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都大概都處於結婚五年以上的
這幾年陸陸續續聽到了出軌外遇的故事
這年代和之前不一樣 男生女生都有
但僅有幾個願意放手離開
大部分的都還是卡在那邊從佳偶變成怨偶

我很心疼這些人
為了孩子為了家庭為了理想還是為了不甘心而不放手
我想繼續下去以後的日子到底要怎麼再過下去?!
無解 除了當事人自己願意想通想透
其他外人只能安慰聆聽無法干預什麼
我在想,再十年後
周遭的親友還有幾對?!
依舊無解

不過我想說的是~
婚姻本來就不容易
新婚夫婦可能和男女同居相差不遠
可是等孩子出生後一切改變
再怎麼不想終究是孩子的爸媽
不是可以拿孩子出氣
不是可以拿孩子當威脅
更不能拉著孩子沈淪還是自殺

想離婚就去做吧~
想繼續下去就放下怨恨
日子還是得面對
拉自己一把的人從來都是自己
沒有別人的!!!!!

又~
寫到這邊突然想到我已經結婚邁入第九年了欸(拍額頭
讓我來喝杯茶冷靜一下好了
花哈哈哈哈

 

 

 

上面是我寫在FB的短文

重點都講到了

這幾年感觸特別多

有時候看到要準備結婚的人非常熱血的寫計劃準備婚事 拍婚紗的時候

冷靜的水瓶座個性都會讓我想到~

其實~婚禮只是熱鬧 有面子 轟轟烈烈地過一天而已

接下來兩個人要過的是一輩子的事

相對比較起來

婚禮到底要怎麼辦 怎麼舉行?!

似乎就沒有那麼相對比的重要了

不是嗎?!

 

 

 

結婚之後兩個人應該會有大概六個月的蜜月期

接下來是磨合期

這中間會遇到路人甲乙丙丁 親朋好友的催生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啊?!"

好像如果結婚了不生小孩就很不懂事 不會想一樣

但我自己認為

除非是奉子結婚那另當別論

新婚夫妻如果可以的話 幹嘛一定要馬上就懷孕生子呢?!

好好的討論未來 好好的規劃一下接下來要怎麼走

不是更好嗎?!

類似~

誰煮飯?! 誰洗碗?! 誰倒垃圾?! 水費電費誰出?! 房子貸款誰付?!

如果和父母同住的話

是一直住下去嗎?! 還是有時間規劃存夠錢之後搬出去住?!

我覺得新婚夫妻如果有預算的話最好趕緊去蜜月旅行

我和RP當初根本沒辦法走

兩個人都被工作綁住了

RP開玩笑說我的蜜月就是從上海的浦東坐計程車去浦西吃飯這樣

後來雖然隔了兩年我才懷孕生老大

不過有了小孩的生活整個大變化

兩個人的對話都是繞著小孩轉

加上我們兩個遠距離

即使每天都講電話 Skype

我還是有種很無力的感覺

覺得到底這段婚姻我得到了什麼?!

每天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不然就是小孩的尿布 奶粉 生病 感冒 上課 管教....

兩個人手牽手看電影?! 作夢!

兩個人想要聊天談心?! 沒空!

後來老大滿兩歲接著驚喜懷孕

養一個小孩要累三年

又是一陣追趕跑跳碰的現在老二年底要滿四歲

中間還加上我帶著兩個孩子獨自生活快兩年

有時候我再怎麼有愛

都會有股被掏空的感覺

一個"假性單親媽媽"的心聲我比誰都懂

即使我爸一直跟我說"現在夫妻兩個分隔兩地的大有人在 妳要堅強!!!"

堅強 堅強 堅強

獨立 獨立 獨立

有時候我覺得是不是我太會為大局著想了?!

家庭 先生 小孩都是第一 然後心底的我好難過好委屈不過沒人管

"不能哭 不能倒下來 撐住 挺住"我當時每天都這樣警惕自己

搞到最後我常常流淚 哭點無敵低

只要看到別人一家團圓我就好難過

也越來越對她們沒有耐心

然後真的覺得~想當初到底為什麼要結婚生小孩呢?!(再度痛哭)

 

 

 

 

 

 

 

不過~

這些都是婚姻的過程

還好最後我走過來了

人生就像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

如果一路走來都是平坦的也不大好玩 是吧?!

夫妻之間的相處我越來越覺得是互補

上次看到某篇文章說"忍"

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想想當初你願意求婚的當下 你說YES的那時候

就沒有這麼喪氣失望了

不過重點是~沒有偷吃 劈腿 小三的問題

現在的社會不比從前

好像小三 小王很常見

好像一定就是要追求刺激 追求"真愛?!

請問你的真愛這麼多嗎?!

還是一定要偷偷來 才會讓你血脈噴張?!

搞不懂到底在想什麼?!

就算對另外一半真的沒有愛了

那小孩呢?!

小孩子再怎麼樣都是自己生的

一定要搞到家破人亡嗎?!

慾望是可以克制的

玩火上身沒聽過嗎?!

吼~越寫越想大罵人叫他醒醒

不過我在沙漠這樣罵人應該也沒人鳥吧Orz.....

 

 

 

 

總之

該放手的時候就不要拖拉

雖然我不是當事人

可是這樣繼續拖下去真的好折磨人

我看過很多文章都說

即使爸媽在怎麼掩飾太平

小孩子都可以感覺的到不平靜的氣氛

騙不了人的~

 

 

 

能夠讓自己站起來的人永遠都只有自己

知心的姊妹或是家人朋友只能傾聽 舒緩一下當事人的情緒

但罵完了 哭完了 眼淚擦乾了

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明天再怎麼樣太陽還是會升起

就像是之前幾年那部犀利人妻演的劇情一樣

哭了 封閉了 自責了 最後就接受了

 

 

 

接受了之後就能夠理解

他只是你人生的一個風景

你曾經為他停留幾年

你曾經以為他就是那個唯一

你曾經以為都只是曾經

曾經就是過去了

過去就是不會再回來了

所以~何必留戀??

蹲下來 休息放鬆 大聲哭泣之後再站起來

把好穿的鞋子穿上吧~

剪個新髮型

應該不用搬家(太麻煩也太貴了)

但就是想像著~

這條路的石頭已經被跨過了

他已經不重要了

繼續往前走

也許這邊下大雨 天都黑了

但前面太陽出來了就出現了彩虹

彩虹不是很容易看到的

總是要下過雨之後有了太陽才會出現

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