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只計畫今年辦一次趴的
就在學校 
準備一個蛋糕就好
事前大約快2個月就先和老師打招呼
問說可不可以就在3/2這天?!
因為今年的3/2是禮拜六(阿拉伯曆法的禮拜一)
小孩有上課 但RP不用上班(他還是照我們平常的weekend=Sat/Sun)
那這樣子爸爸也可以參加到生日趴
又可以幫我顧小隻的Bella
實在是一舉很多得!!


結果~
在上禮拜三放學的時候
Ms.Kim從教室出來和我說"Sorry,不能夠辦在禮拜六3/2了"
WHY?
因為剛好3月2號是全新的學期開始第一天
校長臨時決定說現在每個禮拜六都要上語文課
有時是法文 有時是阿拉伯文
所以不方便在同一天辦趴踢
Ms.Kim問我有沒有接到校長的電話?!(因為她和Ms.Kim說她會打電話通知我們)
我說沒有阿 沒有聽說 我和RP都沒接到電話
Ms.Kim看起來既驚訝又生氣
她說她一直覺得很對不起 因為她了解我想要爸爸參加趴踢的心情
然後校長說會提前通知我們家長(但又沒有)
讓她除了要解釋原由還要道歉
唉~妳問我是不是心裡不太舒服?!
YES, of course
但校長最大 即使她真的不夠專業沒有提前通知
(因為我在和老師講之前 有先問過校長 她同意了我才問Ms.Kim的)
規定就是規定
我總不能說No, I don't accept it,然後堅持在那天提著蛋糕去學校吧
可是最後一直到今天(3/6)Buffy在學校辦趴
遇到了校長她當然很熱心也很客氣 就像平常一樣
但卻也沒說sorry 或抱歉 
對於延期和沒打電話通知這些事情一句話也沒提
不過~這是沙烏地阿拉伯 什麼事都可能會發生的啦
習慣就好
只是不被受尊重的fu真的不大好就是




所以啦
那天不能在學校切蛋糕Buffy非~常~失~望~
我和她說沒關係
禮拜六在學校不能切 
但我們在家裡慶祝也是一樣的
所以在禮拜五RP繞去買了一個蛋糕







然後邀請了和我們走得比較近的兩戶鄰居
媽媽帶著小孩在禮拜六下午來我家切蛋糕~






我發現一個滿有趣的現象
就是小孩都喜歡大家以自己為中心
所以在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
通常都是大人唱的最大聲
壽星也唱得很大聲
但其他的小朋友觀眾因為主角不是他or她
要嘛就是躲遠遠的不想過來(不管媽咪怎麼叫就是不要過來 在遠遠的看)
要嘛就是有點苦著臉 不大想唱歌這樣
(這是我參加過N次生日趴觀察到的小細節)
Of course這次這兩個小朋友也是一樣
男生躲遠遠的 不願意過來













女生雖然媽媽抱著 但也是一臉狀況外(她年齡比較小)
所以唱歌的時候就是我和RP最大聲
另外兩個媽媽小小聲的幫忙唱
Bella也有點狀況外 站著看
真的還滿好玩的!





蛋糕是在King Pastry買的
巧克力口味
味道很不賴 非常的rich
鄰居問我這麼愛Baking 為什麼沒有自己DIY弄一個?!
呼~因為除了這個我重點擺在學校的趴
花很多時間+心血弄所謂的Goody Bag(就是壽星趴踢完畢會發送給每個參加小朋友的袋子=Goody Bag)
真的沒時間和精力再自己烤一個
買現成的最快!





我們讓她自己插蠟燭(RP本來叫我 但我說我要照相 所以爸爸在旁邊當小幫手 媽咪照相)
自己吹
然後自己切下去第一刀
Buffy都做得滿不錯的
果然是4歲的大姊姊了妳~













後來吃完蛋糕鄰居就先行回家
因為接近下午3:00 小孩都嘛累了需要午睡













Buffy問我可不可以開禮物?!
我本來叫她去睡覺 
午覺醒了再開
但爸爸說好啦 今天妳生日 給妳拆禮物吧
超興奮的她





我們準備了兩個
都是她很喜歡的
一個就是必備品=新鞋子
這邊是沙漠
學校有玩沙子的地方
但平常走的路畢竟和新加坡台北的柏油路不同
我覺得很容易就磨壞or踢壞鞋子







Buffy很愛會發光的鞋子
那天和RP去逛街正巧有看到
她的一雙鞋子被她踢踢踢
踢到前面都脫皮 塑膠模都跑出來了
但因為會發光所以Buffy捨不得丟
這雙故意買大號一點
我和她說現在妳穿還太大 踢一踢可能會飛出去
趕緊吃飯就會長高腳也會變大
放著等某一天妳就可以穿了
現在懂事了不再會亂歡亂發脾氣
鞋子+鞋盒我收起來她也沒抗議
很好!







另一個是很早之前就買好但放在儲藏室裡面等著
Buffy很愛剪剪畫畫 貼貼
剛好裡面有膠水  剪刀和畫筆
一次滿足三種需要













畫筆有很多顏色 有粗的彩色筆和細的簽字筆
但最重點是各式各樣的剪刀 
可以剪出不同的花樣








剪刀是專門為孩子設計的安全剪刀
即使不小心被Bella拿到也不怕傷到手
Buffy看到整個眼睛都發亮起來
我想她是真的很滿意我為她挑的禮物吧





學校趴今天也結束了
辦的還不賴
老師 和助理還有校長和一堆小朋友都很嗨很開心
我終於可以喘口氣 坐下來休息一下
等照片整理好再來寫文囉!!!



批ㄟ司
昨晚我和RP都覺得~
我們大人過生日就簡簡單單的很容易
頂多就是說聲Happy Birthday或出去吃頓飯就好
怎麼搞小孩子的趴踢我們兩個都好忙好累
他要帶我去買東買西(分很多趟 跑很多地方)
還要下班開車先去訂蛋糕  隔兩天再開車去拿蛋糕
我要想主題是什麼?!
Goody bag要控制好預算$$$
裡面要放什麼?! (不想全部都放糖果=怕小孩太過於sugar high)
還要和老師要所有小朋友的名單
等等等等的
還好我們沒有選擇在家裡面辦趴(就是請所有人來 除了蛋糕還要準備娛樂活動和食物...etc)
但這樣就已經夠累了耶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