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很驚奇
本來我在洗衣服 阿潘在看足球

然後阿爸手機響起
你知道,爸爸媽媽都有點怕接到學校的電話
因為姊姊全身起紅疹 老師想說會不會是麻疹或是水痘
所以被退貨送到學校的醫護室裡面
阿爸看我,問我有可能嗎?!
我說沒可能,台北 新加坡該打的針我們一個也沒漏
但安全起見還是先去學校接她
再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因為之前的感冒病毒引起的全身性疹子
沒事 吃藥就好了
但因為學校的護士說一定要醫生出證明才可以再回學校
所以又再麻煩了醫生杯杯寫了證明
我去拿藥
阿爸去蓋官印
折騰了好一陣子才回家
那姊姊呢?!
她非常開心的看到爸爸媽媽一起去學校接她
看醫生也不害怕
比較擔心的是"麻~那這樣下午我還可以上芭蕾課嗎?!"
安啦~疹子是不會傳染的
當然是可以去上課

我和阿爸說
本來就覺得應該沒事(這是媽媽的直覺)
小孩能吃 能睡 能跑 能跳
也能跟妹妹吵架鬥嘴
怎麼可能有事?!
起疹子應該是身體和病毒打架
發發疹子過幾天就沒事了
果然~
媽媽的心臟被小孩這幾年訓練下來有越來越強
不會一下子就大驚小怪的了XDDDD




上面的短文是禮拜天發生的事情

老實說~

這陣子很多家的孩子都生病了

因為時間也邁入了10月

這邊的天氣早晚都有變涼

空氣也快要變成沙塵暴

所以小孩比較敏感的就中獎了

姊姊從10月初到現在病了三個禮拜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她也從開始的小咳嗽到後來的大咳嗽

我都聽得出來很多痰

可是小孩還學不會自己用力咳出來

只能一直鼓勵她用力一點 咳出來

大部分的時候是又吞回去這樣Orz.....

IMG_8527.JPG

(穿上了好柔軟好舒適的睡衣

這孩子從小就是大個子

這是10歲小孩的size)


 


還好這兩天沒有再聽到咳嗽了

昨天讓她回去學校

小孩其實蠻喜歡上課的

也是~

這邊的功課無敵少

每天不用10分鐘就可完成功課

剩下時間我有教她中文

但也只是小一程度 不難

所以小孩都嘛在玩

玩玩玩玩玩

這學期開始讓姊妹上芭蕾課程

兩個都好喜歡

禮拜天小孩關心的不是自己的身體

而是"今天可以上芭蕾課嗎?!"

所以我說她根本沒事啊!!!

等藥吃完之後停給

剩下就真的要靠自己的身體和病毒去對抗了

拜託~

快點好吧~

不然媽媽蒜頭雞湯也煮了

藥補不如食補

食補不如運動補

已經使出渾身解術再不好

到底要怎辦啦?!

哀~ 敲額頭

IMG_8696.JPG 

(第一次帶她去看醫生

當時還只是小咳嗽

還可以跟我搞笑XDD)




又~

那個學校的護士真的很機車

我看她年紀也差不多四五十歲

社會歷練應該也夠

那天去的時候感覺很大驚小怪的

(但我也不清楚她是菜鳥還是老鳥?!)

我知道出疹子會讓人看了覺得不舒服

但小孩子都已經在醫護室休息等候家長來帶了

你這樣一直說"應該是麻疹 不然就是水痘

搞到小孩整個臉很歪

爸爸媽媽我們也不是專業的醫生

面對一個高分貝講話的護士阿姨

我們也只能一直說"喔~等下會帶她去看醫生 看醫生怎麼講"

咩的~

要不是我堅持我家小孩沒問題

光是你這樣嚷嚷 已經讓其他小孩把她列為拒絕往來戶了說




果然~

昨天雖然拿醫生證明回學校上課了

還是遇到幾個白癡的阿拉伯系同學笑她"長疹子了 會傳染 好恐怖喔"

媽媽真的很想去揍那些臭小孩





痞客很拗

我已經這邊文章打了第三次

也有儲存草稿

但打到最後就是顯示系統有問題

整篇文章不見去了了

咩的~

老娘很想翻桌(然後電腦壞掉 根本就不用打文章了)

吼!!!!



打完收工

去曬衣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