我現在很忙 在看書啦"
#!@I)#!
是說兩歲兒的情緒起伏
都像我家這隻小牛一樣這麼大嗎????!





*小乖年底就退房了
媽咪照書上說的
一直在幫她洗腦
和她說小乖出來妳就有人陪妳玩遊戲囉
還有人和妳一起說故事
巴拉巴拉巴拉
連去玩具反斗城買LEGO積木
都很耍心機的和她說是小乖送的喔
Buffy一臉胡疑:"媽媽 為什麼小乖要送我積木呀?"
媽咪:"因為妳很乖 小乖就說要送妳玩具呀"
Buffy:"媽咪 可是我昨天闖禍了 沒有很乖呀"
媽咪:"嗯~但是妳今天沒有闖禍也沒有哭哭 很乖呀"
Buffy:"那小乖送我玩具因為小乖也很乖嗎?"
媽咪:"不是小乖很乖 是妳很乖"
Buffy:"媽咪 我聽不懂啦 小乖為什麼要送我禮物咧?"
媽咪:"那妳到底要不要積木啦?"(因為已經解釋到辭窮了 媽咪開始不耐煩)
Buffy:"好呀 我最愛小乖了"
母OS:那妳就一開始開開心心接受禮物就好 問了那麼多問題幹麻?!!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