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在Kingdom Coffee Morning買了兩件小孩的圍裙
回家給Buffy和Bella穿
兩隻都玩得很嗨
鄰居問我要怎樣弄杏仁瓦片?!
她們是南非來的
聽說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薄的餅乾?!(我沒去過南非 所以也不知道)
上禮拜一約了幾個太太來我家廚房
我教她們動手做
現烤出來的餅乾大家都嘛很愛
本想叫她們把麵糰帶回家繼續弄的
但她們興致很高 說有我的食譜就好
想要自己回家DIY
那~剩下的麵糰怎辦?
反正冰在冰箱幾天也不會壞
就等Buffy放假讓她玩一玩囉






我大概大概示範一次
然後把烤箱預熱
也把烤盤先放烤紙之後就退下來
Buffy很喜歡操作 不大想我在旁邊撈叨







反正這麵糰冰過幾天也成型
不怕她玩
頂多玩亂了再清理就是
她玩得很開心
就是用小湯匙舀一匙麵糰 
放在鋪好烤紙的烤盤上面









接著用手沾一點水 慢慢把麵糰攤平
也4歲了 小手手操作起來也很順手








最後放烤箱前我再稍微"整型"讓麵糰更平















玩了3盤
她超開心的








一直說"媽媽 妳看 我現在長大了 可以自己烤餅乾了耶"
我想這是很好的簡單烘焙
反正事前我就準備好了麵糰(即使要她一起幫忙準備 我想難度也不大)
既可以讓她隨心所欲的玩
又可以訓練小手指和眼力
何樂而不為呢?






三個烤盤弄好了我先放到烤箱裡面
這動作需要手很穩
不然怕會不小心燙傷就不好了
所以放烤盤到烤箱這動作明年再讓她自己做也不遲







不過關門這動作我讓她來
妳看她一副很驕傲的模樣
真有趣




當Buffy專心在弄麵糰的時候
我也在旁邊一張一張的跟拍
那搗蛋鬼Bella也是一樣很忙







她總是可以找到事情做+玩+搗亂
就是把罐頭一個一個的拿起來 放下去







反正我也習慣了
等都弄好再去客廳把廚房的東西拿回來
然後把客廳的東西再移到廚房去
媽媽很忙=因為有調皮蛋







烤好了






我和她說要不要吃吃看?
她東挑西挑的才拿起來吃






一臉很滿足的模樣




我好喜歡看到這樣子的她





吃了一片又再跑回來問我可不可以再吃?
當然可以阿 這是妳自己DIY烤的
味道一定更有滋有味
媽媽很開心妳可以自己動手DIY
盡量享用吧~我的棒寶貝






所以我說
不是不可能阿







只是妳願不願意給她機會
小孩子可塑能力超~強~的~說!!!







所以本人的計畫~媽媽坐在沙發翹腳喝咖啡
小孩在廚房忙做菜or烤餅乾
目標距離是越來越近了喔
哈哈XD






用一張小乖Bella最近很愛擺的鬼臉當結尾好咧~
以上
打完收工!!!





批ㄟ司
我也不知道這樣天天有fu的日子可以多久
但老娘有fu就寫
VAIO目前為止還算乖=有配合聽話=還沒掛點
各位看官就繼續收看吧
(哪天沒有更新別太緊張 那表示VAIO真的是掰掰了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