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哈哈哈
昨天晚上要洗澡之前
我也順便拿剪刀幫兩隻修剪了一下頭髮
大隻的剪得比較多
本來計畫是要回去台北的時候
帶去大潤發裡面那種100塊快剪去弄的
但這次回台北也沒什麼時間
最後有空的時候Buffy睡著了
如果硬把她挖起來剪頭髮
應該會有起床氣然後弄到雞飛狗跳的
V爸媽一直碎念說小孩子的頭髮不要太長 沒有精神
巴拉巴拉巴拉
我是覺得沒差 只要梳理整齊 綁起來就好
不過Buffy的頭髮真的越來越長
每次吃飯 喝湯如果沒有綁起來都會弄到
再加上長度越長 吹整的時間當然也相對拉長
她很沒耐心 梳頭髮 吹頭髮都很愛叫叫叫
我最後和她說要嘛就回台北剪短
不然媽媽自己幫妳剪
選一個
她想了想說要給媽媽剪
好吧~
回來兩天行李也整理得差不多了
乾脆就選在昨天洗澡之前幫她剪一剪囉




剪頭髮的時候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容易
我學到一件事情
之前提到很多次了
我發現預告法真的很有用
之前去香港台北的時候我就有說Buffy妳頭髮太長 需要修剪
在旅程的兩個禮拜中 我也還是常常掛在嘴邊
時不時的提醒她一下
再加上她看到我和RP兩個都去剪頭髮了
尤其是我 整個剪短
Buffy問我會不會不習慣?
我說不會阿 我喜歡短髮 很好整理 洗完頭髮吹一吹就乾了
但我並沒有想要讓她剪像我這麼短
愛髮如命的她應該會放聲大哭吧 我想



昨晚吃完晚餐
我收拾好 洗碗完 在洗澡前
就和她說過來坐下 媽咪幫妳剪頭髮吧
因為預告已經很久了
她也清楚賴皮沒有用
我一在的向她保證一定會很小心的剪
即使剪短頭髮 妳還是一樣漂亮 一樣是我的心肝寶貝 一樣是Princess
就很配合的坐在高椅子上讓我剪
我先把兩支辮子拆下來 用梳子梳一梳
照理應該要照相的(有圖有真相)
不過兩隻手都是她的頭髮小屑屑 
還真不適合照相




Buffy的頭髮長度大約有肩膀以下快要10cm
我修剪完畢變成了肩膀以下大約2cm
現在不大能綁起來
不過我想等到暑假天氣真的變熱 她頭髮也會慢慢再長長一些
到時候應該就可以直接綁起來也比較不熱
很喜歡剪完的清爽感
小隻的也有被我抱過來修剪一下
但也只有一小下 她頭髮真的長得比較慢(正確是慢好多)
洗完直接上樓去洗澡
家庭是理髮還真的滿方便的啦!!!



這是今天下課之後幫她照的
我覺得很不錯
清爽多了








但問她去學校老師有沒有說很漂亮?!
她還是喜歡長髮飄逸的fu
一直抱怨說我剪太短了 
這樣就不是Princess了 
老師也沒有說她變漂亮
念念念說歸說
還是會自己用小椅子加高站著照鏡子傻笑
所以基本上我想我應該沒有剪得太NG吧
反正她念念念
這樣的碎念我就不大掛在心上
頭髮總是會再長出來的
不用擔心啦
我想大約半年修剪一次就好
反正有小剪刀 小梳子和打薄的剪刀這樣一套
V式家庭理髮隨時都可以開張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