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ffy真的很愛畫畫 寫字 剪剪 貼貼
RP有問我要不要讓她去學畫畫?!
我說我並沒有很想耶
就隨她畫阿~



何必要老師來教她怎麼畫畫呢?!
不過也是因為我們住在這邊
都是一對一教學 
收費也很高 
(一小時收費SR$200=NT$1600 
就算是收SR$100我也覺得貴)
品質我先不談 
我採取打問號的態度




但以後我也不知道
應該是會讓她去上一些課程
但是那種讓小孩自由發揮的捏陶之類的吧~
我讓她多看 
多念各種不同的故事書
多觀察生活周遭的各種事物
然後用小腦袋自己去想要怎麼畫? 怎麼寫? 怎麼剪貼?




自由自在的不是很好嗎?!
如果去上畫畫班
會不會每個孩子的畫都長得一樣?!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但我很喜歡她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況且我想她畫畫可以促進她的觀察能力
FB有一篇文好像在說小孩看太多電視之後畫畫都不大會了
不常看電視的小孩比較會透過觀察來畫
畫出來的也會比較多細節
詳情我想這篇文章滿多人推的 google一下可以找的到
以此為鑑
所以本人想應該就順著她吧
目前沒有打算讓她去上畫畫班







每次她在畫畫都會叫我看
有時我看得懂
有時我看不大懂
Buffy很喜歡那種我當學生 她是老師的角色扮演遊戲






有時候還會寫一些字或符號叫我要看著回答
是說那樣子還真的滿臭屁的
還說如果我全部答對就很棒
等等老師=她會給我一張貼紙
(Mommy, I think if you can answer my questions correct, I will give you a sticker later)





說起來好笑
但我們家常常上演這齣戲碼
我想角色扮演也不賴阿~
可以藉此知道她在學校老師是怎樣教學的
So...偶爾當個乖乖的媽咪學生也是很不錯 
對不對阿?!
呵呵~





她的畫很多種類
有時候是人物
有時候是動物
有時候是形狀圖案
有時候就真的什麼都不是
(還是阿木我悟性不夠高 領悟不出來箇中道理呢?!(搔頭)





Buffy寫的字現在還是左右or上下會顛倒
這個我有特地問過校長和老師
她們都異口同聲說以Buffy目前的發展這是正常的
叫我別擔心






但如果我要教她
還是寫正常版本為主
再大一點差不多6歲就會自動更正過來了
現在我如果堅持矯正也可以 
但我想以她固執和不服輸的個性
應該會弄到我很生氣 她很不服氣
何必呢?
順其自然就好
當下就讓這位4歲的小女孩
享受她個人的畫畫世界 當小小藝術家就好囉~







有時候Buffy也會興致來了寫+剪+貼一些個小作品
然後有模有樣的叫我幫她放到書包裡面
隔天去學校拿給老師們
說是要給她們的小禮物



老師都很開心收到這樣的小禮物呢
我想也是
這代表學校老師教給她的
她真的有學習進去
然後又回家複習的做了一些 寫了一些然後拿給老師
如果我是她老師我也會很高興的收到這些小禮物阿~






可是阿木不比老師
她到現在還是不大喜歡我干涉她太多
之前我沒學到經驗
好心提醒她寫反了or畫錯了(妳知道 媽咪也是必須從錯誤中學習的)
"我知道啦 媽咪 妳讓我自己寫好不好?"她說
一開始我還會生氣
覺得妳怎麼這麼不受教?!
我好心告訴妳哪裡不對 
不和我道謝就算了還發我脾氣







但後來我轉念一想
她才4歲耶
如果什麼都一學就會 什麼都要寫正確的
那到底還有沒有童年啊?!
錯了就錯了
她其實是在享受自己寫字的快樂阿
我覺得不好看 不美
但小孩子畫出來的如果像大人這樣工整
那就不叫做是小孩子了啊??!
搞什麼阿我?! 





所以後來我就閉嘴了
就很單純的幫她拍拍手 說她很厲害
這邊的誇獎可不是隨便誇誇
小孩子可以感受到妳有沒有用心
我會說~妳這個是男生嗎?! 
他在做什麼啊?! 
喔~那他穿的衣服是長袖短袖?
越細節越好
這樣多問問題 
妳問她回答
Buffy每次的畫作就有更多detail
我們的話題也就越來越多
有時候是她學校同學
有時候是故事書的主角
千變萬化的
超級有趣




即使我真的看不懂
還是可以誇她顏色用得很漂亮阿 對不對?!
也因為我沒有再批評
Buffy後來每次畫畫又拿過來和我第一個分享
還讓我拍照留念
我覺得這樣比當初我一直要糾正她
她很受傷
我很氣惱
來的好太多了
所以各位媽媽
有時候學會欣賞和閉嘴
我想對親子關係是很有幫助的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