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
照理講Bella是老二
我應該對她這年紀的狀況比較可以"淡定"處理才是
不過雖然是有Buffy之前的經驗了
但遇到爆躁愛生氣的她我還真的沒轍
常被氣到要冒煙
看來我還需要再練功靜修一下~




今天一整天都是來亂的
(但最近好像天天都嘛一直揮揮揮+歡歡歡)
早上我定鬧鐘6:50起床
她大約5:30~6:30之間會半夢半醒的該該該
我會先爬起來給她ㄋㄟ之後再讓她回去睡
然後鬧鐘響了我再起來準備Buffy的Lunchbox
結果早上起來就不要睡了
RP也連帶被吵醒要幫我帶她
因為我要送老大去上課
回到家就開始亂=因為不夠睡
大約10點多就開始沒原因大哭
我知道她很累很睏了
就把她揹著讓她去補眠
就說她不夠睡吧
從10:30睡到快要12:50
補眠完畢心情好
後來到Buffy下課 吃午餐 睡午覺這中間都還好

(這是姊姊幫她挑的皇冠 超愛超愛超愛~)





不過~睡午覺的時間我都會控制一下
最多不可以超過兩小時
大約都是從3:00~5:00我就會把她們兩個都叫醒
醒過來小賴床一下接著我就會把燈打開叫起床
Buffy知道歡或是鬧脾氣會被罵
Bella居然也像阿姐那樣有起床氣
我牽著大隻抱著小隻下樓
屁股一坐下來Bella就開始大哭要我站起來
我不理她=繼續哭
哭哭哭哭哭
哭到我上衣都是她眼淚鼻涕口水
安慰了一下子後來我就把她放下來去廚房煮飯了

(就醬子站在廚房大哭ing.....)





還好事前我已經把材料都洗好 切好
只要鍋子燒熱炒一炒就好
結果Bella又一路從客廳哭到廚房
我蹲下來擦擦她眼淚鼻涕又站起來要炒菜
Bella嘴巴張開=我要吃
我說等一下 媽媽還沒煮好
不爽
躺在地上哭
結果力道太大撞到廚房地板
從大哭變成痛哭尖叫
我只好把火轉小
先抱起來安慰一下等等再煮

(這些都是用手機照的 有圖有真相 回家要給阿爸看,叫他評評理啦 吼!!!)




終於弄好晚餐
今天晚餐是沙茶牛肉燴飯
我用剪刀剪成小小塊
平常這是她的最愛
上次有次吃完還要
這次居然吃幾口就開始玩
用湯匙把飯撈到桌上 又放到她圍兜裡面
搞到整個high chair都是湯+飯+肉
我超火大的(之前在廚房收拾)
咩的
煮飯的時候妳哭=吵著要吃
真的弄好了端到桌上給妳吃又哭=不想吃
當下老娘真的被氣到很想捶牆耶!!!

(從廚房繼續哭到飯廳~)





後來我全部都整理好之後她比較冷靜了
我當然還是很氣阿
不過我是大人也不能真的怎樣
抱起來講說為什麼會被罵
Bella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
結果
靠在我肩膀我以為是撒嬌
居然用6顆牙齒給我咬下去
痛死
跑到廁所照鏡子肩膀那邊還有牙印子說
我把她放下來叫她去罰站
又開始哭哭哭跑去罰站去邊站邊哭了~

(妳看,醬子笑咪咪的不是很好咩??!)




RP今天下班比較晚
回到家看到我整個臉是黑的
他抱抱我問我怎麼了?!
我大致解釋了一下
自己也覺得好無奈+無力
參考書說一歲半的學步兒開始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叫我們大人要多體諒她
因為她不會說話
有很多想法沒辦法表達
也許是醬子才會開始讓我們覺得她叛逆?!
唉唉唉唉唉
書是醬寫沒錯
但專家畢竟不是像我一樣天天要帶孩子的全職媽咪
希望真的是像參考書寫的那樣
亂3個月(喔~好久 要天天醬子鬧到.....9月咩???昏倒)
等到滿一歲九個月之後就會進入穩定期了
唉~
好煩啦
吼>///<

(拜託,今天醬子請不要變成天天上演的八點檔好咩? 偶爾為之一下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