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的天氣慢慢有變涼了

我想台北的天氣應該也差不多變冷了

天冷的時候最適合吃麻油雞湯

我媽煮麻油雞的時候會放兩個我覺得超讚的東西

一個是豬血糕

一個是豆包

豆包又有分兩種 一種是沒有炸過的  一種是炸過的

我媽偏愛吃沒有炸過的  她說這樣才健康

但我比較不健康喜歡吃炸豆皮

吼~真的吸滿了飽飽的麻油雞湯

每一口咬下去都是幸福!!!


當然~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我

買不到豬血糕也沒有豆包

可是還好其他的材料都有

所以上禮拜我就做了一鍋麻油雞飯

不是第一次做 之前已經做過

但這次有記得要拍照

所以現在才可以來寫文章記錄一下~

IMG_9331.JPG 



[材料]

~白米三杯

~雞肉大約一公斤=1000g

~香菇5-6朵

~薑 2段 切薄片

~麻油 2大匙



[做法]

1. 白米泡水之後 瀝乾水分 備用

2. 鍋子放麻油 直接放入薑片 慢慢編到薑片變脆 味道出來

3. 放入切小塊小塊的雞肉 我喜歡小塊一點的 感覺更容易入味

4. 調味料是鹽巴 黑白胡椒 有料酒的這時候可以沿著鍋子嗆酒

5. 加入剛才泡香菇的水  再用量米杯加入一杯的水 (所以這時候鍋子裡面大概是1.5杯的水量)

6. 把這鍋雞肉倒入電子鍋裡面 和白米攪拌均勻 再放入1杯的水量

我喜歡米飯比較乾爽的感覺

如果你喜歡比較濕潤的口感 那就放和白米一樣的水份

7.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電子鍋按下去 等跳起來再悶10分鐘完成

IMG_9329.JPG 




我個人覺得電子鍋煮麻油雞飯比較好吃

大同電鍋我覺得適合煮油飯

麻油雞飯會QQ的 吸滿了飽飽的麻油雞肉香

不過我家小孩不大喜歡這個味道

她們不愛薑

但我很愛阿~

覺得這樣吃身體都暖了

RP說他也還好

害我有點不爽

還好最後我有分享給日本朋友吃

他們夫妻都讚不絕口說歐一係

哈哈~

這樣我就開心了啦~




題外話~

上禮拜好朋友生小孩我去探望

煮了一鍋沒有酒也沒有紅棗和枸杞的麻油雞湯(因為時間太趕 忘了帶)

不過有麻油有薑片  有雞肉然後我還加了玉米和紅蘿蔔在裡面

再煎蛋放上去

歪果仁說好吃ㄟ

我跟她說在台灣坐月子一定要吃雞湯還有很多薑片補身體

她說她菲律賓女傭較她一定要穿襪子保暖腳

後來問了其他朋友發現喔~

越南 泰國 菲律賓 馬來西亞都好多習俗跟我們很像

所以~華人坐月子的觀念 影響很多人的咧~

然後~麻油雞湯其實沒有酒也很好喝喇(自我安慰無誤!!!)




以上~

打完收工

來接小孩下課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