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到了一個朋友不幸的小產了

但和歪果仁聊天很像是在看電影

故事一開始讓我覺得震驚然後是悲傷  

接著看著她哭了我也哭了(真的當媽媽之後哭點好Low,尤其是和家庭有關的特別好哭)

然後因為時間快到接小孩的時候媽媽要像灰姑娘一下噹噹噹閃人

朋友又說:"然後我又懷孕了"

啥?!

我以為我聽錯再問一次

這部電影到底是悲情劇還是喜劇?!!!(整個呆)

"我說我又懷孕了!!!"

本來已經要說掰掰的又好奇心殺死貓的停下來關心+詢問

所以說 拜託   那個以後講話可以講重點嗎?! 我整個翻白眼

害我的心情和三溫暖雲霄飛車一樣忽高忽低

喔~因為這是故事的全部阿  當然要先講前面然後再講後面才是完整的故事嘛~"

當事人非常理直氣壯的

好啦~

反正最後是Happy Ending當然也要再三的恭喜她(也已經徵求同意才敢寫文章出來XD)

呼~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越發現現實生活的故事真的比連續劇還要精采~(擦汗)

 

 

 

 

但說到了小產這個話題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住在沙烏地阿拉伯還是到底是什麼原因不明的理由

在這邊我陸陸續續聽到了好幾個朋友的小產消息

大部分的都是胚胎發育不完全

所以在未滿三個月=12週之前就沒有心跳了

有的選擇吃藥

有的選擇刮除

老實說~這邊雖然有號稱全世界最先進的醫療設備

但只是設備先進  負責的醫生和護士我個人覺得還是很兩光

一個和我很要好的媽媽就是因為刮除沒有處理好

到現在都快兩年多了  身體還是有問題

要嘛就是分泌物很多 味道很腥

要嘛就是常常肚子痛到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已經回去美國看醫生了 也再開刀過一次做更仔細的清除

但好像治標不治本依舊沒有太大的效果

她常痛到臉色發紫 手腳冰冷

我真的很想申訴這邊的醫院爛技術

不過在回教國家又是女性根本不可能

朋友說當年她的刮除手術當下她好害怕

不過在這邊沒親沒故的老公要上班 小孩要上課

她全身緊繃的在手術台上面不停的發抖

菲律賓的護士還安慰她說:

"不要擔心啦 胎胎  這個醫生很厲害的 

妳今天是他的第五刀=第五個刮除手術的病人(驚嚇!!!)"

靠腰

這算是哪一門的安慰人語氣啊??!(怒瞪)

也就是這位號稱"很厲害"的醫生讓我朋友從此之後為了婦女病受苦

真正的庸醫也不過如此!!!!

 

 

 

 

另外一個我聽過更扯的是一個韓國媽媽的故事

她是高齡產婦

大概當年是38~40之間

已經嘗試了無數次的人工都無法成功

但最後我也不知道怎麼樣的反正就懷孕了

我們都很呵護她

常常燉湯拿去給她喝或是去陪她聊天散心之類

結果肚子一天一天的大起來 

她鬆了好大一口氣終於度過了懷孕前三個月的孕吐初期

來到了中期比較舒適的階段

可是某一天去照超音波說"心臟怪怪的"

韓國人英文不大好 負責的埃及醫生當然也好不到哪裡去

但主要溝通語言 當然還是英文

媽媽嚇死了趕緊買飛機票飛回去首爾

結果證明是真的  小孩子的心臟 心房和心室中間的橫膈膜閉鎖不全

即使生下來也沒辦法補救(?)

我放問號是疑問句!

因為我記得好像現在的醫療技術可以動小手術修補

最後的結果是媽媽讓醫生手術把寶寶拿出來

我的媽五個月了已經有孩子的樣子

又是高齡產婦盼了好久好久才來的孩子

後來她沒有再飛回來 我們也斷了聯繫(故事是另一個泡菜太太跟我提的)

我想她需要一個很長的時間來修補內心的痛

願她現在平安 孩子安息

 

 

 

 

我自己沒有小產的經驗

謝謝老天愛護我

不然我想那真的是人生很痛的課程

但就像是我朋友說的那樣

萬物都有個原因理由

適者生存

如果明知道胚胎有問題又硬要生下來  到底是大愛還是折磨我覺得見仁見智

在回教的曆法裡面即使明知道是有問題的孩子

但因為是真主阿拉的安排還是要生下來

我還滿常在外面看到要坐輪椅的孩子或是唐寶寶(因為他們是這幾年才提倡近親不可結婚)

看到傭人推著輪椅上流口水的孩子我其實覺得很心疼

(阿拉伯的媽媽只負責生 不負責養=當然是經濟負擔的起的家庭)

身體淘汰了不健康的胚胎

夫妻再嘗試

通常最後都會順利懷孕成功~

也是個美滿的結局

 

 

 

又~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又心疼又感動

剛剛把文章寫下來在FB

人生總是充滿了各種不幸 但我們還是要繼續往前勇敢的邁步走

謝謝老天讓我有了兩個寶貝女兒~

昨天我在看電腦的時候
畫面上顯示是土耳其海灘溺斃小男孩的照片
Bella 撒嬌的從我椅子旁邊跨坐到我的大腿
她看到了照片
"麻,他死掉了嗎?!"
這兩個孩子最近到了對於死很感到好奇的階段
常常會問我:"人死了會怎麼樣呢?!"
我本來想要誠實的告訴她這個悲傷的故事
但看到她清澈的眼睛我停頓了
叫她下來 轉移注意力到廚房找東西吃

孩子~
雖然媽媽現在教導妳們的是 [人 生而平等]
但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妳們會漸漸知道
這個世界從來就沒有平等 沒有和平
人會因為很多原因而改變
人性有美好的那一面 當然同樣的醜陋不堪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要繼續選擇善良

我以為她被糖果的甜蓋過了對那張照片的震撼
不過隔了幾個小時
她說:"麻 我覺得他是真的死了 好可憐喔 我想給他糖吃 甜甜的他就不痛了
我抱著她 心懷感激
但願妳一直都這麼善良 這麼美麗

 

 

 

 

 

以上~打完收工

今天是禮拜五放假主婦不用煮飯可以去吃外面真開心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