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很怪耶
明明今天就還沒有100%恢復元氣
但我就整個很有fu
一直卯起來做家事
一下子洗碗洗奶瓶
一下子摺衣服曬衣服
然後又把烤Cheesecake的照片傳到FB上面
中間把兩隻哄睡
連RP都說他還沒好 要再去躺一下
可我就是停不下來想要做事情
那~乾脆趁現在兩隻都在Zzz
再來寫一篇文好咧
(顯示我真的略為自虐無誤!!)



Bella這兩天還是有點小拉希
看她這個樣子
我和RP都好捨不得
但願拉一拉病毒也拉完
明天可以好一點
拜託拜託


可能是不舒服也不大會講
Bella這幾天更黏我
原本放假RP幫我帶
把Bella放在Ergobaby裡面
靠近洗衣機 
轟轟轟的轉一轉她就可以Zzzz

(我們吃麵,她也吃,就是把麵用剪刀剪小小一咪一咪,讓她自己DIY)



但昨天和今天都不大OK
一定要媽媽
Bella現在會說:"馬麻包" 
意思就是要我抱她
爸爸這兩個字發音也很準確
常常會用她軟軟的聲音叫RP
甜死人不償命
我都和RP說我覺得他對Bella比較包容
RP都笑笑的不予置否的看著我
也是啦~
這個真人版的甜在心不疼她才怪
歡的時候另當別論
不歡的時候的確真的很甜啊!!!

(小花貓臉臉真可愛,這階段大部分還是用手吃,掉在外面的比吃到嘴裡面的多很多!)



Bella很愛看書 翻書 玩書
家裡已經有好幾本"有歷史"的書被她快操壞
她會用小手手先把書從書架上拿下來
再咚咚咚跑過來要我們講給她聽
"嗯嗯嗯"用手指著書上的圖案
"牟 這是牛叫的聲音"
"咩咩 這是羊叫的聲音"
"喵喵 這是貓叫的聲音"
有時候打馬虎眼 沒有用眼睛看著書 所以講錯
Bella現在還會抗議
"嗯 那那那"(講錯了)
"喔~這是狗 狗叫的聲音是汪汪"
我和RP說他還有點半信半疑
這幾天Bella也會叫爸爸念書給她聽
RP才知道這小鬼不能唬爛
哈哈~就和妳說全職媽咪不好混吧 還不信?!
(對!這句話就是故意打出來的)

(所以當然不能完全讓她自己吃,媽咪還要另外準備一碗餵她)





在廚房煮飯的時候感覺更黏
老大Buffy比較好搞
放個她愛的電影給她看就好
Bella沒耐性
只有一開始開電視的時候會爬到沙發乖乖坐好
大約10分鐘就會跑到廚房來找馬麻
"馬麻~馬麻~包包包包包"
我試著不理她
小姐就給妳哭 哭哭哭唉唉唉 
眼淚鼻涕流整臉
看的好心疼
(不知道的可能以為我在虐童 我也很無奈啊!!!)

只好蹲下來(先把爐火關小)
抱一抱 親一親 秀一秀
然後她滿意了我才可以繼續煮飯

(也是搞笑咖<--果然有遺傳到我的好基因 噗哈哈哈哈哈XD)




有時候好像怎麼弄都不OK
抱也抱了
親也親了
一把她放下來 腳接觸到地板就開始ㄋㄞ
怎麼樣都不肯下來(腳腳縮著在我的腿 手巴緊緊我的身體)
還好她算愛吃
我就會看看廚房有沒有小餅乾丟給她
有得吃就好
才甘願下來讓馬麻繼續弄晚餐
不過一整趟下來每天晚餐我都覺得精疲力盡
超累的
也因為醬子胃口也不大好 吃的不多
所以好像最近有瘦了一小咪
哈哈~




Bella很會撒嬌
如果我蹲下來要
她會過來把我兩手掰開
投入我的懷裡面要我抱她
抱起來之後會把頭歪著靠在我肩膀上
我有教她"秀秀"
現在聽到秀秀就會把頭靠過去
秀秀爸爸除了歪頭靠在肩膀還用小手手拍拍RP的背
也會秀秀姊姊




說到這邊我覺得很有趣
Bella頭髮一直都不是很多
(甚至還有人懷疑我有沒有剃光她的頭髮?
冤枉阿 我根本就沒動過她頭髮好不好)
Bella很愛摸我和Buffy的頭髮
一邊摸就一邊用火星文講話
我猜應該是說"給我妳的頭髮 給我妳的頭髮吧 XDDDD"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很溫柔的摸
但有時候調皮起來會硬拉硬扯
也還好Buffy雖然是臭脾氣
但也是疼咩咩
她只會叫著說"好痛好痛 咩咩妳不要拉姊姊頭髮"
並不會還手打Bella
現在的髮量還是不算多
希望切2歲蛋糕前可以再長長一點囉!!





因果觀念也開始建立了
看到我穿Abaya=要出門
穿襪子 鞋子=要出門
媽媽在廚房煮飯=有東西可以吃
聽到音樂=不管做任何事都會停下來跳舞 轉圈圈 兩手揮揮揮
聽到說掰掰=把小手手舉起來揮一揮 小小聲的說掰(要靠近她才聽得到)
聽到姊姊說"Give me"=會把手裡的東西給Buffy=覺得自己好棒=拍拍手
拿衣服=要洗澡
拿小杯子裝水=要澆花
聽到門打開的聲音=爸爸下班回家
看到媽媽拿尿布=躺好 要換尿布了
尿布換好了=自己拿去垃圾桶丟掉=覺得自己好棒=拍拍手要妳讚美她
看到媽媽拿iPad=要和阿嬤上網=笑咪咪和阿嬤揮揮手說嗨
大致上就這樣子

(笑場了 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啦妳XD)





再過兩個多禮拜就要滿1Y3M了
這個月真的過的滿不順的
但願就像朋友在FB安慰我的這樣
"所有倒楣的事情都被妳遇上了
接下來一定會更順心順利的"
會的
會的
會的
壞運退散
好運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