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覺得人不可以太"鐵齒"

學生時代我非常怕的一種女生=雙魚座女生

她們很細膩 很女生 很粉紅泡泡

對於我這類女漢子而言

雙魚女生=沒轍

懷孕的當下也沒想太多

預產期落在有可能雙魚也有可能牡羊的點

當然我是偏愛牡羊多一點啦~

但人算不如天算的

我家老大就是雙魚女生

從一開始的令我手足無措 氣到冒煙

雖然現在還是會

不過情況有慢慢好轉許多了~

IMG_2029.JPG  

 

 

 

 

 

 

其實雙魚女生重點就是很需要"愛"

她們喜歡倚賴人

明明自己心裡面已經有底了還是喜歡問"那你覺得呢?"

有時候我很忙的時候(譬如說在煮晚餐 轟隆隆的其實根本聽不清楚她在說啥?!)

Buffy很喜歡過來問我意見(可是她已經知道要選擇哪個)

昨天晚上我有兩個已經處理好的料理

1. 烤全雞

2. 烤箱炸雞

Buffy喜歡的是烤箱炸雞

但她還是撒嬌的問我"麻~那妳覺得爸爸會喜歡哪一個多一點?!"

然後先說要烤全雞因為爸爸喜歡吃這個

過沒多久就又轉換變成"麻~那算了 我們還是吃烤箱炸雞好吧~"

想來好笑~

一開始讓我抓狂的就是我聽到她的答案(其實更像是自言自語)

我就會立刻執行=烤全雞

不過好幾年的磨合我了解到"等一下"的妙方

果然不期然後來又改過來了~

所以說這就是當媽媽摸索出來的生存之道啊!!!!

 

 

 

 

 

Buffy的心思極為細膩

記憶力也很強大

常常我忘記了的事情她可以幫我記住

小孩也非常樂意當這種媽媽小秘書的角色

這次回台北我事情很雜 東西很多

有些事情我就事前要她幫忙提醒我

後來還真的有記住

小孩很愛邀功"麻~妳看~生我很棒吧?! 我都可以幫妳做很多事情ㄟ"

這時候就要很配合的一直誇讚她

然後就會更盡責地當媽咪小祕書了(還會拿紙筆要記錄下來)

 

 

 

 

不過這樣雞婆+細心的個性遇到她阿咩Bella就整個歪腰

因為Bella和我比較像

我們記憶力都不是太好 也比較少根筋這樣

然後有時候會聽到阿姊受不了妹妹的散仙碎碎念

"Bella,妳東西不要亂丟啦"

"Bella,妳的水彩不要這樣顏色混來混去的~"

妹妹也很厲害

對於姊姊的碎念她一點也不在意

妳說妳的我做我的

姊姊受不了就會跑過來告狀

但下次阿咩東西又找不到了"姊~我的膠水呢?"

"厚~妳很討厭啦 都不收好"

嘴巴唸唸唸然後手腳也很勤快的

一下子就找出來了

互補囉~她們!!!

IMG_2033.JPG  

 

 

 

 

 

算算日子都要6歲半了

這陣子身高好像突然抽高

很多褲子都太短太緊

昨天去買東西

已經可以穿到140cm的褲子

(我沒真的量她身高 但我想應該快要130cm了吧??!)

我這當媽的養老大很有成就感

因為Buffy從小就是size比較大

很多人都以為她是小學生了

(上次竟然還有人以為她小三=小學三年級)

相較起來Bella就比較偏瘦小

食慾方面Buffy食慾一直都不錯

我的主張是正餐吃完可以給零食

但如果是快要晚上睡覺前那就不可以

有幾次她還會為了想要再多吃一點跟我鬧彆扭

(然後阿咩是愛吃不吃的 Again.....兩姊妹天差地遠)

現在比較好

因為我有教導Buffy怎麼分辨什麼是健康的食物?! 什麼是垃圾食物?!

我總覺得不要覺得小孩子都不懂啦~

妳好好教導其實她們學習速度很快

就像是與其一直說不要吃糖果 不要吃糖果

還不如直接從飲食下手

吃過了健康的食物之後

對太多的糖果餅乾就比較無感

有幾次她們吃棒棒糖沒吃完就跟我說"可以丟掉嗎?! 這個太甜了"

我說好阿~去丟掉

我沒有限制她們不可以吃糖(怎麼可能完全禁止??!)

我只是煮健康的食物

久而久之味覺已經培養出來了

對於太多的零食相對比較誘惑也就低了~

 

 

 

 

Buffy的觀察力也不賴~

這次我帶了好幾本兒童繪本回來

對於買書

我一直很願意花錢在上面

她們也很愛聽故事(哪個小孩不愛?!)

這幾本分別是

[大吼大叫的企鵝嬤嬤]

[愛生氣王子]

[愛哭公主]

其中愛生氣王子還有附上CD

愛哭公主和愛生氣王子都是台灣的畫家"賴馬"

我蠻喜歡他的畫風

 

 

Bella聽好幾次很愛這個CD

但上次兩個吵架一著急就把CD折斷了

整個即使貼上膠帶黏還是有聲音斷斷續續的

我好生氣 怎麼這麼粗魯啊??!

8/1回來 現在八月都還沒過一半整片CD就折斷

Bella也知道闖禍了 大哭

Buffy說~

"麻~妳現在就像是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妹妹是愛哭公主

我覺得妳應該學愛生氣王子裡面的不生氣歌

然後這樣妳就不會再大吼大叫了"

她講完還非常滿意地問我"麻~我講得對不對?!"

對啦 對啦~

當下我聽到一整個驚訝

也沒有那麼抓狂了~

妳未免也太一針見血的融會貫通了吧?!

Anyways......

細膩無比的雙魚座女生

應該適合當那種CSI的鑑識人員吧~哈哈哈哈哈

話說~

我真的好久好久~好~久~都沒看過CSI了ㄟ

現在還有繼續在演嗎?!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