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一直在台北 新加坡 利雅德這三個地方跑來跑去

所以很多不同的玩具分散在各個地方

每次都嘛說要帶走

不過整理行李的時候裝不下所以還是留在原地

但這樣每次回去的時候小孩還是繼續玩

新玩具 舊玩具其實並不重要

我覺得重要的是有沒有人陪伴

不然很多小孩一直有新玩具但沒人陪著玩=又吵著要買新玩具

是說我每次坐著陪玩都很不舒服

坐久了屁股會很痛我就會說"讓媽咪站起來一下"

但沒多久又會被拉回去"陪 陪"

Bella這幾天講話有進步一點

"媽媽" "陪陪"和當年的Buffy說"媽媽陪"三個字加在一起意思一樣=都是要我當陪玩小姐

好吧 陪陪陪 陪妳玩

這邊的陪是真的和她們一起玩耍

可不是拿一個iPad或是手機坐在旁邊她們玩她們的 妳玩妳的喔

 

 

 

 

 

穿線線是比較大一點孩子玩的玩具

記得這是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買的

那時候我帶著老大去那邊溜小孩 肚子還還懷著一隻老二

沒想到都過這麼久了阿~

Buffy現在很厲害 配對 穿線 再打開 再繼續穿一次整個流程很順手

Focus.jpg  

 

 

 

 

Bella還是卡卡的

但我說"這邊穿進去 往下拉 然後在這邊穿進去 往上拉"

Bella also Loves it.jpg  

 

 

 

 

這樣子的指導法她也聽得懂

玩好久 後來還會用類似的音說"這邊"還有"拉"

往上往下我覺得有點難 她現在還是一臉似懂非懂的

但"拉"好像就是這樣學會的

有時賴皮躺在地上我說"媽媽拉妳起來好不好?"

之前還聽不懂 不過現在就懂了

老實說我也沒想到穿線線還可以讓她學"拉"這個概念哩

Bella也愛.jpg  

 

 

 

這樣玩呀玩的除了可以穿線線

還有"配對"的概念

有一個魚的造型板 外加另一個版子

必須用配對的方式先把魚對魚 才可以再用線讓兩塊板子接合在一起

成品~

成品.jpg  

 

 

 

 

還有這個黃色背包

是那時候去高雄玩我買的Buffy的

她那時候比現在Bella小一點

大概是一歲半而已

不過小孩有自己的背包感覺很神氣

有好一陣子出門都說要"背包包"  "背包包"

這次回去Buffy都四歲多 長大了 背不下了

換Bella背 有模有樣的還會自己調整

Minne Bella.jpg  

 

 

 

 

頭上的Minnie髮箍則是RP買的

找好久都忘記放在台北

這次拿出來小孩都吵著要帶(去巴黎和香港我都沒買 因為記得家裡已經有一個了 只是忘記放哪邊)

Bella戴髮箍還會擠眉弄眼的裝可愛

表情真的是好可愛好逗趣啊!!!

Minnie Bella1.jpg  

 

 

後來看我拿手機拍照

Bella超配合的一直看鏡頭笑咪咪的

V爸V媽都說Bella很皮但也很好玩很可愛

是啦~真的超皮蛋的呀 整的我天天都團團轉

不過被臭小孩氣到不行的時候

看到這樣的相片好像就沒那麼氣了吼?!

(我還真的滿會自我安慰的說)

Minnie Bella 2.jpg  

 

 

 

 

所以說 舊玩具 新玩具都不重要 只要能讓小孩玩得開心的玩具 就是好玩具啦 噗

不過話說回來

有時候小孩子喜歡的並不是她們的玩具

反而大人的東西她們更愛玩

但我想重點就是陪伴 陪伴

我就坐在那邊 她們叫我幹嘛就幹嘛

"媽媽 妳要吃我做的三明治嗎?"

"媽媽 妳和我一起畫畫"

"媽媽 現在我是老師 妳要當我的student"

老大Buffy的指令都很清楚 我只要融入角色一起演就好

 

 

Bella講話還是不大會

但肢體語言超會表達的

要跳舞的時候她會手拉著我的手說"跳跳跳"

想看書的時候她會拿著一本書叫我"嗯嗯嗯"="念念念"

要我抱著她舉高高她會說"媽媽 寶"然後兩隻手舉高高要我抱她

我也會煩 也會累

也會想要有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不用一直講講講 說話說話說話 解釋解釋解釋的時候

 

不過這幾天我找到一個平衡的方法了

就是趁她們早上還沒睡醒的時候我早起

這樣會有至少半小時是我自己的時間

或是下午午睡的時候=這樣會有一個多小時至兩個小時的時間

剩下的時間我"盡量"陪

但要做家事的時候還是另當別論

好像情況有稍稍改善一點點

Buffy還是會一直叫我陪她

但沒有像之前這麼歡必霸了

Bella也是會鬧脾氣

要我"陪 陪"

想想也是 現在的階段我這媽就是她們的天

當我轉頭說沒空的時候 可能在她們的想法=天要塌了吧

所以我炒菜的時候Bella扯著我的大腿要我"寶"=抱

我會把火轉小 先抱一下 緊緊的摟一下

然後讓她靠近有"燙"的感覺

接著對她說"妳讓媽媽煮飯 等下才有飯吃 如果抱抱炒菜會燙到'

拿一個凳子讓她在旁邊看但不抱她

後來幾次她也知道炒菜不能抱 會燙

也就不吵了

 

 

 

 

喔~離題了

拉回來

反正

不管是"媽媽陪" 還是"媽媽" "陪"

當媽的我盡量陪伴在她們左右

過來人朋友說現在小孩要妳陪就盡量陪

不然等長大 念書了

就不要媽咪要麻吉(有押韻耶)

喔~真的咩?!

到時候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