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沙烏地阿拉伯我們最主要吃的就是雞肉

沒辦法啊~

這邊禁止豬肉

可是我這個台灣胃 真的覺得很多道地的台灣料理最多的就是豬肉

還好其他的牛羊雞肉都可以找到

不過牛肉和羊肉比較起來有時候品質時好時壞

所以結論就是~我最常料理的食材=雞肉雞肉雞肉!!!



然後呢~

之前我頂多只會做三杯雞  蔥燒雞肉 烤雞翅膀

全雞我沒試過

但反正這邊很無聊 平常我也不大出門都在家

就可以來研究料理

我爸在台北很常烤雞

當然這邊的雞肉不是放山雞 雞肉吃起來會比較柴

一開始我讓它平躺 就覺得很討厭 因為一邊烤脆了另一邊的皮就黏在烤盤上

我爸在台北的烤箱是那種炫風烤箱

一定可以烤到皮酥肉嫩的

我這邊的烤箱是老美的那種大台大烤箱 沒有那麼聰明

烤兩次之後我一直在想 要怎麼讓皮整個都是脆的?!

結果突然有一天 我在烤蛋糕的當下

叮咚

看到戚風蛋糕的中空模具

為什麼不拿這個當烤雞的架子呢?!

所以~

那天馬上來弄醃料 醃整天之後放上去烤

嘖嘖嘖 真的不是我在誇口 站起來的烤雞真的可以烤到皮脆脆的

但缺點是烤箱裡面很多油煙 然後家裡廚房也都是烤雞的味道Orz.....

不過反正我也不是天天烤 頂多一個月玩一次而已(因為接下來清理有點麻煩)

連續已經烤站起來的全雞好幾次了喔

成果都很令我滿意

趕緊來分享一下



這邊用的是8"的戚風蛋糕模具

烤雞的重量是1100g~1200g

我們這邊買到的都已經處理好內臟了 當然也沒有頭

醃料可以自行變化

我大概放的就是

~醬油2大匙

~麻油1小匙

~橄欖油1大匙

~白糖1小匙

~鹽巴 黑白胡椒適量

我還抹上花椒粉 然後切大蒜和蔥段塞在雞的裡面

大概就是今天下午醃然後明天晚上烤

烤箱設定440度F 等於是220度C

烤的時間是30分鐘

記得放最下層 然後如果怕油噴可以最下面墊上錫箔紙=這樣更好清理

IMG_9345.JPG 


那天我還煮了新加坡海南雞飯

小孩子超愛烤雞

連RP也說好吃

因為新加坡海南雞有分白雞或是燒雞

RP說做的很像

嘿嘿嘿~主婦聽到這樣就開心了啊!!!!

IMG_9347.JPG 


以上~

紀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