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RP的病毒應該退散的差不多了,
但可憐的是小Bella,
經連續兩天都拉稀,
阿爸超自責的,臉都很臭,
一直在責怪自己,
而是我顯得很淡定,
拉肚子就換尿布,
衣服褲子髒了就手洗再拿去洗
衣機洗
(一天換超過10次尿布+至少3套衣服褲子),
只是看到她
搖搖頭什麼都不肯吃,
又一直拉稀,
肉肉臉都消下去了,
我還是會好
捨不得啊!!! 



上面是我Po在FB上的短文
從前天的一點點拉稀我們還覺得應該她沒事
昨天整個一天給妳拉個超過10次左右(正確數字我也不清楚)
今天還是繼續拉
Bella的活動力是還OK
但胃口越來越差
可能她也知道吃了就會拉肚子不舒服
反正這兩天都沒什麼吃
我有一直給她水分
但也是一副愛喝不喝的樣子
喝一喝就把水壺的水倒在地上玩水






之前鼻腔發炎已經完全好了
但現在又拉肚子
一直都不是100%身體OK的情況下
Bella很不好帶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順著她
想說她這麼不舒服也是要體諒一下
但生病歡小孩實在是折磨人
RP身體又還沒完全好
吼~這樣的不平順
到底要到啥時才可以告一段落呢?(攤手)





基本上我想我是屬於阿Q的個性
有時候會悲觀
但大部分是樂天派的
不過這陣子一連串的事情真的有點讓我措手不及
昨天是Bella要吃鼻腔感染的抗生素最後一天(醫生說要吃五天)
想說之前吃藥都很OK
應該最後一天也是吧?!
結果吃完整個大噴奶
對! 不是用吐的 是用噴的
像是一柱白色的水柱從她嘴巴噴出來
我整個嚇傻
RP也是
Bella自己也被嚇到一直大哭
趕緊叫RP上樓拿乾淨的衣服換
RP叫我先換我身上的衣服和褲子
他要幫我換Bella的
但她怎樣都不肯給爸爸換
一直不停的高分貝尖叫+大哭
弄得我只好先換她的再弄我自己的
衣服褲子都濕濕黏黏 全部都是她嘔吐物
我又怕吐的衣服弄髒她身體
又要保持她平衡不跌倒
自己聞到嘔吐物又很想吐要拼命忍著
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結果換完衣服趕緊先手洗一下
要先沖乾淨黏在衣服上的嘔吐物
才可以再拿去洗衣機洗
正當我在忙的時候
RP又叫我
說Bella又拉稀了
可能病毒很強
我明明尿布已經包好也左右拉好
每次她肚子先咕嚕咕嚕發出聲音
噗的一聲有時候就會露出來弄髒衣服or褲子或是兩個都髒
丟下洗到一半的衣服
我又趕緊衝過去幫Bella清屁股
看到她因為拉稀太多次搞到屁股已經有點紅咚咚
我真的好捨不得好捨不得
每次我都有抹上一層凡士林或是防尿布疹的藥膏
但我想這病毒真的很強
還是有點過敏紅腫的情況
RP的臉越來越沉
超自責的他
但目前的階段除了多補充水分 讓她多休息
然後我有給她台北帶過來的嬰幼兒止瀉藥水
我也不能再多做什麼




要去看醫生嗎?!
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和我說先不要
上次她兒子也是狂拉稀
她一個人挺著個大肚子帶兒子去醫院掛急診
結果先用一個東西插入屁屁說要驗大便
那器具沒有套上保護套也沒有消毒
取到大便了說要拿去檢驗
又叫她等了2小時
化驗好了醫生才看
說是病毒型的腹瀉
給了處方到去付錢最後拿到藥
要回家的時候前後已經花了她5個多小時
這中間她兒子拉稀了至少4次
整個把她搞到累爆+瘋掉(爸爸要上班 沒人手幫忙 全部靠媽媽自己一個人又大肚子懷孕 好慘)
朋友強烈建議我自行居家護理
她說去了也是白搭
想到護士很粗魯的把器具插到兒子屁股
小孩大哭護士還一臉不耐煩
她就覺得根本就不應該過去
因為那個藥在藥局也買的到
我聽到這樣也心驚驚
如果換成是我
我應該會破口大罵那個護士吧 我想



上網查了查
也說病毒型的腹瀉只能多給水分
如果小孩子的活動力還OK
給藥只是輔助
再加上一歲多的嬰童給的藥也不建議太強烈
(會造成之後嚴重便秘)
唉~目前我想就多觀察 讓她多休息吧!




我有買一本書叫做:輕鬆當爸媽 孩子更健康"
是馬偕醫院的小兒科感染科主治醫生
黃縱寧醫師寫的
上面也有提到和網路相同的處理方式
本來RP一直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聽到我和他說朋友的故事還有書上網路上的說明
他雖然擔心
但也暫時聽我的
現在三個都在樓上Zzzz午睡補眠
老實說我也很累很煩
可越累我就越睡不著
但願這波壞病毒可以趕緊退散
還給我一個健康的Bella啊!!!




批ㄟ司
Buffy這幾天表現真的很不錯
我想她可能看到全家爸爸 媽媽還有阿咩都不舒服
所以超級配合的
一下子幫咩拿水壺
一下子幫我曬衣服
我誇她懂事
她笑笑的說:"媽媽 你們都生病不舒服 我來照顧你們就好"
這孩子
也是有體貼懂事的一面阿




RP問我還會不會再去Tokyo吃日本料理?!
我說會阿
他說我很不怕死
都拉成這樣慘了還敢去?
但我想Tokyo是這邊唯一一家我覺得OK的日本料理店
在這邊好多年去吃了N次都沒事
就出一次包然後打入冷宮
那以後好像也沒其它的店好去了
可短期內當然還是不會再去
等一兩個月過後再去好咧
總不可能真的衰到爆 
再去再吃又再拉吧???!
噗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