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回去新加坡一個多月

和台北差不多

在新加坡[吃]很重要

感覺總是在吃吃吃

我也胖了一些(但我想在利雅德應該操一操就又回來了<--這算是住利雅德的好處咩?!)

每次回去一定要去吃東海岸的海鮮

我們愛吃長堤 Long beach那家 靠近Burger King那邊

新加坡的名菜辣椒螃蟹其實我個人更愛黑胡椒螃蟹

感覺回去就是要吃一下解解饞

全部的菜色有醉蝦 蒸全魚 炒飯 青菜 螃蟹 竹蚌 飲料還有甜品

大約8大4小一桌菜色約台幣一萬多(新幣快要五千)

 

 

 

 

再來上次好友Angie帶我們去吃紅星港式飲茶

是在HDB的7F

非常老式的裝潢 但生意還是很好

DSC07245.JPG  

 

 

 

 

 

地板踩起來還有點黏黏的

港式飲茶還是推車一桌一桌的詢問妳要吃啥那種

第一次去吃我超愛的

DSC07243.JPG  

 

 

 

這次回去又說還要再去

不過不知道是太早去沒準備好還是怎樣?!

這次感覺沒有那麼好吃了

但我想我下次還是會再試試看(如果再NG就死心了)

DSC07244.JPG  

 

 

 

 

 

 

 

 

 

 

另外還吃了一家韓國料理

在離市區滿近的Dempsey那邊 叫做穹

我們是平日的晚上去的 還是要排隊

朋友早就訂位好了

所以直接進去就有位置

聽說如果在外面等要至少半小時或更久

桌邊服務 味道也還不錯

每一道小菜都可以再續盤

DSC07279.JPG  

 

 

 

 

DSC07281.JPG  

 

DSC07287.JPG

 

 

 

DSC07288.JPG

 

 

 

DSC07291.JPG  

 

 

 

一頓下來大家都吃得很滿足

DSC07293.JPG

 

 

 

 

 

DSC07294.JPG

 

 

 

 

DSC07295.JPG  

 

 

 

 

不過結帳的時候如果換算成台幣我想妳下巴會掉下來吧

4個大人3個小孩差不多要台幣八千多

RP那天肚子餓吃了很多碗白飯

後來他和我說一碗白飯要3塊新幣x24=72台幣

心痛阿 心痛阿 心痛阿

我想那在台北可以吃到肚子爆炸吧

所以我不會再回去吃啦

貴死

>///<

 

 

 

 

說到新加坡的物價

真的比台北貴很多

我一開始會很不能接受

為什麼一樣的東西在新加坡和台北價差這麼多?!

如果在新加坡2大2小去餐廳吃飯

譬如是鼎泰豐好了

我們點了小菜 蒜泥白肉 涼拌小菜 排骨麵 小籠湯包 紅油炒手

DSC07355.JPG

 

 

 

 

DSC07357.JPG

 

 

 

 

DSC07359.JPG  

 

 

 

 

還有熱茶

這樣下來加上服務費和稅金大約就要台幣兩千多(新幣一百多)

我想台北吃鼎泰豐也不是便宜路邊攤

但至少價格沒這麼貴對吧?!

 

 

 

不過話說回來

新加坡一般來說的薪水都比台北高

所以東西貴一點好像也就是相對比較

我每次說在台北有一個50台幣的便當 相當於新幣2塊

有附上養樂多 有時還可以拿湯

便當裡面有菜有飯有肉

我新加坡的朋友都直呼不可思議怎麼這麼便宜?!

唉~只能說新幣兌換台幣現在已經升值到1:23快要24

怎麼算都是貴的啦 >///<

 

 

 

又~

上次在我們住的Mall附近看到豪大炸雞排

DSC07347.JPG  

 

 

RP叫我看

我整個很興奮說

趕緊去買來吃吃看怎樣?!

咬下去第一口味道還真不賴

DSC07348.JPG  

 

 

 

 

但吃一吃就覺得還是台北的比較入味

不過在新加坡可以吃到台北士林的豪大炸雞排我還是很滿足的啦

兩隻也都吃得很樂

DSC07350.JPG

 

 

 

 

 

DSC07352.JPG  

 

 

 

 

後來RP又跑回去買炸雞塊

Buffy就這樣坐在推車裡面大快朵頤起來

DSC07353.JPG  

 

 

 

 

可是後來我們吃一吃都覺得好渴

又再去買了珍珠奶茶來喝

大大滿足了口腹之慾哪~(肥肉就不要再問了)

 

 

 

 

 

最後要來寫一下"天天海南雞飯"

聽說這是新加坡超級有名的雞飯之一

本來他本部離我們住的地方很遠的

後來來我們這附近(其實也沒很近)又新開了一家

味道也不錯喔

我們回去吃了兩次

雞飯很入味

DSC07389.JPG  

 

 

 

 

可以點白雞也可以點黑雞

我們點一半一半

RP愛吃白的我喜歡吃黑的

DSC07397.JPG  

 

 

 

 

醬料我覺得好辣

其實我對辣接受的程度和本地人比真的是小咖中的小咖

(但RP覺得偏酸 不夠辣)

小孩子有飯可以吃就好

Bella也愛吃海南雞

DSC07396.JPG  

 

 

 

 

但Buffy卻不是很愛吃 她只要吃白飯配湯就好

所以說雖然兩隻都是我生的

但還是有差

反正最後有吃飽就好 我也不勉強Buffy吃肉

DSC07397.JPG  

 

 

 

配上薏米水和酸柑水

這在新加坡是很普遍的飲料

我想應該是薏米水去濕解熱 很適合新加坡悶熱的天氣吧

感覺喝起來有美白的效果(自我安慰啦我 噗)

DSC07390.JPG  

 

 

 

好啦~

反正我也不是新加坡通

只是粗淺的寫一下我們在新加坡吃了什麼

另外還有叨沙Laksa和沙嗲其實我也滿愛

但這次回去沒吃到沙嗲

叨沙吃完了才想到沒拍相片

我喜歡吃的是華人的叨沙 裡面有豆皮吸飽了湯汁那種

馬來式的叨沙口味偏甜 我比較不愛

兩個小的吃了好多 好多 好~多~的魚丸

他們叫做"Fish ball"=魚球

老曾記的炸魚丸或是一般店家賣的魚丸麵她們都很愛

和台北的魚丸比起來 新加坡口味比較爽脆

吃下去QQ的 我也滿愛的囉

 

 

 

說到這邊再聊一下我又耍寶了

就是說這次我本來想帶一些魚丸回來利雅德的

去NTUC超市買了好多

還外加魚板和牛肉丸子

想說要在利雅德吃火鍋一定很棒

買回來還包一包冰冰箱冷藏

結果~

上飛機那天早上忙著弄小孩的東西就忘記了

等到機場都通關了才想到我的魚丸還放在冰箱裡面啦

歐 氣死我氣死我氣死我

整個就是耍笨阿

但RP說反正在新加坡要買到很容易

叫我別太在意了

吼~真是的

本來還計畫可以弄一些小孩愛的東西吃

現在全部泡湯啦

 

 

 

 

以上

新加坡吃吃吃

記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