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射手]
她從來都是笑眯眯的
但笑笑王也是很有個性
她說不要就是不要
不會拖泥帶水
可是也常挑戰媽媽
我說不可以她就是要試試看媽媽的底線在哪裡?!
所以要標準一致才可以制的了她
爸爸這陣子也滿滿體會射手女生的個性
阿爸略為無奈的說
怎麼姊姊妹妹都不大好搞定啊?!
老實說
一方面我也很頭疼她們
但另一半我覺得這樣的年代
乖乖女生已經不流行了
搞怪也好
太精明也罷
小女生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我覺得才是重點吧XDDD



小孩子剛生的那兩年 不大能夠抓到個性

因為小北鼻也還不會說話 什麼都用哭的表達

現在Bella已經快四歲了

個性越來越鮮明

和Buffy完全不同

感覺很像一個往右走 一個往左走

南轅北轍



昨天早上Bella一早起來就說要吃Waffle

我說媽媽已經做好早餐了 在桌上 趕快去吃 不然等下時間來不及

小孩很像唱片壞掉一樣

"我要吃Waffle, 我要吃Waffle,我要吃waffle,我要吃waffle........

請重複個一百五十次這樣

然後我從一開始的輕聲細語

到中間的加強語氣

到最後的氣急敗壞

吼~真的覺得到底是我修養還不夠好還是她太欠揍啊?!

後來我說明天在講

如果不吃早餐那沒關係等下就餓肚子上課 等到10點半中場休息再吃便當

最後小孩才拖拉的吃 不過時間不夠當然是沒吃完就趕去校車了

IMG_8246.JPG 

(這是某天週末不用上課

可以悠閒吃早餐的笑笑臉)




在車上的Bella很委屈

說她做夢夢到了waffle但吃不到

所以起床了很想吃才會像剛才那樣子盧小小

我說我知道了 我也聽到她的要求了

"明天早上再說"

IMG_8444.JPG 

(小孩得到了學校的乖寶寶獎狀 很開心的要拍照

不過太陽太大睜不開眼睛

所以笑臉就變臭臉了Orzzz)




今天早上我做了waffle

Bella十分開心地吃早餐

小孩愛吃是因為可以自己抹巧克力榛果醬

只要可以DIY小孩都嘛很愛

結果~今天換姊姊

姊姊一早起來就說要吃"蔥油餅"

也是跟欠揍阿咩一樣 重複個一百五十次

但阿姊的語氣更差勁

"麻~我要吃蔥油餅"(命令語氣)

然後我就爆炸了(對~我真的無法淡定處理)

我說我聽到了

明天再說

然後當然小孩還是要吃不吃的那個樣子

隨便~

不吃就算了

咩的~

所以後來我跟我自己說

我只是個媽媽

老娘不是觀世音菩薩

這年頭不用每次小孩要求什麼都有求必應

不然只會累死自己

後來Buffy看到我飆起來

又趕緊裝乖 很快速地吃完了waffle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那明明就可以很開心地吃完早餐的

幹嘛要來演一齣"我不要吃waffle 我要立刻 馬上 現在就吃到蔥油餅!!!!"的戲碼呢?!

不過如果小孩真的什麼都聽話+配合

那她就不叫做小孩了 對吧?!

所以~媽媽我學會了閉嘴不再嘮叨

明天的事丟給明天再說

蔥油餅 蛋餅 waffle 鬆餅 煎蛋 炒蛋 烘蛋....etc

管她的

明天再說!!!

(其實我想明天我才不要煮咧

出去外面吃就好了喇

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