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只有生一隻的時候
常常會遇到太過於熱心的路人甲乙丙丁問我:
"應該是時候再生一個給她作伴囉"
那時候我總覺得很煩
我要不要生老二干妳屁事阿?!
是說現在我還是覺得很討厭遇到太過於雞婆的人
都已經有兩隻了又問:"要不要再拼老三?! 肯定是男的"
咩的,到底是真的沒話題聊了才扯這個?!
還是妳就是太機車啊?!
別人我管不到 但期許本人一定不要變成這樣討厭的人
吼!!!!




喔~搜哩 扯遠了
我的意思是說~
養了兩隻真的會有種感覺時間用飆速在前進
我們家Bella今天正式滿18M
呼~真的過太快啦!!!
(不過每天顧小孩累到半死的我,
並不會說那種"拜託長慢一點"的話(菸)

(就這兩個氣球她可以拿著玩好久~)






剛剛才從醫院回來
今天去打預防針
量身高體重都好乖好配合
(體重10.5kg 身高83cm/成長百分比在兒童手冊上面是50~85%)

連打針的時候都是
只有打大腿那針可能太痛小哭了一下下
剩下時間根本就把醫院當成百貨公司在逛
噗哈哈哈哈
真是太可愛了啦妳!

(下面那個鐵環撞到地板發出鏘鏘鏘的聲音她好愛)





現在牽手上下樓梯都不是問題
不過討厭的是常會太過於假掰想要自己下樓梯
我說不行就倒在地上耍賴大哭
一天之中因為我說"不可以"然後不爽倒地大哭的戲碼不知要重複幾次
但可能上一秒才大哭
下一秒拿其他東西轉移注意力
或是我根本懶得理她=給妳哭吧!
然後看我沒反應就站起來繼續玩耍了(臉上有時還掛著鼻涕眼淚ing)

(Bella:"媽咪 這真的好好玩喔!!!)






最近我都叫她小皮蛋
阿就真的很皮阿~
可以自己推餐椅出來然後爬上去椅子站高高
一臉得意=我可以自己做了喔!
這幾天又發明新招
從餐椅爬到餐桌
餐桌在我們家吃飯的時候是餐桌
平常時候是書桌
Buffy畫畫 剪剪都在那邊
臭小孩會把彩色筆畫桌子 或把桌上的書全部掃到地上
整個很像孫悟空大鬧天宮那樣
當然我這當媽的不可能讓她胡搞瞎搞
叫幾聲不甩妳不肯下來
我就抱她帶離現場

(妳看她神氣+調皮的超嗨表情)





Bella像是有軟骨功 
不想被人抱的時候身體可以彎成拱形的橋 
超難抱的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危險爬那麼高還是要阻止她啦)
有時候覺得她模樣好可愛好可愛
忍不住抱起來猛親一通
她很樂 一直格格笑
媽咪就喜歡聽到妳這麼歡樂的笑聲阿

(Bella還是Winnie the Pooh?!)






但也常被氣到冒煙
玩垃圾桶  把裡面我丟掉的垃圾一個一個拿出來玩
拉電線  什麼電線都想拉一拉
想把手指放到插座裡面
玩吸塵器 拉扯電線 按按鈕或是吸地板的那個集塵器
舔地板 真的是舔喔,舔到地上都是口水就越開心

(這是Buffy當年穿的,但阿姐同年齡就是比較大隻,穿沒幾次就太小了 還好Bella可以接著穿=沒浪費!)





太多太多的事情要阻止她
太多太多的事情她想要做但我說不行
每天都像是在拔河一樣
妳越說不行我就越想試試看
皮的緊
不過RP說"再怎麼皮都是我們家的寶貝"

(Bella可以戴著這連身帽子很久,和Buffy不同,她一下子就拉掉不要了)






是這樣講沒錯
但臭小孩這幾天很愛去咬她姊的腿
或是拉Buffy頭髮
巴Buffy的臉or頭
不是說老大最近比較乖 她也有讓老木抓狂的時候
但現在小野獸Bella真的比較常被我罰站
Buffy上次被咬到小腿都有Bella牙齒印
看到阿咩哭得好慘不忍心過去秀秀ing
又被Bella亂發脾氣巴臉
然後又跑來向我哭說阿咩打我
吼~
只能延長time out的時間囉
不然怎辦
事後好好的叫她過來講講
這小妞脾氣也硬喔
她不願意把手放頭上對姐姐說sorry
但願意過去抱姐姐一下
我重複說"妳咬姊姊 打姐姐的臉 這樣不可以 去和姐姐說對不起=把手摸頭就是對不起"
不要就是不要
把頭別過去不肯

(Buffy說要幫她戴皇冠 也愛漂亮的Bella超配合的呀~)








我說"妳不道歉再回去罰站!"
哭著又跑回去站但就是不肯道歉
後來地上都是鼻涕眼淚Buffy說"媽咪 不要處罰她了啦 我原諒阿咩"
然後又叫她過來道歉
依舊不肯把頭別過去
(但哭到好像已經被我揍了那樣可憐貌)




後來Buffy說來抱抱姊姊 姐姐原諒妳了
哭著投入阿姐的懷抱
(應該用SONY錄影起來 以後長大拿來笑她臭脾氣 噗)

(小女生真的很喜歡當公主耶!!!)




Bella就像我買的那本信誼基金會出的書寫的一樣
一歲小孩是~
可愛又難以取悅的年紀
我們家Bella就是
當媽的我就阿Q一點
多看她可愛的那一面
難以取悅的那一面
自動省略囉
哈哈

(皮歸皮 兩隻臭小孩還是我最愛的心肝寶貝啦!!!)



最後附上兒童手冊上面18M&24M可以做的事情

18M
*粗動作
~可以走得很快
~可以走得很穩
~牽著她或扶著樓梯可以走上樓梯


*細動作
~會用比亂塗
~會把瓶子的蓋子打開


*語言溝通
~有意義的叫爸爸 媽媽
~會跟著或主動說出一個單字



*身體處理及社會性
~會雙手拿杯子喝水
~替她穿衣服會主動伸出胳臂或腿






24M
*粗動作
~可以自己下樓梯
~會自己由椅子上爬下
~會踢球(一腳站立一腳踢)



*細動作
~重疊兩塊積木
~會一頁一頁的翻書
~會將杯子的水倒到另一個杯子裡面




*語言溝通
~能指出身體的一部分
~至少講10個單字



*身體處理及社會性
~會自己脫去衣服
~會打開糖果紙



(藍色部分代表Bella已經會了 黑色部分代表不熟練or不大會)



以上
紀錄完畢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