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梅克爾,我有觀察她好一段時間了
非常好奇,身為一個女性的政治人物
到底有什麼樣的智慧?
可以讓她在這幾年全世界的經濟景氣都很紛擾的階段
還是穩坐歐洲經濟體的龍頭地位?!


雖然我也知道
現代社會"大部分"可以男女平等
不過放眼歷史
只有英國的柴契爾夫人有這般的能耐
但梅克爾這幾年遇到的問題
我覺得需要更大的智慧才可以解決!!!!





或許 現階段的德國
開放了難民進入
也願意給予身分
梅克爾必須承受的是巨大的國際和社會壓力
政府必須要撥出一筆為數可觀的經費來救濟這些難民


不過難民
只是國際目前對他們的稱呼
或許他們只是因為戰亂被迫逃離家園
他們可能在原生國家,是醫生,是律師,是工程師,是教授,
或是有專業技能的水電工,糕餅師傅,農民,理髮師....etc,



美國目前是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
在1970年代開始
全世界陸陸續續有很多學生去美國留學,念書,深造
然後畢業之後直接留在美國就業
很多台灣人就是這樣
然後近幾年的發明
都是從美國開始,微軟, iPhone
世界第一台電腦, 第一輛車子,都是美國人發明的
但我想,不全然都是百分之百的老美
裡面的新移民,占了很大的比例





所以
即使現在的德國
要承受很多經濟上 社會上的陣痛期
但我想
這些人會讓德國社會注入了新血
或許未來的二三十年
等到時機成熟了
等到人和人更融合了
或許會刺激出更多的火花
這也許就是梅克爾看到的觀點吧!!!




除此之外,
還有另一個觀點我覺得也蠻有趣的
就是德國身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
她或許也想要藉此彌補過錯
此一時也 彼一時也
當年造成的傷痛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十年
但如果現在可以放下仇恨的幫助地球村的人民
有何不可?!



OK
記錄至此
推眼鏡
喝杯茶
主婦抬槓完畢
要來企洗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