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還一直在默默計畫今年年夜飯的菜單的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先是之前配合半年多的女傭不幹了
再來是Bella有點小感冒
最後連禮拜五小年夜那天
我還耍白痴把自己和孩子們關在門外(帶錯鑰匙)
在外面等了約半個多小時最後鎖匠破門而入還換了新鎖新key
一連串的不順心讓我真的很喪氣
RP說還是別煮了吧 出去外面吃
也是~
如果要自己煮就需要時間+體力
RP每天上班都忙 要他放假還得幫我顧小孩洗碗實在也難為他
雖然我不是狠心甘情願 但也同意他的意見
(因為我還是想照傳統 自己煮比較有年味啊!!!(吶喊)



沒有煮年夜飯也沒輕鬆多少
大掃除還是要的
我還很努力的想把家裡面佈置一下








春字是Buffy寫的
我覺得寫得很不賴 有模有樣





年年有餘的春花則是我自己弄的








趕在吃年夜飯之前裝飾在門前
也算是在利雅德的一點"年節氣氛"吧!!







這邊沒有過中國年
Buffy當天還是要上課
早上我還請RP載我去辦點事情
趕在中午又跳上車子去接Buffy下課
她一上車就抱怨說鞋子被同學弄壞了
(唉~我真的覺得我要去拜拜 最近好不順>///<)
鞋子都開口笑
所以等她們午覺睡醒之後我們先去買鞋子
Buffy買了一雙
Bella也買了
兩隻都穿新鞋 更有過年氣氛
但我和RP都沒買
可能是沒有fu吧
小孩有就好!



到了Chinese Riyadh Restaurant那邊
本來想說應該是沒人
結果大爆滿
想吃團圓的圍爐火鍋已經沒桌子了
殘念
還好和他們也熟
所以擠出了平常桌可以坐
不然真的要等應該會更悶(到底還有什麼事情可以不順?!)
Bella在車上補眠完畢
精神飽滿







我的媽媽包裡面都要放很多娛樂小孩的東西
Bella很愛翻書(還不叫"看書" 現在有看沒有懂)
一本書翻來翻去的可以讓她願意乖乖坐好
那媽媽包重一點也沒關係





Buffy有了新鞋子超嗨
我和RP討論過隔天是大年初一
禮拜天還是要上課但我們想讓她請假一天
告訴她之後
整晚都很嗨






裡面生意爆好的
有好幾桌都是一起來的朋友
好多女生 問了之後才知道是新來的護士
好像是新加坡來的
嘰嘰喳喳講話聊天
吵是很吵沒錯 但過年嘛 就是這樣才熱鬧囉
有些護士已經不管 把Abaya脫掉了
但我想我還是乖一點
穿起來比較安全






在國外的中式餐廳都很大紅大紫的裝潢
在美國是這樣
在這裡也是這樣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愛這樣紅通通 刺眼又有點略為小俗的裝飾
但好像又很應景過年的氣氛吼?!





點菜的時候領班就說今天人多
需要一點時間
果然 真的等有點久
上菜之後吃了也覺得比平常更鹹
但RP說我們選在他們最忙碌的一天去吃
就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囉~


水煮牛






什錦海鮮煲





蒜蓉炒青菜





椒鹽大蝦






清蒸石斑魚





一整桌的菜
妳問我滿不滿意喔?!
那個~
除了清蒸魚我不會以外
其他的我都可以自己煮DIY
但反正出來吃不用自己切 自己煮 自己洗 自己弄
對不起$$$摳摳而已
當然也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飯後甜點是炸芝麻球
那天人多 
所以很多道菜都是一次做
平常去的時候芝麻球吃起來會燙嘴
但這次上來都冷了
口感也沒之前好吃
扣分扣分!!





不過兩隻都吃得算開心
尤其是小隻的
現在她可以自己動手







有吃魚 有吃菜 有吃飯
連最後的甜點都吃到裡面的紅豆沙餡
胖嘟嘟的圓臉兒
媽咪我好愛!!







謝謝每天上班辛苦賺錢的RP
從年頭忙到年尾
吃年夜飯的時候也忙著幫小孩佈菜







後來還巧遇了新加坡領事館的朋友
他們聚在一起吃火鍋
Buffy很愛那個姊姊~






回家的路上還彎去買Buffy慶生的小玩意
兩隻一人一顆汽球
超開心的
回到家又給兩隻一人一個紅包
大的看了看裡面有多少$$$就丟在桌上跑去畫畫
小的根本看都不看 一點fu都沒有
後來還是我把紅包收好(不然可能會被Bella丟到垃圾桶)

守歲我們守到約12:45
我和RP累的要命
兩隻小的卻精神超飽滿
隔天早上睡到9:30才起床
打電話回台北新加坡拜年賀喜
大的和爺奶 阿公阿嬤說恭喜恭喜
逗得他們都很開心
小的不會講話 也不大會比恭喜恭喜的手勢
但只要她們兩隻平安健康
就是我新年的願望了





這幾天陸續有菲律賓,新加坡,馬來,美國,巴基斯坦和印度人和我說"恭喜發財",
那我這一年應該會真的發財吧!!!!
雖然發音不
大準,
但恭喜發財這四個字還實在是很厲害,無遠弗界阿!!!
大家
也恭喜恭喜,發財發財!!!

也祝福大家
蛇年
蛇麼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