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時候

只要我不是很忙 很多事情要弄

我都會固定準備晚餐給她們吃

當然我也知道

在超方便的台北

用買的就好了嘛~

甚至有人跟我說

"其實吃外面隨便吃 會比買菜自己煮更便宜"

老實說~

我並沒有很仔細地計算過兩者個費用到底哪個貴?!

只是從小就看我媽煮飯 也不覺得太難

再加上現在我是全職麻

不煮飯也怪

Anyways....

從一開始我會很硬性規定自己一定要開伙煮飯

到現在如果我太累 也會選擇在外面吃

反正就是彈性一點  順著感覺走囉

 

 

 

 

兩隻對於我煮的飯

大部分的時候都很捧場地

只是Bella這陣子有點越來越皮蛋的趨勢

每次都跑來跑去 愛吃不吃的 令我很傷腦筋

最近跟老師溝通之後

讓她吃點心的時候量少一點

但願這招會有效才好

 

 

 

 

大部分的時候我煮的都算是簡餐

不過一鍋裏面有菜有肉有飯

我覺得也比外面賣的有營養

有時候我會炒飯

 

有時候我會炒捲捲麵麵(Buffy取的名字)

20140923_180239.jpg    

 

 

 

 

有時候我煮湯麵

20140914_173938.jpg    

 

 

 

有時候煮鹹粥  肉羹飯

20140922_182113.jpg  

 

或是咖哩雞

或是羊肉燴飯 燴麵

 

 

 

有時候也會煮三菜一湯

不過那個真的比較多時間

20140901_183124.jpg  

 

 

20140909_184329.jpg

 

 

 

20140909_185553.jpg  

 

 

 

變來變去的 比較有新鮮感

她們接受度也會比較高

20140922_182347.jpg  

 

 

 

 

不過

煮飯都需要時間

從一開始我也是笨手笨腳的弄好久好久

到現在我會把事情分成兩部分

在去學校接她們下課之前

先在家裡面把需要洗洗切切的部分做好 然後放在盤子裡面 包上保鮮膜

等接到她們下課之後

再快火炒一炒很快就可以吃了

 

 

 

 

可是

通常這都是想像中的美好畫面

當媽的都知道

計畫通常趕不上變化

有時候我煮飯到一半

她們會跑進來廚房想跟我聊天

好幾次我不小心被燙到

再加上抽風機轟隆隆的聲音

我也聽不清楚她們在說什麼

 

 

又或是這個要大便 我要關火停下來幫忙擦屁股

兩個意見不合 叫我當仲裁....etc的

有時候煮到一半火氣都要上來了

然後就會覺得自己在幹嘛? 

弄的這麼累?!

(很想要丟鍋鏟這樣!!!!!)

 

 

 

 

如果再遇到孩子愛吃不吃的樣子

一頓飯拖很久

那我跟妳說

老娘真的會整個臉黑掉開始罵人

我都這麼努力地準備晚餐了

妳們還愛吃不吃得到底是要怎樣?!(捲袖子要開始罵人)

所以我還蠻能了解如果媽媽要上班

趕回家煮晚餐

小孩又很不配合的那種心情真的會很不美麗啊!!!!

 

 

 

 

其實~

就像我剛講的

現在的媽媽真的要很三頭六臂

煮飯前要先到超市或是市場買菜

買菜回家之後要清洗 要處理  要事前調味 醃料

好像媽媽一定都要懂得煮飯不然不是好媽媽這樣

這個社會給媽媽的"標準好媽媽"規矩還真多

煮飯的過程煎煮炒炸就不用說了

廚房要清理不然會油油的

有時候地板也會油油的

吃完了之後像我們家兩隻都還小

所以洗碗的工作也是媽媽要做

這時候

真的會覺得那乾脆老娘不要煮飯了

吃外面真的快~很~多~

又不用買菜也不用煮飯 洗碗 清理打掃

多方便啊!!!!

 

 

 

但我想愛孩子的心都是一樣的

如果妳有空  有時間體力

準備一頓愛的晚餐給孩子 

真的會讓她們有很溫暖 很開心的感覺

20140923_181928.jpg  

 

 

 

 

有時候Buffy會跟我點菜說她想吃啥

我覺得這就是我跟她之間的默契

也是很甜蜜的時刻

20140914_174107.jpg  

 

 

 

 

但如果妳心有餘而力不足

像是身體太累

工作太忙

自己不小心感冒

大的才兩三歲 然後小的剛出生沒幾個月  又沒有其他人手幫忙的話.....巴拉巴拉巴拉

或是老娘今天就是沒心情煮飯想吃外面 怎樣?!!!!

吃外面也很好

真的~

何必把自己搞的心情很不美麗又累歪呢?!

 

 

 

喔~

話說回來

最近食安問題真的好嚴重

政府太無能

連人民最基本的食物安全都沒辦法把關保證

所以自己煮真的是比較健康啦

 

 

又~

之前在沙烏地阿拉伯我要自己煮是因為 在外面也不知道要吃啥?!  胃口不對 孩子幼小

然後新加坡是外食不便宜

隨便吃換成台幣都覺得貴

那不如自己在家煮飯咖實在

現在在台北

生活費比新加坡便宜

同樣的價格 在台北就是會吃得好一點(或是好很多XDDDD)

感覺如果老娘今天不想煮飯

吃外面罪惡感也沒有那麼重了說

這是實話喔

我其他台灣媽媽朋友在新加坡也是這樣感受的呢~

 

 

 

以上

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