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社區有一位很熱心的媽媽
她總是願意在一些節日裡想活動讓孩子們參加
從去年的萬聖節Halloween
今年的情人節
到Easter復活節
Veronica都有辦一些活動讓孩子們玩耍
我很佩服她的這份心
因為這邊付出的人太少 想占便宜的人居多
她無條件的提供所有活動的材料
等孩子們玩耍完畢還要留下來收拾
有時候還會遇到很機車的路人甲乙丙丁碎嘴的批評
阿都免費讓妳小孩玩耍 拼貼 還提供飲料和食物了
我真搞不懂妳們到底還有哪邊不滿意的啊?!
弄到她有一次很灰心的說不想再辦了(我也同意)
但後來心軟想說這裡孩子很少活動可以玩
在Easter又再弄一次了
(當然機車路人媽媽也有參加 但有沒有事後又放馬後砲我也不知道)




好啦~前言一堆
阿我就是看不慣那種愛占便宜又愛批評的人咩
這次活動依舊辦的不錯
我們選在游泳池旁邊讓孩子玩耍
有點安全上的顧慮 我想
不過既然妳家孩子要參加 就請顧好自家孩子的安全囉

(阿姨正在指導她怎麼用亮粉ing)



我準備了4顆蛋(每家要參加的請自行提供蛋蛋)
不過在煮的過程不小心打破一顆 
實際可以弄的只剩下三顆

(這是其中一位熱心媽媽示範的彩蛋)




Veronica準備了很多顏料 亮粉 蠟筆 貼紙 彩色筆 水彩
各式各樣的方法讓妳畫彩蛋
就看妳想要哪種方式

(妳瞧 她笑得多開心啊!!! 看到她這樣我也很嗨:))





我沒大管Buffy
她愛怎樣弄就怎樣弄
(現在她自主性也很高 如果我干涉太多還會抗議)
小孩子很怪 自己媽媽教就好像愛理不理
但別家媽媽教的話
就可以乖乖聽話的學習
不知道只有我家這隻是這樣?! 還是大家都嘛醬?!

(她不愛水彩 只愛亮粉和貼紙)





我主要負責的工作就是幫忙照相 (回家整理之後再放到社區的FB上)
然後顧好我家小孩 
最後再幫忙整理善後

(仔細觀察 其實都是媽媽和小女生在做 小男生大部分都沒啥耐心和興趣)



Buffy玩的算很開心
但阿木有點算錯 我以為天氣還沒很熱
沒想到當天氣溫有36C這麼熱
叫小孩再回家換衣服我想她才不願意
只好叫她把袖子捲高 熱就熱吧

(好像是在和她說怎麼貼貼紙吧.......我有點忘了)





Buffy不大用水彩 
光是貼膠帶和灑亮粉就夠她玩了

(媽媽比孩子還要忙)




那小隻的呢?!
嘿嘿~
和之前一樣 
Bella就負責兩件事
一是吃吃喝喝

(吃吃吃 樂的咧她~)




二是到處走走 玩玩外加看熱鬧
我想她也玩得很盡興啦

(或是站在一邊靜靜的觀察別人)




後來陸陸續續有一些面生的孩子也加入了我們
沒看到媽媽
所以現場就變得很亂了
本來是要每家都準備雞蛋的
結果根本就是空手來玩 把我們準備的雞蛋拿去用
也沒有知會一聲
搞到乖乖遵守規矩的沒有雞蛋可以畫 
破壞規矩不請自來的占著位置

(她手上拿的是我做的彩蛋喔~)





有時候我在想 這就是所謂的家教
我們只能做到管好自家的孩子
別家的即使我們知道他們做錯 
但畢竟孩子不是自己的
只能口頭詢問那妳媽媽呢?(當然是不在場)

(吃完口渴了 就喝飲料吧~)






不能說孩子是無辜的 
有些都上小學or中學了 是大孩子
就是一副"我很想玩 讓我玩吧! 妳不會拒絕我對吧?! " 這樣的態度
水彩 亮粉 顏料都被弄到亂七八糟就算了
我們提供的飲料 餅乾 洋芋片和糖果也沾染到了顏色
實在是令人很生氣又很無奈

(阿姨說我很乖)




後來看大家都畫的差不多
就進行下一個節目
找彩蛋

(媽媽在解釋等等要找彩蛋了喔~)





應該是要有一大片草原然後把彩蛋藏起來的
不過我們住沙漠 沒有草原
折衷藏在草叢裡面
天氣炎熱
巧克力的彩蛋都快要融化成巧克力醬
噗哈哈哈 好好笑
找到彩蛋的孩子手也會被融化的巧克力弄到黏踢踢的

(她找到彩蛋了還要再找 所以就叫我幫他"保護好"!!)






本來我們是預計大家都有獎
But.Again....死孩子(是指不請自來的那群大孩子)
又開始占著人高馬大
卯起來找彩蛋
搞到我們這些盡心盡力參予媽媽的小孩子最後真的找到的彩蛋只有小貓幾隻

(我的手快要裝不下了耶 寶貝)





這時候我還真的滿想破口大罵的
但還是忍了下來
主辦的V都沒有在抗議了
我們是客 
要保持一下風度



其中一個巴基斯坦的大孩子把幾乎大部分的彩蛋都攬在自己手裡
居然還機機歪歪的說為何我們沒有"品質管理" 
導致他找到的彩蛋都快融化了
巴拉巴拉巴拉
我嘆了一口氣
你參加活動 不請自來
不禮讓小小孩讓他們玩尋找彩蛋的活動
自己拿到了大部分的彩蛋
最後還要批評?!
後來也知道他媽媽就是所謂很愛批評的某太
好吧~我瞭了

(這些大部分是媽媽做的啦 哈哈XD)




最後沒了彩蛋
大家一哄而散
我大概大概的幫忙整理一下
把水彩顏料倒掉 杯子和碗洗乾淨

(我也不知道她們倆在說啥??!)


桌面依舊凌亂
但我們家兩隻已經滿頭大汗非常的不耐煩了
V叫我先帶孩子回家 剩下的她和其他熱心媽媽再整理
我點點頭說聲抱歉
就帶孩子們先行回家了

(好感人的一幕阿~姊姊餵妹妹吃馬芬)




只能說
謝謝V一直以來的熱情和熱心
和其他媽媽無條件提供飲料 材料 食物
我其實也有部分參予 
但重點還是要顧自家的孩子 所以沒辦法全程

(三人對話ing)




可每次聽到抱怨我就莫名一把火
抱怨的總是那幾位太太
機車小孩也總是那幾位

(Buffy的表情好逗趣喔 真可愛 旁邊那位小朋友我不認識 好像是新搬來的)





但願他們有天會懂得
施比受有福
不要一直占人便宜
風水輪流轉啦

(兩隻大的前後護法 推小隻的去完)





回到家大隻的還是很嗨
一直重複說她今天幫蛋蛋穿新的衣服 很開心
我看她很開心也覺得很開心

(她的收穫 算多了!)



RP下班之後Buffy也一直和爸爸分享她今天的新收穫
我和RP說這世界上有人喜歡Give/付出 
有的只喜歡獲得/Take而不願意分享
RP說各式各樣的人都嘛有
只是我們在這裡遇到的屬於比較抓馬等級罷了




也是啦~
多看多聽多學
做爸媽的我們把好的壞的都讓孩子知道(但現階段還太小 給她知道好的那方面就好)
(本來應該是一篇歡樂文章的 但有不爽還是要寫出來發洩一下才不會內傷 哈哈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