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脾氣有點暴躁
常常會覺得我的理智線快要崩斷
然後不想罵人就跑去廁所洗手
洗呀洗想讓自己冷靜一點
不想一直罵人  有晚娘媽媽臉
可是兩隻有時候會很故意的想要挑戰阿木我的極限
吼~
可以讓我好好講話
不要一天到晚板著臉罵人咩?!



Buffy前陣子會讓自己強迫嘔吐
(http://www.wretch.cc/blog/VicPuah/6570070)
本來以為好一點了
結果昨天晚上還有今天早上又來
昨晚是意外 我想她就是跑來跑去太刺激=造成嘔吐
把RP和她一起分享的柳橙汁"嘩"的一聲 吐在地上
搞到RP整個很生氣
(因為之前已經警告她不要一邊喝一邊跑=不聽不理)
後來吐在地上衣服和褲子都髒了
我趕緊幫她換過




又說"我很不舒服 我不能去上課了"
聽到我覺得很想罵人
RP已經要發作了 被我壓下來
我說:"不可以邊跑邊喝水 難怪妳會想吐
吐是因為妳太激烈 身體沒辦法消化這麼多食物+飲料
妳沒有生病(加強語氣)
不可以因為這樣就說妳不要去上課
之前過去的事情就算了
請妳不要再強迫自己嘔吐
我和爸爸會很生氣妳不愛惜身體"
後來點點頭說她知道了
才上去睡覺




今天沒想到又來
和阿咩玩玩具
Bella現在就很愛咬人 或是拿玩具打姊姊頭
被我罵過罰站之後又沒事了
兩隻玩在一起
玩一玩Buffy突然很感傷的說
"馬麻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和妳跟咩在家裡
明天我又要去上課了"
說著說著就哭起來
搞得我有點莫名其妙說



我把她抱在懷裡安慰安慰
拍拍肩膀
"明天是禮拜六 妳要上課沒錯
但就是因為妳長大去上課
妳看~妳現在ABCD還有1234都學會了
還可以回來教馬麻
我覺得妳這樣很棒啊!"



"還有妳一天上課五天可以休息兩天
昨天和今天休息讓妳睡到自然醒
這樣很棒 對不對?
那妳去上課五天之後很累
媽媽會煮妳最愛吃的東西給妳吃 陪妳去學校送妳去教室
這時候媽媽才可以有辦法打掃家裡
給妳一個乾淨的家
讓妳回家有香噴噴的食物可以吃和乾淨的衣服可以穿
這樣不是很好嗎??"






Buffy:
"但是這些我都已經會了呀
我不想去學校
我想在家裡面陪妳"
說完又開始想要哭泣



當然我還是按耐著性子安慰她
好不容易讓她破涕為笑了(扮傻逗她)
不過這中間她說到一半又有點像是悲從中來
"馬麻 我想要吐"
然後又跑到垃圾桶那邊抱著垃圾桶乾嘔起來




我只能說
妳難過妳傷心妳不想去上課
這些都好解決
但妳強迫自己嘔吐這真的是踩到妳媽我的地雷!!!!
反反覆覆的安慰我都OK
但是一聽到妳肚子壓迫弄出來的咕嚕聲
我真的覺得理智線快要斷了!!!!!
妳到底這一招強迫嘔吐要鬧到什麼時候呀???!




我有試著和她分析為什麼要去學校
我也有常常去學校和老師 助理 校長聊天(怕她是不是在學校被欺負?!)
是說這邊的學校和台北好好幼稚園不能相比
我不能夠透過網路來看她上課的真實情況
但我非常肯定她沒有在學校被同學霸凌
(我家小孩也是不好欺負的)



在學校的學習我不能說每天都換新菜新湯新花樣
但妳滿4歲了不去上課
妳媽我家裡還有一隻阿咩
我很努力的弄很多花樣
讓妳自己畫畫 剪剪 貼貼
讓妳幫忙打蛋 切水果 作家事
但再怎樣努力的家庭教育還是比不上學校教育
在家裡只有妳和阿咩
要怎樣去學習團體生活呢?!



況且
我親愛的寶貝
我們現在住的是沙漠中的利雅德而不是台北or新加坡
阿木我再怎樣努力的做好當媽媽的腳色
有時候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




上面這些都是我自己的內心戲
我想現在和她解釋應該也是似懂非懂
不知道明天叫她早上到底會不會又來一陣強迫嘔吐?!
老實說我只能靜觀其變
有朋友問說是不是我給的愛不夠多?! 陪她的時間不夠多?!
所以她才要這樣子讓我100%的注意力都擺在她身上?!



唉~只能說老娘真的盡力了
身為一個全職媽帶著兩隻
我很努力的想要營造出我和她的獨處時間
又不能不顧小隻的Bella
又不能讓她有"媽媽不像以前那麼愛我"的奇怪想法
我只能時不時的抱著她對她說"媽媽很愛妳"
我只能時不時的摸摸她的頭 親親她 
用身體語言代替實際語言
讓我們家敏感的老大知道
媽媽不是不夠愛妳
媽媽是愛妳很多很多
但媽媽不是超人
媽媽是凡人
是很努力不想要顧此失彼的媽媽
是很努力準備三餐 想要盡量變出新花樣
想要讓妳們健康平安長大的媽媽




親愛的Buffy
不要再讓自己強迫嘔吐了
好嗎?!
媽媽又急又氣又擔心又捨不得的心情
妳是懂得的
對吧?!



又~
說到洗手
我真的一天不知道要洗手洗幾次??!
有時候是因為衛生方面要洗
煮飯之前
餵食小孩之前 
清完大便之後 
倒完垃圾之後


又或是心情很差想要罵人
想說洗洗手讓冷水沖手=冷靜下來
反正就是一直洗洗洗
洗完了這邊水質是硬水
沙漠又很乾
然後就覺得手很粗
感覺快要裂開了





有幾次還真的給我裂開
在手指關節那邊
雖然就是皮被搓破了
但每次碰水還是很痛
有故意放乳液在家裡很多地方
樓下放一瓶
樓上也放一瓶
媽媽包裡面也丟小罐的贈品
但忙起來就忘記擦
再不然就是才剛擦乳液沒多久又有事要忙(小孩嗯嗯啦 要準備晚餐啦....etc之類的)
所以有擦=沒擦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的手摸起來越來越粗糙
這就是所謂的媽媽手咩?!
唉~看來那種奶油白嫩手
目前為止是和我無緣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