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甜又酸]真的是我當下的心情感受啊!
甜的時候好像嘴巴沾著蜂蜜
"媽咪我好愛妳"
"妳怎麼這麼棒這麼厲害阿,媽咪"
隨便講幾句話就會讓阿木心花朵朵開
但人生就是這樣
不可能都是100%順利
酸起來的時候講話像是刺刀
每一句都命中目標
句句刺中要害
可以讓阿木down好久好久咧




我不知道別家孩子會不會有起床氣?! 
我家這隻起床氣很大.
"我不要起來,我不想看到妳,我不要妳,我
不想住在這邊,妳是壞媽咪". 
老實說前面幾句我已經聽過了,頂多就耳朵關起來裝作沒聽到就好,
但後面那一句整個讓我大爆走:
"妳可以發脾氣,但不可以亂說話,
我很生氣,我不喜歡聽到這樣的話"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她說, 
到底是怎樣的起床氣,可以講出這樣的話?!!!
(當然最後是以道
歉&抱抱的結局收場,但我還是悶了很久=.="")



剛送她去上學
回來的路上鄰居媽咪還一直給我出主意
是說看到我的黑臉和Buffy哭腫的眼睛她也知道我今天很火
但聽到我翻譯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她眼睛還是瞪得老大
(可能是覺得平平都是3歲小孩,她兒子怎麼說不出我家女兒講的傷人話?)



回到家我整個悶到極點
RP說要不要她回來好好教訓一頓?!
棍子拿出伺候以後應該就不敢了
可我說又不是當時就教訓她
上課回家都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再把棍子請出來打好像有點秋後算帳
悶歸悶 讓我自己冷靜一下就好
沒事

(最近畫的臉,已經有細部出現:眼睛有睫毛,有眉毛,有鼻子,還有頭髮....etc)





"沒事沒事沒事"我這樣安慰自己
可一想到還是有點想哭
阿到底是怎樣子會讓她說出那樣子的話啊?!
是言教?! 身教?! 家教?! 哪邊出了問題啊??!
無解 無解 無解
只能說她想要表達她有多不爽 多不想起床
但我是那個叫她起床的人
只能用語言表達她的不滿吧~
唉~




後來在車上她有給我道歉
抱著我不放然後哭著說她下次不敢了
"下次不敢了"
"以後不會了"
"這是最後一次了"
好像這幾句話繞來繞去的
但怎麼可能以後不犯錯?!
她終究還是個孩子
傷人是傷人
難過是難過
但如果我這當媽的也一直記在心上
以後日子會很難過的 我想



等等下課回來
有交代她爸我們就忘記今天早上的事情吧
如果妳已經解釋過了
她也承認錯誤了
過去就讓它過去
日子有甜有酸
記住甜的 會快樂一點
如果一直掛念著酸的 生活也會變成酸的
阿Q的想法就這樣吧!!!!

(她寫的字母,應該看得出來是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