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舊]

算算日子,弟弟離開我已經九年多了,

這幾年我還是會常常想到他,

他是一隻狗,一隻西施犬,

因為我從小鼻子過敏,哀求了我媽好久她都拒絕(因為我愛的狗毛都很多)
終於在高中我爸買了一隻狗給我,

印象中為了他的名字我和我哥還吵了很久,

後來V媽開口:"不要吵,就叫他弟弟吧",然後我們家就多了弟弟XDDD

 

 

 

弟弟是很秀氣的男生,連我爸這樣的鐵漢都會被弟弟融化就知道了,

但我後來大學就出去念,回台灣之後有工作也是常常飛,

真正和弟弟相處的其實是我爸和我媽,

後來RP求婚本來要把戒指放在弟弟身上的(他覺得真的是太棒的idea),

結果弟弟根本就不配合他,

然後求婚記感覺很像爆笑喜劇這樣

 

 

 

 

因為我是台灣人,訂婚在台北,

我個人覺得那才是我的結婚典禮,

當時攝影師還有來家裡面跟拍,,

弟弟那時候已經十幾歲了,

不過因為他娃娃臉很多人都覺得他還是小狗,

他很愛人很多,標準的人來瘋,

所以當天很興奮地跑來跑去,

攝影師培豪特地拍了一張他的特寫,

Anyways,我很喜歡那張照片

 

 

 

接著我就到新加坡去"結婚",

然後又再去上海定居,那是11月的事情,

12月我和RP飛回新加坡處理事情,

我爸媽才跟我說,弟弟已經過世了,

我整個嚇傻,眼淚就這樣一直流一直流,

在人來人往的烏節路,RP叫我站起來因為我哭得太慘的路人都在看,

我說不要吵我,我的弟弟死掉了,

然後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忘記後來怎麼回家的?!應該是RP把我拉回家的吧)

 

 

 

 

我媽說弟弟很聰明,

一定是知道了我長大了,嫁人了,了心願了

所以才安心離開,

我媽叫我不要衝動飛回台北,

因為她和我爸已經把弟弟火化,

把他的骨灰撒在太平洋那邊,東北角的海岸

 

 

 

老實說,

我一方面知道我媽太了解我,會太傷心太難過,

一方面又覺得好自責,他是我的狗,

但我這個主人卻沒有好好地陪他,

我媽說一切都註定好了,我和我媽最親,

但我一直不在身邊,所以換成弟弟來陪伴他們
後來我還是回去台灣

(因為阿公病重),

那次回家沒有弟弟來開門,

沒有弟弟跟前跟後的在我腳邊撒嬌,

家裡面也沒有弟弟的玩具了,

我超失望的,

但也是,他都離開了再放東西在家裡是徒增傷感,

我爸說再也不要養狗了,太傷心太難過了

(後來阿公也走了)

 

 

 

今天,是8/20,不知道為什麼我夢到了弟弟,

夢到了我開車帶他去新店碧潭,

我們坐在河堤那邊,

他到處玩,我坐著看書,

然後我們累了渴了.我去買水,我喝再倒到手心給他喝水,

夢醒了我眼睛也濕了,

不過我沒有像之前那種很痛徹心肺的難過,

我想他是不是來跟我道別?

不然怎麼這麼夢境會這麼清晰?!

 

 

打開RP的電腦,看到熟悉的那張照片,

我整個大哭,

人生,是不是走到了一個階段就要開始慢慢地越來越接近死亡?!

但這是必經的過程,

生老病死,本就如此,

再轉頭看到牆壁上我布置的全家福照片,

我想我好像叮咚的了解,

弟弟是來跟我道別,他真的離開了~

 

 

 

因為有弟弟的那一年是1996,我高中的時候,

我不記得到底是哪一天我爸帶我去狗店的?!

但我記得是夏天,

八月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