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現在在台灣的大家
應該幾乎天天都被選舉的議題搞到心煩氣躁
根本的解決方法是不要看電視
尤其不要轉新聞台
不然一直被疲勞轟炸真的覺得很煩很火
我也知道在網路上最好不要談論政治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志同道合

可是~
我台灣的娘家在新店的山上
之前的颱風我媽家沒有怎樣
但烏來那邊 再更深山裏面
到現在都好幾天甚至已經過一個多月了
還是一片狼藉
然後所謂的新北市市長朱先生
我在蘋果和Yahoo的新聞上面
看不到任何他想要幫助災民的新聞
只看到他多麼的天人交戰 多麼的捨我其誰 所以退柱換他選總統
好了~
我就看看到底明年這樣的人選真的會中嗎?!
拜託用選票來教訓這些不講信用沒有道義的人
留美博士了不起嗎?!
桃園縣縣長沒有做滿任期
新北市市長現在有跟沒有一樣
只是皺眉 只是一副憂國憂民的樣子
咩的~
真的很想丟一本當年的倫理與道德給他叫他回家K書喇!!!!
氣死我了
去把新北市的那些需要幫助的災民重建家園到底真的有那麼難咩?!
吼!!!!!!





我知道在網路上[最好是]不要談論政治

因為有時候會遇到意見不同然後就被灌爆或是被罵

可是吼~

我真的看到雅虎和蘋果的新聞看到一把火芽起來ㄟ

真的是~

比八點檔連續劇裡面的壞蛋還要壞 奸臣還要奸臣

老實說可能是我現在不在台灣

不用受到新聞媒體的疲勞轟炸

然後就感覺有比較[看清楚]這樣

之前大學剛畢業那陣子 是新聞台一直開的時候(2000年~2002年)

我有面試過 也中了 不過後來沒有去新聞台

因為起薪很少 手機不能關機 後來和家人討論過就作罷

當初我的心情其實是很不平衡的

因為我唸的科系就是新聞媒體和大眾傳播(還有廣告 公共關係的副修)

可是現在回頭看

我要感謝還好當年我沒有當記者

因為現在的世道是爆料的時代

什麼不爽就可以對媒體爆料

很多新聞在台灣是新聞 但新聞台只有報導一些沒有營養的事情

國際消息=很少

常常一件事情在事發的當下很火紅 很多人討論 很多人罵 很多記者追

然後事件退燒之後 記者不追新聞了

執政者就僥倖 人民就忘記

然後下次類似的事情再發生 又再陷入循環一次

讓我提醒大家一下~

頂新的案子

當初一直罵說要抵制頂新 讓他倒閉 不要再吃康師傅了

然後把魏家一堆不是很重要也不關我的事的東西變成一連串的新聞

政論節目不停地罵 政府找幾個官員說"一定會徹查清楚 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現在呢?!

全家還是你家 味全應該還是有生意在做

但油品的品質管控?! 現在還有人去追嗎?!

下次還會不會有類似的情況?!

會! 一定會

大統的油?! 罰款解決了嗎?!

有制定相關的法律禁止在製造回收油品了嗎?!

沒有!

然後現在我們以為去買的油都沒問題了嗎?!

我不知道 但政府不管的 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因為媒體不再追新聞了 沒有觀眾要看 沒有收視率了



再來~

之前的復興航空不是一直摔飛機嗎?!

澎湖的空難?!

還有台北內湖那個把飛機差一點要撞到高架橋的事件?!

現在還有人管嗎?!

好像已經忘記了

但我覺得飛航很重要

復興一直摔飛機之前說要把機長和駕駛都叫回來上課

有加強人員訓練了嗎?!

不知道也不確定

因為媒體沒有再追新聞了

因為我們忘記了 不再討論了

然後政府官員可能有收賄 可能新聞性降低了 可以驚險過關然後就不追了

等到下次哪一架飛機又再摔了再說

這樣不是很可悲嗎?!





然後~拉回來討論一下國民黨最近發生的事情

我不批評阿柱

但我看朱立倫真的就很XXX

誠信兩個字我覺得在哪邊都很重要

桃園縣長沒有做滿任期就走人 去哪邊?! 去選新北市市長

新北市市長在選舉的時候口口聲聲說一定會做滿任期

也說服務人民比選總統重要

巴拉巴拉巴拉

接著當選國民黨黨主席之後

說要解決黨產的事情=沒有

說要整合本土和外省=沒有

阿柱那時候真的中了說要全力輔選阿柱=當然也是沒有

然後再開特別的會議說勸退了阿柱

因為一定要阿朱這位不守信用的人代表國民黨出來選

不然我們會亡=亡了不是對台灣更好?!

所以現在呢~

朱立倫是國民黨代表競選總統的候選人

新北市市長的職位呢,就交給副市長全權處理

好了~

那副市長有在做事嗎?!

也好像沒有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八仙塵報案件現在不關八仙的事情 人家可以照常營業 只是生意不好而已

現在生意不好沒關係 以後再搞其他活動買一送一之類的就有人回來買單了

新北市政府負責的相關人員好像也沒事

記個小過就好 也不會免職

即使免職了也沒關係

再找其他職位安插一下就好




請問~

這樣的社會風氣

這樣的新聞媒體

我們到底要怎麼進步?!

我們不是笨蛋 但我們太善良

常常被媒體牽著鼻子走

然後媒體不用講 裡面很多報導一點都不中立

罵來罵去

虧來虧去

哀~

真的不想要看到我的故鄉繼續這樣下去

常常在這邊聊到現在台灣的局勢

都會覺得又急又氣

急的是 我的朋友親戚 大概都30好幾

我們每天都忙盲茫 為了家庭 為了小孩 為了下一代在努力工作

繳健保費用 繳水費電費瓦斯費

但物價一直上漲

薪水不漲

東西越來越貴

新台幣卻越來越薄

可以出國工作的都出去了

去中國大陸 去東南亞 越南 柬埔寨 去澳洲 去韓國

然後呢?! 留在台北的是顧小孩的媽媽 或是幫忙帶小孩的阿公阿嬤

心情很複雜

可是在國外人家薪水給的就是比較多

回台灣感覺比較像過客

但看到從小到大生長的土地變成現在的樣子

我好想他改變

我好想說我們真的一點也不差

明年的投票我沒辦法參加 小孩要上課

媽媽即使在怎麼關心也不可能放小孩在這邊然後坐飛機回台灣投票再回來

可是我真心希望這次可以改變

我們對社會是可以改變的

身為台灣人還好我們可以用選舉來改變

拜託~

拉台灣一把

改變就是現在

(媽媽的肺腑之言

但怎麼打字打到現在感覺有點像競選的選舉語言啊?!(拍額頭)




以上~

打完收工

準備煮晚餐去了

掰掰掰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