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咩Bella現在也可以當媽媽的小幫手了

本來之前都是姊姊

但阿姊越來越覺得其他東西更好玩

所以即使她知道我在廚房忙碌也不會像之前一樣湊上來說要幫忙

Bella反而比較愛

"麻~我來幫妳吧!"

上次我在清廚房的烤箱她就自告奮勇要幫忙

我一開始想拒絕

怕油汙會弄髒衣服

不過後來想既然她想要參與有何不可?!

先示範一次之後我們兩個一起弄(當然大部分的還是我在處理)

小孩有參加到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IMG_7067.JPG  

 

 

 

 

 

 

 

看她忙進忙出的好專心的樣子

趕緊拿手機拍下來

IMG_7071.JPG  

 

 

 

 IMG_7073.JPG  

 

 

 

不過吼~

我想小孩都是要新鮮感

也許等某一天她們真的大到可以自己來 不用我在旁邊的時候

反而一聽到要做家事和打掃就跑掉了也不一定說#.#

 IMG_7097.JPG  

 

 

 

每個禮拜我都會找一天烘焙

Bella很愛吃我做的Muffins

尤其是巧克力和蔓越莓口味她最喜歡

上回我烤香蕉蛋糕Bella也很專注地在幫我過篩

12027533_10153606777758570_6134406317465026502_n.jpg  

 

 

 

 

當然小手有幾次太大力麵粉灑出來了

可是親自參與製作過程讓她好開心

後來烤出來了又更捧場地吃了好幾個Muffins:))

 

 

 

 

因為老大感冒 脾氣很差

常會對Bella大小聲 不然就是碎念她

Bella也不是省油的燈

有時候會回嘴然後兩個就吵架了

前幾天Buffy依舊很多規矩 這個不行 那個不可以

後來兩個就玩不大起來

Bella到廚房跟我說:

"麻~姊姊說不讓給我玩 我不喜歡(哭臉)"

我一邊忙 沒有評論 只是聽她說

"可是麻~我覺得姊姊一定是感冒不舒服才亂發脾氣

那我不理她就好了 等下她就又好了 對不對?!"

接著就跑去玩其他東西

 

 

 

當下我多麼希望如果Buffy可以像她妹妹這樣多替別人著想一下 那該有多好?!

可是想想

每個小孩都有天使的那一面

當然也會有相反的小惡魔那一面

媽媽還是盡量看到優點 忽略缺點吧~

謝謝妳~Bella

妳的貼心懂事

媽媽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感恩!!!

啾咪啾咪啾咪!!!

 IMG_7096.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