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還在懷孕的時候
就有聽到一些"過來人"媽咪和我說
"要小心喔 老大會對老二吃醋 會偷偷捏老二 欺負老二".....etc
聽得我有點心驚驚
因為我家這隻Buffy總是比同年紀的孩子要再更早熟一些
我真的很怕 到底會不會有那種打咩咩 捏咩咩的情況發生啊?!!




還好還好
可能是即使Bella出來了
媽咪還是盡量擠出時間
讓我們母女倆單獨約會
雖然有時候Buffy還是會抱著媽咪撒嬌說只想媽咪和她一個人 不要有咩咩
但每次都很顧咩咩
陪她唱歌 講故事給她聽
幫忙丟尿布
提醒媽咪Bella嗯嗯了
主動去抱抱 親親咩咩
還有好多好多生活上的大小事
讓媽媽覺得
老大Buffy真的長大了
懂事了
更成熟了
媽咪真的打從心裡覺得高興&感恩
果然老大要是女生最好!!!!
謝謝天 給了我們這麼貼心的棒寶貝!!!

(Bella現在很會爬樓梯 應該是看Buffy的示範才學這麼快的吧 因為咩咩每次要爬 她也要在前面爬)



昨天去朋友家玩
老大和Buffy同年
老二和Bella同年
本來玩得好好的
結果突然傳來Bella的哭聲
因為老二吃醋大人抱Bella不抱她
就過來用玩具敲了Bella Bella大哭ing
媽咪和朋友在樓下聊天
正準備上樓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咚咚咚的Buffy已經下來告狀了
"媽咪 那個妹妹打Bella的頭  我很生氣!!"
然後轉過頭和阿姨說英文:"Aunty, she hit Bella head, I'm angry!"
朋友也知道自己孩子的個性
安慰了Buffy 和她說要叫妹妹過來
"No....I already told her not hit my Bella head, she no listen, I don't like that"
後來當然是媽咪把咩咩抱過來秀秀
然後朋友告誡自己女兒不可以打人
事情才告一段落



後來回到家
小妞還是很不爽的和媽媽還有阿爸又重覆了一遍剛剛發生的事情
"那個妹妹打小乖 我已經和她說不行了 她還是不聽"
"我不喜歡別人欺負妹妹 我會生氣"
"我要保護小乖 不可以讓別人打她 小乖被打頭很痛就哭了"
媽咪還是和她解釋了一下
那個妹妹吃醋 因為大人不抱她抱小乖 她不喜歡 所以才動手打人
"媽咪 打人是不對的 應該要下來和大人說 不可以動手打人 對不對?"
阿木除了一直安慰她 事情過去就算了 妳今天表現很棒 知道要保護妹妹 媽咪很高興
心裡也覺得很欣慰
真的是姊姊的樣子了
真的夠大了可以保護妹妹了
也還好她是下來告狀讓我們大人處理
不然如果動手了
那下手的力道如果不小心太重
有理也會變成她錯了




孩子越來越大
面對的挑戰也越來越多
媽咪告訴她
[我們不要欺負人 但也不可以被別人欺負]
[人家要打妳 欺負妳的時候 可以和她說我不喜歡 妳不要再弄我了]
[再不然就去找大人 大人會保護妳]
不管在哪裡 總是會遇到一些不講理的孩子
爸爸媽媽不可能隨時隨地都在她身邊保護她
要懂得自我保護
(但我想她應該不是那種受氣包只能挨打的分 我們家的老大可是很懂得保護她自己的)



有時候下課回來會和媽咪聊天
"那個誰誰誰今天又不乖了 被老師罰坐在椅子上"
(學校有個椅子 放在牆壁角落 不乖的孩子會被要求坐在上面 Time Out)
有時候是故意去拉人頭髮
有時候是打人
有時候是把東西摔在地上
別以為這些都是男孩子
有幾次也是女孩子
還好一個班級除了導師之外還配有兩個助理
眼線多 孩子得到的照顧也會比較好




阿木有發現 每次打人惹事的都是固定那幾個
幾乎沒看過他們的父母
都是由女傭 司機接送上下課
所以我想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怎樣
爸媽應該不知道 (或是不管 只要付錢就好??)
有點離題了
但我想說的是:
你在孩子身上付出多少關心 就會得到怎樣的結果!!!!
反正我打人 我推人 我弄翻東西 我把東西摔在地上
爸媽也不會知道
他們沒有接我上下課
不知道我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
大人都不在乎了 小孩子就越不了解
妳這樣做 只會讓人越來越不喜歡妳 老師和助理越來越覺得妳愛找麻煩
但可能 他們這樣
只是為了讓大人注意他們
把眼光放在他們身上也不一定阿!!




會這樣說是因為
有時候媽咪去接她放學或是送她上課
都會親親 抱抱她才離開
有幾次其他小朋友也過來討抱抱
如果知道名字的媽咪會摸摸頭 抱一下
妳可以明顯看到那孩子臉上很開心 滿足的表情
再問一下 都是那些女傭 司機接送的孩子
連老師都沒看過家長 繳錢也是透過女傭 司機
唉 嘆氣




總之
媽咪很開心我們家的姊姊已經夠大會照顧咩咩了
也還好我們總是告訴她
爸爸 媽媽總有一天會老
咩咩是妳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妳每天每天都有咩咩在身邊陪妳
媽咪和爸爸 最愛最愛的就是妳這個大寶貝 還有咩咩是小寶貝
媽咪很開心有妳當我的女兒
天天講 天天說
都有記在心裡面
醬就好

(她說他要留很長很長很~~長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