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愚人節

早上先在茶餐廳吃飽飽

(廣東燒味餐廳~http://vicpuah.pixnet.net/blog/post/39240743)

今天沒啥行程

就單純當個觀光客在香港晃晃吧 我說

我們住旺角

RP說如果順著彌敦道往下走 可以走到海港城

我說好呀~

慢慢走 讓我好好看看香港也不賴

DSC04215.JPG  

 

 

 

大隻的平常如果吃飽喝足

心情好的話

她是很能走的

DSC04221.JPG  

 

 

 

 

 

 

小的我背在身上

還好4月初的香港不冷也不熱

這樣走我們覺得嘟嘟好

(我想換成是冬天或夏天 應該就沒有這種閒情逸致了)

DSC04228.JPG  

 

 

 

 

 

香港的房子密集度很高

我們走的應該是觀光客路線

RP說到住宅區我看到他們的生活空間可能會唉唉叫

坪數都不大 但價錢卻好高貴

DSC04243.JPG  

 

 

 

 

 

抬頭望上去看到街邊的房子

果然如此 好窄好密集

但我想如果妳在彌敦道上有房子

就算是屋齡超老的房子 應該也都是天價吧!!!

DSC04220.JPG  

 

 

 

 

 

我們沿路經過了油麻地的地鐵站

DSC04230.JPG  

 

 

 

又經過了這個~廉政公署

哈~我說我要拍下來=感覺好像在看港劇一樣

好有fu喔

DSC04234.JPG  

 

 

 

 

接著經過了公車站牌

我還真沒坐過香港的公車耶

還真想找機會試試看所謂的丁丁車

不過RP還是偏愛最方便招手就有的"的士"=Taxi 啦!

DSC04232.JPG  

 

 

 

 

公車站牌我看到兩個廣告

一個是劉德華的

聽說他幫這家茶飲當廣告代言人已經邁入第五年了

華仔真的都不會老吼?!

保養得好好

DSC04237.JPG  

 

 

 

另一個是張國榮的紀念專輯海報

DSC04238.JPG  

 

 

 

我對他就是霸王別姬 阿飛正傳還有金枝玉葉這些港片的印象

RP說他唱歌超厲害的

但學生時候我不聽廣東歌 所以沒有fu

RP很愛他 廣東歌每一首RP都會唱

(他應該除了我婆教他廣東話之外 港劇和廣東歌也是好家教吧 噗XD)

後來晚上在飯店休息的時候

電視剛好現場Live轉播張國榮的紀念演唱會喔

剛好被我們這一趟遇到了

RP顯得很開心

 

 

 

 

 

 

走呀走的我都流汗了

大隻的Buffy也說她累累 要爸爸扛著她

DSC04241.JPG  

 

 

 

小隻的Bella搖呀搖的又是我背著

根本就不知道睡到哪去了

DSC04239.JPG  

 

 

 

後來經過一家Starbucks/星巴克

我說進去歇歇腿吧 我也累了

DSC04248.JPG  

 

 

 

 

它隔壁是這個 Nathan Hotel

噗 和我鄰居麻吉的兒子Nathan同名耶

好巧

DSC04245.JPG  

 

 

 

 

到了進去本來沒位置

剛好遇到一桌離開了

我就進去坐下來

DSC04250.JPG  

 

 

 

睡飽的Bella醒過來了

RP先去買東西來吃+喝

DSC04247.JPG  

 

 

 

後來小孩坐不住了

阿爸又帶兩隻去附近的7-11逛逛

讓我歇歇腿 喘口氣

 

 

 

 

 

等休息夠了

又在整裝出發

沿路上好多賣金子珠寶還有漢方藥材的商店

還有名錶的店

重複性好高

RP說應該是因為現在很多大陸客來香港觀光

金子他們愛

藥材他們會買

珠寶和名錶也是以他們為主

喔~還有藥妝店也很多

光一條彌敦道就不知道有多少家莎莎/藥妝店和周大福/金子店

(我顧著在走路行軍  忘記照相了 但真的這些商店超多的說)

 

 

 

 

說到藥妝店

這次去香港我帶的奶粉不多

反正我習慣到了目的地再去超市或藥妝店買

誰知道遇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就是阿

太多的大陸客都湧進了香港買他們的嬰幼兒奶粉

買到香港本地的居民沒辦法買到奶粉給他們的北鼻喝

聽說還有大陸的有錢人

會僱請專門的人 一天之內頻繁往來香港和廣州只為了收刮所有的奶粉

然後再回去大陸內地以高價賣出

情況越來越嚴重

最後港府不得不祭出新的法律

一個人只能購買兩罐奶粉

還在海關那邊嚴格把關妳行李箱的重量

超重就檢查有沒有偷帶奶粉?!

有點誇張對吧

但Jenny真的跑了幾個地方才幫我找到雀巢的Nan奶粉說

真辛苦她了

 

 

 

 

 

終於

逛呀逛的我們到了海港城

DSC04252.JPG  

 

 

 

 

我和RP說去樓上喝杯涼的吧

印象中美食街那邊有滿記甜品

還好事隔這麼多年了滿記還在(上次我去的時候是2008年了)

還是老樣子 生意好好

DSC04286.JPG  

 

 

 

 

RP點了兩杯楊枝甘露

DSC04285.JPG  

 

 

 

濃郁的芒果香味

DSC04282.JPG  

 

 

 

孩子很愛

我也很愛~

DSC04284.JPG  

 

 

 

後來在裡面溜小孩

逛到了GAP

RP笑我 不管去哪邊遇到了GAP總是要進去逛逛

美國的紐約 芝加哥 Buffalo

新加坡的

上海的

香港的

歐洲的維也納和巴黎的

利雅德的

多哈的 巴林的還有杜拜的....etc

DSC04296.JPG  

 

 

 

 

哎呀呀

阿我就喜歡他們的tone調咩

我在試穿兩隻也跟著我進去玩耍

DSC04291.JPG  

 

 

 

 

好吧

都是女生給妳看也沒關係啦 噗

DSC04295.JPG  

 

 

 

然後又在外面讓小孩跑一跑

DSC04298.JPG

 

DSC04299.JPG

 

 

 

DSC04300.JPG  

 

 

 

 

後來真的沒力了

搭Taxi回旺角酒店

肚子又餓了

晚餐吃啥?!RP問我

我說我也不知道

昨天經過一家"小肥羊"

好久沒吃正宗的麻辣火鍋了

就去吃那個吧

 

 

 

 

~小肥羊下一篇再來寫~

 

 

 

批ㄟ司

Jenny後來問我4.1我在幹嘛?!

我說我們沿著彌敦道走路到海港城

她整個嚇到

說"你們也太強了吧 沒帶推車 就醬子帶兩隻走+抱喔?!"(驚訝神情)

哈~

也是吼

我和RP真猛

兩隻也不輕 抱起來很像兩個沙包

阿我們就這樣走走 休息 逛逛的走滿長的距離

所以晚上去小肥羊才可以吃多一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