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老實說我的興趣整個大轉變
因為沒書店可以看書(我不愛阿拉伯文 看不懂也不想學>//<)
沒電影院可以看電影(是的,我們這邊沒~有~電~影~院,聽說全世界就這邊禁看電影耶,I'm just too lucky!!) 
沒咖啡店可以喝咖啡聊是非(是有啦,但我不喜歡去) 
那~在家裡我到底可以做啥?!
煮飯囉 
煮煮煮煮煮 
之前都還從台北新加坡搬食譜回來 
好重 
又不是每一道菜我都喜歡 
後來才發現幹嘛耍呆?! 
直接上網找就好囉 
姑狗大師這麼強 
果然後來真的被我找到好幾個超級厲害的網站 
有趣的是大家都是MIT然後嫁給歪國人
就沒有住在台北/台灣
所以想念家鄉味道就自己煮煮弄弄 
每個都超強 
每張照片還有方法都令我佩服不已 
這道香菜洋蔥炒蛋就是網路上找到的 
弄了好幾次了
味道很讚小孩大人都嘛喜歡 
寫出來也給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洋蔥一顆 切細丁(很細很細) 
~青蔥兩三段 切細 
~蒜頭三四個 切細 
~香菜一小把 切細 
~雞蛋5個 










[調味料] 
~醬油 
~麻油 
~黑胡椒 
~白胡椒 











[作法]
1.把雞蛋加入太白粉+水之後打散
我們這邊沒有太白粉 
所以我用玉米粉代替也不賴 
加入水和太白粉的道理就是讓蛋的口感更嫩更滑順 





2.起油鍋
記得油的分量要多一些
這樣炒出來的蛋才會滑順
用繞圈圈的方式炒蛋 不用炒全熟
成型之後就可撈起來











3.同一個鍋子放入適量的油
炒洋蔥 顏色從白色變成淡淡的咖啡色 香味出來之後
放入切丁的蒜頭和青蔥續炒











4.加入剛剛的炒蛋
把蛋弄成小塊小塊的










然後加入調味料醬油 醬油從鍋邊熗入
(會有ㄘㄨㄚˋ的聲音出來=熗)






再放入適量的麻油+黑胡椒/白胡椒



5.起鍋前再放入香菜碎
完成!








進階版的是某次我有一些剩下的黑胡椒醬
捨不得丟掉
就炒了一盤香菜洋蔥炒蛋
然後用黑胡椒醬調味
再放入已經煮好的白麵條下去拌一拌
變成了黑胡椒蛋拌麵
超好吃的






我的黑胡椒醬是甜甜的沒有很辣
所以小朋友也可以吃
試試看囉
切小丁小丁的洋蔥 蒜頭和青蔥碎還有香菜
因為有調味的原因又切得細細的
我家兩隻都很愛
有蛋有麵有小咪菜
全部營養都吃進肚子裡面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