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Buffy兩歲多以前
不知怎樣的非常害怕醫院or診所的那種量身高器
體重機不怕 叫她站上去就乖乖配合
但量身高那個只要把壓頭的那根放在她頭上就會嚇到大哭
不管是怎樣安慰
怎樣事前預告或是板著臉有點強迫式的
Buffy都不願意配合
每次都只能用"大約"的目測法來量身高
醫生 護士都覺得有點無奈
但我想應該是那台機器比較高(也可以量大人)
Buffy覺得壓下來有股壓迫感吧??!
Anyways.....反正看醫生身高和體重比較起來
體重更為重要(給感冒藥水必須知道小孩的體重 才能正確給藥)
雖然感到心疼+頭痛
但我也有點無可奈何她




不過養小孩就是這樣
可能某段時間過後就可以"順利通關 不再卡關"
我對她說:"妳很久沒量身高了 讓爸爸幫妳量一下 可以嗎?"
之前即使在家裡我和RP幫她弄
妳還是可以感覺到Buffy的渾身不自在
我都說"那媽媽先量給妳看好了"
加上旁邊有隻雞婆阿咩Bella
她興致勃勃的十分想要我們幫她量








姊姊都是這樣
不要就不要
看到阿咩先就不爽說"我先! 我是姊姊耶"







屢試不爽
可能就喜歡這樣相對比一下
才會比較甘願來量身高吧










"我先 我先 我是姊姊耶!"(語音拉~長~)







呼~
只能說現在都要轉一個小彎
動動腦一下
這樣她最後才會願意配合讓我們量身高呀~




又~
其實我們也有買那種貼在牆壁的身高貼紙
但和爸爸拿量尺比起來
好像身高貼紙她沒有很愛
RP叫她乖乖站好還是一開始扭來扭去
如果是好好講
Buffy瘋起來會妳越叫她站好 
她很像被"點到笑穴"那樣
一直扭  一直叫 一直停不下來的大笑
總是要大聲一點她才會正經一點
ㄚ妳扭來扭去怎麼量阿?!
真是的




現在身高應該是108cm
4~5歲的孩子就是大約110cm
體重好像都沒增加
(但她其實也滿會吃的)
現在15~16kg
書上說小孩成長都嘛會遇到一些所謂停滯期
只要平常正常吃 正常喝 適當的運動流汗 正常的嗯嗯
體重不長長身高 健康就好囉




妹妹其實比較難
她不大會"立正站好"









雖然是非常配合的樣子可還是很難量
RP說Bella現在83~85cm
也是沒長什麼體重10.5kg
生長值介於50~85%之間







Again....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阿木要求不多啦
妳看 我們大人也有高矮胖瘦 但求健康就好 是吧?!




喔~那天有叫RP幫我也量一下
不知道是怎樣
生小孩完了之後變矮咩?!
從164cm變成了163cm









還好體重沒有變胖(本來去香港台北有小胖1kg,回來操兩個多禮拜又回來了)
不然矮了又胖了
我真的要哭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