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該打屁股耶
我泰國曼谷和歐洲維也納/巴黎的遊記都寫一半
現在又要跳到先來寫香港的了
那我也不知道剩下的遊記到底有沒有時間+精力寫
妳知道 這邊網路好慢
(後來我才知道 台北新加坡香港速度是100的話 
我們這裡只有...2(昏倒) 
注意:是"2"的速度 
不是20喔.....真的是太弱 
弱到倒了)
我先把印象最清晰的香港盡量寫一寫
剩下的曼谷和維也納/巴黎也會繼續努力啦
噗~ㄚ妳們也要多支持留言一下阿(不然感覺我真的是在對牛彈琴說(淚)



為啥要去香港?!
因為我想要去吃東西 買東西阿
因為我有很好的麻吉嫁到哪邊去阿
因為我家RP要去開會阿
因為離台北很近 V爸V媽也答應過來幫忙帶小孩阿
因為因為因為因為
因為有上面4個因為
促成了我們這趟香港行



這次搭的航空公司據說是2011年世界評比航空公司No.1
Qatar航空
一開始RP和我說的時候我還印象不錯
想說既然是世界第一 拼過新航了
那試試看也不錯
結果一開始就大落漆
RP本來說是大約晚上8:00~9:00多的飛機
下班回家之後去嘟嘟好
結果事前大約一個多禮拜發簡訊到RP手機
叫他要查email也沒說為何?
一查的結果說要改時間
從還可以接受的8~9點改成了凌晨1:00
當然改了就改了 我們客人只能接受(阿不然妳想怎樣?)
我整個傻眼耶
凌晨一點 小孩子還要不要睡覺啊??!
後來RP Google了一下
我們想應該是8~9點那班飛機沒滿 
所以兩班併成一班全部改成凌晨那架飛機
這樣航空公司比較沒有損失 但我們客人只有強迫接受這樣
吼~這時候已經扣分了 扣很多啦




到了那邊 
我以為凌晨的機場應該只有小貓兩三隻
沒想到那時段是機場收費最便宜的
印度 巴基斯坦和菲律賓航空都是飛那時段
機場感覺像是戰場
爆多人(都以男性居多)
還好我們是Family 又有小孩
可以走比較少人的那一邊
當然check-in和過海關的時候也是遇到一些鳥人鳥事
不過我也習慣了
趕緊通關 等到Gate那邊就輕鬆了




有朋友問我
我們常常飛
要怎樣準備行李啊?!
其實我想帶著孩子飛行
行李說要多輕便都不大可能
光是小隻Bella的奶瓶 衣服 尿布和Buffy的加起來就可以去掉一個大行李箱
基本上我尿布和奶粉就只帶大約3天的分量
不夠的到當地再去超市買就好了
不然全部都帶真的有點麻煩+重
也不大方便



上飛機之前我們都會坐在咖啡店前放鬆一下
RP有個背包 裡面放很多娛樂小孩的玩意兒
爸爸的理論是他要照顧老大
要準備一些Buffy喜歡的東西讓她有事情可以做







這點我很同意
我不大喜歡一直讓小孩看飛機上的電視
距離好近 又一直看一直看 有時候燈光關掉了又很昏暗
不想拿她視力開玩笑
Buffy最愛的就是畫畫
在咖啡店前面已經開始畫
也好 妳開心就好囉







坐飛機久了我學會一些心得
就是飛機餐通常都嘛不大好吃
除非有些商務艙or頭等艙是那種現做的
不然經濟艙都是加熱的食物
聞到味道有時候我還有點作噁
在咖啡店我們會先點一些來吃 墊墊肚子(我最希望就是一上飛機就可以睡=不過那怎麼可能?!)





小隻的有得吃就好
本來她都在睡覺
等我坐下來之後正準備要吃就醒過來了
嗯嗯嗯的叫我也要剝給她吃
吃吧~能吃就是福







時間差不多了RP說可以移到Gate那邊等待
結果~又是要我們坐車子而不是直接走空橋
我看了RP一眼 開始暗自擔心
坐公車=等等到了飛機前必須走樓梯上飛機
我們有一個媽媽包 一個手提行李和RP的nike背包
但願Buffy配合可以自己走
不然RP真的會累爆啊!!!




還好還好Buffy即使是凌晨1:00多還是很有精神
可以自己走
RP只要幫我拿媽媽包 背著他的nike和提著手提行李就OK
小隻的我背著所以沒問題
Qatar這班飛機整個客滿
大約1.5小時我們飛到了多哈Doha




到了那邊我想既然利雅德叫我們走樓梯
這邊應該也是吧
(有空橋的航空公司必須付最高的費用給機場 相對於空橋 乘客自己上下樓梯再轉搭公車費用較少)
果然沒錯
又是大包小包的要下飛機
Buffy在飛機上睡著了
辛苦的阿爸要抱她
我和RP說他抱老大
小隻因為我有Ergo背著空出兩支手
所以媽媽包和行李箱我拿
下樓梯還好我可以撐 上樓梯需要更多力氣我就沒辦法了
唉~好啦 我要給亞洲航空公司按個讚
我們都嘛是走空橋阿!!! 
哪有要乘客拿好重的行李自己上下樓梯的啦???!(好無奈)




到了公車上好多人
沒人要禮讓所以只能緊緊抓住手把站好
說我們要轉機的必須在"黃色"的那個Terminal下車
有點複雜
到了黃色的航站大廈之後又要安全檢查
繞來繞去的一堆人 Buffy睡著RP抱著她
累著他臉好臭我也好心疼
但這時候大約是凌晨3:00多 孩子真的是累了睏了 還是讓她睡吧(阿爸真難為)




弄好了站在電視牆前面看我們到底是哪個Gate?!
樓上 沒有電梯只有手扶梯
又大包小包的去找Gate 6
我和RP說他們機場好小
比桃園的size還要小
到底是哪一邊讓他們贏得世界第一航空公司啊?!
無解



等了大約兩小時
凌晨5:00多我們再度坐上下一班飛機去香港
這次飛行時間是8小時
當然還是要我們坐公車 自行提著行李上下樓梯
靠!
我和RP都說下次不要再坐了
印象真的很不OK



喔~在等轉機的兩小時中間遇到很多其他乘客
很多大陸來的
其中有位大叔超好笑的
他朋友和他說 機票上規定 登機門會在飛機起飛前20分鐘關閉 所以我們要準時
那時候好像他只剩下大約10幾分鐘的時間就要關門了
他朋友叫他上完廁所就趕緊回來吧
(都嘛是中文 所以我即使沒注意也聽得懂他們在說啥)
那位大叔說
"都來了妳就讓我買一下吧"
朋友還是老婆還在數落說時間緊迫
大叔就不見了
再回來手上大包小包的 超級拼經濟的買了好多
然後就坐在椅子上要展示戰利品
後來是聽到最後的final call才又急急忙忙的大包小包趕去坐公車
我和RP說 他們真的是很愛買也很會買當然也要很能買($$$要夠多)
看旁邊路人甲乙丙丁做的事情 觀察觀察一下
滿有趣的





在機上本來我真的好累好想睡
但也差不多是利雅德時間早上6:00多
肚子好餓
吃了第一餐






說到飛機餐我已經NG很多次
為何這麼說?!
飛機餐都會有兩種選擇
每次我選的都是難吃的那種
RP選的都嘛比較好吃
一開始我還很不服氣 想說就硬要選和RP不同的
但試了太多次了我選的真的是超級超級難吃
後來就不敢再嘴硬 都叫RP幫我選
這個不賴 還不難吃(當然不能說美味,ok?)





RP上飛機不大吃
他說不想吃這種食物 但我真的不耐餓
餓了我就是要有食物放到肚子裡面去
不然剩下的幾個小時怎麼會有體力和小孩子耗?!
這次大隻的食物
給了我們一個海綿寶寶的餐盒







海綿寶寶在中東很紅 我想台灣應該也有人很愛
但我覺得他好白癡 一點都不愛
但Qatar航空這次給的玩具 食物 貼紙 畫本全套都是海綿寶寶
可能是投其所好吧我想







多哈飛香港飛機沒有坐滿
所以我們多了兩個空位置可以利用
這樣也蠻好的
小孩子需要大一點的空間可以玩
有時候我顧著大隻 RP就顧小隻











小隻的跑來找我就換Buffy去找爸爸






我很感謝RP對我的體貼
願意這樣帶著我們飛行
妳知道有些是一個媽媽要帶著一個以上的孩子飛
我就看過一個懷孕的媽媽肚子很大了還要帶著兩個男孩子飛
男生比女生還要好動 跑來跑去的
媽媽肚子是大到有7~8個月那樣 手拉著行李 肩上背著媽媽包
還要一直喊兩個男生叫他們不要亂跑(但越叫小孩跑越遠)
那個媽媽都快要哭了 一臉超超疲憊+擔心的表情 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
所以聽到別人說"幹嘛陪你老婆飛?! 叫她帶小孩自己飛就好啦"這樣的話我都很想揍人(RP朋友有時會這樣講)
說得容易 哪天你自己試試看就知道帶小孩飛行是一件多麼累人的事啦!!!!








小孩在飛機上
起飛降落的時候耳朵會痛會不舒服
大隻的要我們一直安慰她 拍拍肩膀
小隻的大部分都是Zzzz 反而比較好處理
有時候大便 飛機上的廁所總是有很多人要用
廁所的溫度好冷 有一次Buffy還因為這樣而感冒了
所以就要蹲在地上讓她躺著所以才能清理



遇到小孩子不耐煩就要趕緊想方法娛樂她們
當然不是隨著她們去不管
但如果她們開心 不哭 不影響到別人
這是大原則
妳是乘客也應該會很不爽在睡覺的時候遇到一直哭泣不配合的小孩or嬰兒
將心比心所以我們也盡量不要讓孩子吵到其他乘客



通常老大會一直讓自己很嗨
一下要畫畫
一下要吃東西
一下要看電視
一下要聽音樂
很多症頭 
但我和RP也摸熟她的個性了
不要太過於over就好
大約弄個2~3小時她就會沒電然後一路睡到抵達目的地
算是也滿配合的小孩




小隻的我要算時間給奶
還是盡量保持在4小時喝一次
但愛喝不喝的也沒辦法 總不能強迫她喝下去
還好她黏我
哄一哄弄一弄就睡了
我們家兩隻都不愛飛機上的嬰兒籃
必須要抱著睡才安穩
所以我必須要維持一個坐著的姿勢很久
即使已經墊了很多枕頭在後面了 
我總覺得尾椎骨好痛
真的越老越不愛坐飛機阿我!!!!








至於飛機上的電影或是機上購物
基本上那都和我沒關係
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看一場電影了
不管是在家or在飛機上
一直不停的被小孩子打斷索性最後就不要看了
省的煩心
飛機餐孩子配合的時候就多少吃一點
有時候不配合 搞定她們之後用餐時間也過了
新航有時可以提供泡麵 
(前提是孩子都睡了  我就讓孩子睡然後我很克難的吃 
有幾次我在吃Buffy也要吃最後都嘛進了她肚子裡面說:(
哈~我覺得泡麵還比飛機餐好吃一些 噗
反正只要安全到達就好啦!!!







抵達香港的時間是當地晚上8點多
也就是說我們飛了約13Hrs.
年輕的時候從台北飛紐約坐16Hrs我都覺得沒什麼
但現在只飛了這樣就覺得骨頭都要散了 果然是年紀有差





通關的時候他們三個不用簽證很快
我台灣護照需要上網申請簽證
RP說海關會詢問我問題(妳最愛吃什麼?)
我的答案是鹹酥雞 都準備好要回答了(RP說我真的很天)
但好可以海關根本就沒問我 蓋章之後就讓我過關了






RP說機場的銀行給的匯率很差
後來改用ATM領錢 匯率還比較好(好很多)
大家可以學起來
以後出多不要帶太多美金 換的匯率都很差(賺的都嘛是銀行)
用ATM領錢好像真的比較實際(但也是會被扣一些手續費啦)







走走走要走去找計程車








我又肚子餓了
但要等到去香港市區
check-in之後才能找茶餐廳吃飯
快快快快快
香港 
我來了
我要來吃東西 買東西 
再吃東西 買東西
然後還是吃東西 買東西啦!!!!!






挖~這篇打好長
那飯店和茶餐廳換下一篇在寫好了
午餐時刻到
弄午餐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