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沙烏地阿拉伯

跟外面的世界真的大不同

之前就住在這邊 所以累積的年份也很多年了

我從一開始對很多事情都看不順眼 覺得誇張

到現在只能跟自己說"降低標準" 不要拿這裡跟外面比較

然後日子就覺得有"Zane"=禪意一點

不會再常常生氣

因為這邊氣死人不償命

只能深呼吸  Let it go.....



事情是這樣子的

姊姊從大概一個多月前就跟我說看不到班上的導師

一年級生還有另外兩個助理  一個跟著導師輔導 一個幫忙

級任導師我印象還不錯

9月開學的介紹會有談話幾次

學校發通知說11月會有家長日

這樣子因為9月開學到11月中 老師對學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才可以在Parents' Day跟家長討論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上禮拜四學校發通知單

說姊姊的班導師不做了

Why?! 因為導師的先生又派回去美國

所以老師跟著先生回去美國了

好~這沒關係 因為這邊外派人員很多

人來人往也是正常的

只要再遞補上新老師就好(降低標準)

但是~

已經等了快一個禮拜

通知單上面的老師並沒有依約定來報到

也就是說~他們班已經一個月沒有導師

問助理何時新的導師會來?!

不知道  不清楚

然後~

這禮拜原本要有的家長會 取消

其實是不用取消的

因為即使老師不在 助理還是有照課表上課

也是有每個小孩的紀錄

但是~

沒有了就是沒有了 "應該會"再通知新的時間

但現在都已經是11月中 學校12月中放假

以這個地方的標準來看

我壓根不覺得學校會另外再舉辦新的家長會

一年級有5個班級

我們班就是"太幸運了"

沒有班導師

沒有家長會

助理一問三不知

真的很令人抓狂吼?!




又~

之前3月配合到9月的打掃阿姨

10月中突然告知她媽媽病重

所以必須請假回去菲律賓探望

我其實一半懷疑 一半相信她

但想想 應該沒有人會把親人的健康當成藉口開玩笑吧??!

所以我還多付她薪水(想說多少幫忙一下)

她說11/1準時回來上班 巴拉巴拉巴拉

然後~

想當然爾沒有回來

傳簡訊給另一個鄰居說她證件過期了

知道消息的當下我真的很悶

悶的是果然自己的直覺是對的

還是被坑了

還是藉口

我真的不確定她媽媽身體是否安好?!

可是~沒有依照約定回來是真的

唉~

信用在這邊是空氣

Again.....只能降低標準

Let it go......





但話說回來

可能是在這邊誇張的事情很多

之前回到新加坡和台北

我反而覺得"挖~真好ㄟ"

果然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都要離開了才知道原來住在台北和新加坡真的很方便咧~

哈哈哈哈哈XDDDD





以上~

靠腰完畢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