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和妹妹比較起來是身體比較"勇"的

不過如果感冒的話都是嚴重的感冒

開學之後有小感冒一次 不算嚴重

但禮拜四這次是大感冒

整個半夜都在咳嗽 咳咳咳咳咳

躺平就會咳

坐起來比較不會

吃了藥之後一直到今天才有比較好

從禮拜四晚上就歡歡

還好禮拜五RP拿假幫我在家裡面

不然因為身體不舒服姊姊本來就不好搞又更加難搞定

吼~連帶我和阿咩都有中獎

(但不嚴重)

 

 

 

 

 

 

爸爸和我都跟姊姊說生病不舒服多休息 多喝水 吃藥就好

可是如果講話很不耐煩

兇妹妹

甩門 拍桌子(有夠欠揍的>"<)

這樣就不OK 我們不接受

小孩已經六歲半

大部分的時候因為之前幾年的磨合

她大概都知道什麼OK 什麼不可以

但就是常常要挑戰爸媽一下

衝撞 挑戰然後再修正知道家裡的規矩在哪邊

(其實媽媽已經被弄到芽起來火山爆發)

我在朋友圈的媽媽裡面是屬於嚴肅型的

之前會被虧說"Tiger Mom"

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

 

 

 

 

 

但這幾年下來我家孩子在大家眼中是屬於溫和派的孩子也很有禮貌

這也算是我和孩子們之間的磨合期有默契的結果

我不大贊成給小孩太多自由

穿衣服可以選 但抽出了衣櫃之後就是那一件

沒有不滿意 再放回去的道理

肚子餓了可以吃一點點心

但正餐時間到了因為吃點心正餐吃不下

那下次的點心就是取消沒有

放假的時候才可以晚睡

吃完飯要把碗盤收到廚房去....etc

之類的生活規矩

但話雖如此 聽起來很容易

天曉得我和她們之前是磨合了多久?!(左手打右手)

 

 

 

 

 

本來我衣服是一件一件的摺好疊整齊

不過那樣小孩要找衣服的時候就一定會弄到亂七八糟的

所以現在每件衣服都排排站好

這樣一目了然的她們想穿什麼圖案 什麼顏色拉開衣櫥抽屜就可以看到

(所以只能用眼睛看 選好抽出來就穿 然後衣服就不會亂了)

 

 

 

 

肚子餓了點心難免吃太多

正餐吃不下

但點心和正餐比較起來當然是正餐才會有吃"飽"的感覺阿~

弄幾次小孩也知道要吃正餐

至於把碗盤放到廚房我覺得是禮貌和規矩

沒道理我這個當媽媽的既要煮飯 又要收碗盤和洗碗吧?!

她們現在的碗盤都是磁的 

我覺得塑膠的還是不安心裝熱食

印象中真的沒有打破過碗盤ㄟ(但敲到碗的邊邊還有盤子缺角那就有)

餐桌和廚房的距離不遠

自己拿碗盤去水槽也很簡單

去朋友家作客也是如此

後來我好幾個朋友也這樣訓練孩子

基本功是我很重視的

 

 

 

 

 

 

寧可媽媽現在臉臭 訂規矩

不要以後小孩沒家教 對吧?!

 

 

 

今天姊姊在家休息

感冒已經大致恢復體力了

明天正常上課

晚上打算來煮一鍋蒜頭雞湯

喝一喝看可不可以增加抵抗力

小孩健康才是福氣啊!!!!

12011367_10153573369178570_8042503264772298776_n.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