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利雅德真的越來越酷熱了

平常我們都宅在家裡沒有出去

悶呀悶的有時候她們倆還真的很無聊

我一開始不會給意見

想說小孩應該要自己找樂子來玩

我們小時候不都嘛這樣子嗎?!

不過兩種好像又不能相比較

我小時候在台北 夏天熱雖熱但沒有利雅德這麼熱

鄰居家 阿嬤家 姑姑家跑來跑去的 很多好玩事可做

在利雅德室外溫度現在飆破55C

我還是讓她在家玩我比較安心

 

 

 

上禮拜想說要把所有的檸檬給消耗完

先弄了一壺檸檬汁Lemonade

又烤了四小條檸檬蛋糕

檸檬蛋糕.jpg  

 

 

 檸檬蛋糕食譜在此~

http://vicpuah.pixnet.net/blog/post/39254091

 

 

 

等到蛋糕烤好之後有最後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

那就是~

把檸檬汁和糖水濃縮做成的檸檬糖漿塗抹在蛋糕上面

醬子才會讓蛋糕有濃濃的蛋糕味道

本來這我應該自己弄的

不過想一想 烤好的蛋糕已經沒有那麼燙了

何不讓她自己DIY玩玩呢?!

 

 

我把Buffy叫到廚房來

"媽咪 什麼事情?"

"妳要不要幫我的小幫手 弄一下檸檬蛋糕呢?"

聽到我醬講 她眼睛都亮了

趕緊去洗洗手 拿小凳子站高高

開始幫忙囉

 

 

 

我大概的示範給她看要怎麼弄

然後交給她湯池和我事前調好的檸檬糖漿

蛋糕還是略微燙燙的

所以我叫她別碰到黑色的蛋糕模

認真.jpg  

 

 

 

 

就醬子 一湯匙一湯匙的把糖漿淋到蛋糕上面

Buffy玩的超級開心的說

"媽咪 妳看 這些都是我弄的喔!"

還邊弄邊唱歌ing

最後還跑去和阿爸說"把鼻,你看我會弄蛋糕了耶"<--還沒有好嗎 小姐?!

不過她開心就好啦 我也沒戳破她

依舊是非常自我感覺良好呀~

童工 噗.jpg  

 

 

 

 

RP說在利雅德我的廚藝有進步許多

也是啦

不能出去趴趴走

整天宅在家裡面

外面賣的東西又不是全都好吃

為了孩子的健康

我自己也愛弄

真的在這邊這幾年

好像有點長進耶我!!!

 

 

 

Buffy後來對我說

"媽咪 我喜歡這樣的Game"

哈哈~妳還真的把這個當成Game喔?!

好啦

妳喜歡就好

媽咪我可是很努力的想花樣讓妳玩呢~

但願妳今年的暑假可以不要太無聊囉!!!

專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