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真的覺得這個標題下的太好了
事情是醬子的
上禮拜三RP邀請他同事來家裡聚餐
ViC忙東忙西的
弄了一桌子7道菜
女傭Kris因為前一天提早走
所以禮拜三就多留一個小時下來
一切都如往常一般


家裡有一些Hello雜誌
想說都看完了 過期了
就問Kris要不要帶回去
如果她不要就拿去資源回收吧
她說OK
但全部弄完要走之前又忘記了
ViC好像已經提醒了她一次
看她又忘記
就說:"Kris...You have short memory"
當下她沒說什麼
把雜誌帶著就離開了
我們也沒覺得怎樣
繼續和朋友吃飯ing



過了沒多久
iPhone傳來了一封簡訊
Kris傳的
"Madam...watch out your words it's because I'm working in your house you are free what you want to tell me"
(大致上是說叫我要注意我說的話....雖然她在幫我工作,但我也不能隨便亂說話....)
ViC覺得莫名其妙
回她SMS叫她解釋一下
然後她回了
"I'm hurt when you told me I have short memory&even your guests heard it"
(我很難過當我聽到妳說我記憶不好....連妳的客人也都聽到了!)



老實說當下ViC覺得莫名其妙
不是要拿雜誌給妳咩?!
阿妳忘記了 提醒過一次 又忘記
說記憶力不好是沒錯阿
但還是回了她簡訊:"I'm sorry....I apologize"
然後就沒下文了
想說應該是沒事了吧?!
但還是忍不住和RP抱怨了一下說
"搞不懂誰是員工 誰是老闆耶她!"
RP要ViC不要想太多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吧~



第二天是星期四
照理說她1:00要來家裡面上班
等到了快要1:30 沒有電話 沒有簡訊
什麼都沒有
打了電話去她手機
直接轉語音(等於是她掛電話or根本沒開機)
這下ViC真的火大了
什麼跟什麼嘛
妳說妳不舒服我對妳說話的方式
好!已經道歉了
沒回應就算
第二天還拿翹不來上班
不來就不來
老娘又不是只有靠妳才可以
火大!



打電話給RP
他也覺得Kris這麼做很不成熟
哪有員工不爽直接不來上班?!
連一個知會的動作都不懂嗎?!
換RP打給Kris
據RP的說法
Kris在電話那頭哭到不行
說什麼我們瞧不起她啦
她一關門就開始邊走邊哭
然後覺得很沒面子~因為朋友都聽到我說她short memory.....
因為如此
她今天(禮拜四)沒有心情上班
所以才沒來
巴拉巴拉巴拉~



本來是只有火大而已
等RP再打電話回來和ViC講
整個聽到快要抓狂
到底有沒有搞清楚妳是員工耶
妳老闆要給妳東西
妳自己忘記拿
老闆提醒妳
說老闆的語氣傷害到妳的自尊
好!老闆都道歉了
得了便宜還賣乖第二天心情依舊不爽而不來上班
好~很好!
那妳以後都不用來了!!!



RP說大家要冷靜
但如果ViC真的氣不過還是換一個女傭好了
不一定要Kris
就醬子靠自己帶小孩
又忍著初期的不適
度過了禮拜四和禮拜五



禮拜六
她打電話來說她錯了
"很抱歉"
然後說禮拜天要親自來家裡和我們道歉
RP問了問ViC怎樣?!
我是覺得不管她以後要不要繼續做
事情要講清楚
不能醬子不分青紅皂白的亂發神經
又不是第一天幫我們做事
都已經互相配合了2年多了
怎麼還這樣不成熟?!


禮拜天下午來了
眼眶紅紅
說是知道自己不理性
讓自己的情緒影響而沒來上班
說一說又哭了
RP還拿衛生紙給她擦
本來RP要ViC不要講話
讓他協調
可後來還是忍不住訓了她一頓
禮拜三的事情過了就算
怎麼可以連禮拜四都混為一談?!


Kris頭低低的
一臉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她說還是希望可以回來繼續幫我們
又說我們是她遇到過最好的boss
RP看了看ViC
我們用中文商量了一下
暫時讓她回來幫忙
因為初期ViC真的很累
常常會嗜睡 整個人沒什麼力氣
不過也和Kris把話說很清楚
這是唯一的一次
過了就算了
但如果以後還有第二次
Sorry....請妳馬上離開
她說她保證不會有下一次
講一講就走了



唉~
是有聽說在這邊很多女傭的機歪故事
本想已經和她配合那麼久了
應該很清楚彼此的個性才是
怎麼會臨時來這麼一招
氣死人了
也但願她記取教訓
不然下次ViC不知道可不可以像這次那麼冷靜
明明氣得半死
但也還是耐著性子和她說道理
不過雖然過去就過去了
以後還是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要對她太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