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看到有人分享鹽水雞
我整個口水直流超想吃的,
RP說自己弄阿
~應該不難,
一句話激起了我的鬥志!!!
好~來挑戰吧!



這是上禮拜一寫在FB上的
禮拜一晚上吃完晚餐洗完碗之後
我就開始準備炒鹽巴
炒好之後抹上雞肉
均勻的按摩按摩確定每塊雞腿肉都有吃到鹽巴
就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去冰一整晚
禮拜二的晚餐我超輕鬆的呀~
下次應該多找一些這種涼拌菜色
才不會每次都因為嘴饞而累死媽媽
哈哈






[材料]
~去骨雞腿肉6個
~八角6顆(3顆是醃料 另外3顆煮雞肉的時候丟入湯中)
~青蔥6條(2條切成蔥花 4條丟入湯中去腥味)
~薑段
~大蒜半顆(弄成蒜末)




[醃料]
~花椒1大匙(這是我雞婆多加的,其他食譜並沒有加花椒嘿)
~鹽巴3大匙
(我另外又灑了些白胡椒+五香粉+花椒粉=獨家配方來的)





[作法]
1. 前一天晚上先炒香醃料
最先用中小火烘乾八角+花椒
 等香味出來之後放入鹽巴一起翻炒到鹽巴從白色轉成淡淡的咖啡色就好
灑入白胡椒+五香粉+花椒粉然後一起灑到雞肉上面按摩均勻之後
放到冰箱裡面去冰=入味





2. 取一個大鍋子裡面放約2公升的水
丟入薑段+蔥段還有3顆八角










剛滾之後把1料的雞肉丟進去轉小火滾12分鐘










3. 把鍋子裡面著渣渣過濾乾淨 關火 蓋鍋蓋悶15分鐘












4.把雞肉取出來放涼之後用剪刀剪一剪成小塊
(有些做法說可以把雞肉丟到冰塊水裡面=這樣快速冷卻法可以讓雞肉更脆,不過我沒這麼做就是)






















5. 製作調味料
[調味料]
把麻油+剛剛煮雞肉的雞湯+蔥花+蒜末+胡椒鹽調勻
全部喇一喇就好
然後淋上剛剛切好的雞肉下面鋪小黃瓜薄片
完成!



















那個雞湯記得別丟掉
我拿來煮飯
小孩子都好愛啊!!!
冷凍起來就是現成的雞湯
拿來煮麵燉湯都很適合的






網路上說可以加川燙過的綠花椰菜
或是金針菇還有黑木耳
我想都是增加脆脆的口感啦
給小孩吃不敢加辣
但我覺得吃辣辣的更好食耶
下次分一半好了
一半加辣我和RP吃
一半不加給小孩吃好咧














不過Buffy後來和我說最好吃的是什麼都不加
她說她不喜歡醬醬有點辣辣的口感





也是
胡椒鹽對我們大人來說根本不辣
不過一點辣也不吃的小孩
一小咪吃起來就很刺激呀~







好啦
記下來以後妳就吃鹽水雞不加任何調味料
那真的超級簡單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