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台北就有去信義區衛生所打了
本來都是在北醫打的
但北醫說沒有疫苗 要等
那時候還在大肚子 想說有打有保佑
不然等小乖出生了應該會更忙沒時間帶她去打
所以趁著咩還沒出來前去打
那時候說要打兩劑
第一針是我帶去的
果然第二針一個月後咩就出生了
我在做月子所以請V媽帶去打
好像真的有打有差
除了10月剛從利雅德飛回台北那次很嚴重的感冒後來還住院
剩下的日子雖然幼稚園同學生病
會互相傳染來傳染去
可都沒有很嚴重就是



今年在這邊
阿木和阿爸還有咩都陸陸續續生病中標
我不知道是因為她已經夠大
身體的免疫系統已經漸漸建立起來還是怎樣
反正還沒有大感冒
(可有點怕講出來就中標了 烏鴉嘴耶我 沒事沒事!!)


但上次帶咩去打一般預防針的時候
Dr. Fatina有提醒我們
建議還是兩隻都要打流感疫苗
雖然保險沒有給付
但有打有保障
比較不會被傳染感冒
再加上這邊之前有傳出類似H1N1還是SARS那種流行性感冒
後續好像就沒消沒息了
為了不要一天到晚提心吊膽的怕孩子被傳染
和RP討論一下我們就決定打針
咩咩Bella那天就打了一劑
一個月過後再補另一劑(因為是一歲以下 所以要打兩針)
姊姊本來醫生叫我們當天下午再帶小孩去打
可是卡在爸爸還要上班
所以就一直拖著沒去



後來Bella難纏的感冒弄了快兩個禮拜都好不了
想想還是去找醫生好了
(平常感冒我們都直接去ER比較快)
那既然帶了咩咩去
姊姊也順便打針囉
可是這次媽咪沒有事前預告
想說她現在真的長大懂事
如果預告了應該會一直哭說她不想去
所以速戰速決
只有和她說我們要去和醫生說嗨



那天預約的時間是下午
RP還是要上班
還好有佛心的鄰居願意幫忙
兩個大人打兩個小孩
一人顧一隻
不然如果老大打針之後應該會很難纏
我沒把握可以一隻手抱一個(應該會坐在醫院哭吧我>///<)




醫生說Bella就只是普通感冒
多喝水多休息就好
不建議吃藥
但還是有開藥讓我們備用
Buffy一開始都很鎮靜
量身高體重也不像之前會哭哭說她會害怕
我就拼命讚美她說"妳超棒的 長大了 好勇敢 是大姐姐"
然後包包有準備糖果餅乾
嘴巴吃甜甜 心情也會比較美麗



輪到咩咩看
醫生聽她肚子Bella就哭了
Buffy還說"咩咩不要哭 沒什麼好害怕的 姐姐媽咪都在這邊保護妳喔"
一副大姐頭的模樣好可愛


醫生非常給他有經驗
兩個都看完之後用眼神詢問我
我說姊姊今天是特地帶來打流感疫苗的
醫生說這樣很好
然後寫完紀錄表之後和我說:"還有沒有問題 趕緊問我 不然等等打針下去 應該會哭很大聲 就不用講話了"
挖~果然是超級有經驗的
問了一些問題之後
醫生和護士使了個眼色
準備好針劑就要開始上場打仗了



這時候Buffy還很嗨的在吃醫生給的棒棒糖
(她也是老經驗 都會主動和醫生說要吃糖)
然後我把咩交給鄰居抱著
叫Buffy過來
一看苗頭不對她開始抗拒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如果再拖下去
應該就不用打了
抓過來手臂露出來
醫生非常快 狠 準的刺下去
挖挖挖哇哇 
邊哭邊罵
一直說臭醫生  為什麼給我打針 應該要給Bella打針才對
眼淚鼻涕都衝出來
好可憐好可憐
但看她那樣子真的是有夠可愛的
我要一直忍著才不會笑出來破功
還要很有同情心的抱著她不停安慰



果然有請鄰居幫忙是對的
因為從打完針 貼上OK蹦之後就不肯自己下來走路了
現在有102cm 17kg這麼重
一直哭 一直尖叫 
一直罵醫生說:"我要踢 她 她好壞 怎麼可以給我打針 媽媽 妳去罵她 嗚嗚嗚 我好痛我好痛"
音量大到真的講話都聽不到
醫生打完對我點點頭
護士領著我們去櫃檯付費
我一手抱著她 一手背著媽媽包
然後又從診間哭到櫃台
這中間因為哭太大聲 尖叫太大聲 
很多路過的爸媽 小孩 護士 醫生 都停下來對我們行注目禮
搞笑的是還搞哭了一兩個小小孩
可能是看到她哭這麼慘也嚇到吧
我想~



付錢的時候我撈老半天都撈不到錢包
只好把她放下來
然後又哭說媽咪妳要抱著我 我好痛好痛 妳要給我秀秀
所以只能一手抱她 一手拿錢
然後再從2F的小兒科抱到一樓去領藥
(這時候我有點後悔為什麼她阿爸不在 我真的抱她抱得好累喔)
領藥當然還是繼續哭
後來我想一想繞去買了一小包糖糖
沒辦法 我知道今天是吃很多糖糖了
可是我寧可讓她轉移注意力不要再哭了
不然領藥的時候對方解釋要怎麼吃藥
我根本什麼都聽不到
喔~超狼狽的我
(鄰居也說:Vicky, you look super tired:(



後來整個弄完
鄰居說她看戲看得很開心
哈哈哈~
妳不知道我們家老大是Drama Queen咩?!
我雖然捨不得她哭成這樣臉都腫腫泡泡的 眼睛也是 鼻子也紅紅
可有打有保佑
不要感冒 不要生病 我就阿彌陀佛囉!!!


邊安慰她邊打電話給阿爸
報告任務達成
阿爸下班了正在開車ing  
等等會來醫院接我們
我就抱著Buffy
不停的秀秀她
講故事 陪她聊天
(這中間還是斷斷續續的哭哭 說她好痛 醫生很壞 要踢她 叫她不要過來....etc)
醫院很多人 很多車子
阿爸轉不進來 所以叫我們走到外面去他接我們直接上車
一上車又開始抱怨
鄰居整個笑出來
說她到底可以抱怨多久啊?!


"哈~我想接下來了一兩天or一個多禮拜
應該想到就會抱怨 哭一下吧"我說
阿爸要專心開車
在車上又在小哭一下
等回到家阿爸停好車
又再度上演那一齣戲
"我好可憐喔 我好痛 醫生用好大的針刺我的手 
然後我就哭了
我要用腳踢她 
你去和她說 她太~壞~了 以後我都不想要理她了"
巴拉巴拉巴拉



好唄~
就讓她繼續給他演下去
反正阿木的任務已經完成
有打到流感疫苗
有打有保佑
不要生病 不要感冒
妳想演多久
就繼續當妳的Drama Queen吧!!



後記~
果然知她莫若我
又抱怨了大約一個多禮拜
洗澡脫衣服 
看到就要呼一下 秀一下
聽說還去學校和老師抱怨
居然還可以用英格利許喔妳?!
厲害厲害
(因為老師和阿木說的 至於她到底怎麼形容給老師聽 就不得而知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