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有個媽咪Po文要找奶媽,說因為她和老公今晚要去趴踢喝酒狂歡,
不想帶兒子一起去/
四歲,請問有沒有人要幫她顧小孩讓兒子看電視就好?!
是說有時候我也很累很煩,很想休息一下喘口氣,
但為了要去趴踢喝
酒然後找奶媽顧小孩,這我還辦不到~
生了小孩就要顧,不然妳生他
幹嘛?! 
酒和趴踢以後機會還多的是
但孩子長大了就是長大了,
沒機會再重
來一次的!




我~生~氣~了!
是說基本上一般人對我的印象都是溫溫的 沒什麼脾氣
但那天掛完鄰居的電話之後
心中還是忍不住一把火氣上來(吼)
鄰居跟我算不上很熟
頂多就是幾次點頭之交
見面之後哈拉兩句就說掰掰這樣
那天電話響我還以為是誰?!
接起來寒暄幾句切入重點問說今晚我們有沒有要出門?!
我答沒有
又問那可不可以把4歲的孩子放在我家
因為她和老公想要去Get drunk&Party
起先以為是聽錯了又再問一次
沒錯~就是想要去drink,have fun and party
然後說小孩放電視給他看就好
"差不多"10:30~11:00會過來接小孩回家(騙鬼! 怎麼可能準時?)
接著說"可以幫妳拿兩罐啤酒回來給妳"(更氣! 酒有這麼好喝就是了喔?!)
我說沒辦法她還問為什麼
我自己都有兩隻快累死了 如果妳是因為急事or身體不舒服要幫忙當然我很OK
但只是因為想要去喝酒不想帶小孩
Sorry....請妳自己想辦法(飛踢)
聽到我說這樣她一陣沉默
後來沒在講幾句就掛斷了



吼~吼~吼~吼~吼
我自己氣了很久
越想越氣
妳要去喝酒趴踢沒關係
但小孩咧?!
不能這樣丟著不管阿~阿~阿~
後來RP下班了我氣呼呼的和他說
RP說是我大驚小怪
歪國人很多都嘛是這樣
不是讓小孩占滿了全部的生活
而是需要保母幫忙讓他們有獨自的空間去黑皮
喔~這我懂 我也很想好不好
但那應該是孩子再更大一點我才會考慮的事情
況且要請人幫忙帶小孩也要看交情
那天好像其他鄰居都有接到電話
但最後到底誰答應幫忙帶小孩就不得而知
唉~那個小男生我也認識
算乖 
常常在別人家看到他(因為媽咪又跑出去然後把他交給鄰居說等下回來)
在這邊social的機會算多
我和RP都不是很喜歡去所以能推就推
去和一些妳不是太熟的人哈啦
然後讓小孩在那邊跑來跑去(大人顧著聊天小孩能幹嘛?! 有些丟iPhone給他玩 有些無聊就開始鬧了)
大人想聊天沒錯 但最後通常都是大人覺得小孩不乖不管 不然就是管了小孩哭哭哭
很吵的環境
去過一兩次就不會想再去了
寧可待在家裡面清淨許多
小孩也不會無聊 家裡面想玩就玩 想看書就看書
多好~





當然我也很多時候想要自己一個人清靜一下
不過住在這邊沒有親戚不可能
就算有每次把小孩丟給爸媽我總覺得心裡過意不去
小孩是自己生的就要自己顧
爸媽把妳養這麼大了應該要退下來
哪有顧妳養你到大人了
還要接著幫妳顧養小孩的道理?!(除非他們打從心底願意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知道這樣說會讓有些人聽了(看了)心裡不舒服
但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看過很多一直嘴巴嚷嚷著說自己還要上班很累所以才把小孩丟給爸媽然後自己跑去黑皮的例子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小孩子黏妳跟前跟後也就這麼幾年
等以後妳想要親近他們不熟就是不熟
別怨也別怪他們
是妳當初把他們推的遠遠的
嫌累嫌麻煩
那等到時候他們也不是那麼需要妳
就不要抱怨 怨天怨地不如怨自己




有看過一篇小小的打油詩
人人都說小孩小
小孩人小心不小
你若以為小孩小
你比小孩還要小
(後來查過是一個教育思想家[陶行知]先生的一首詩)



小孩生了不代表責任已了
生了就要養
生了就要教
那是做父母的責任
不是給很多物質方面的東西就叫做愛他
愛他是給他滿滿的陪伴
是很煩沒錯! 
因為在大人眼裡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 
在小孩眼裡都是新奇 
妳必須耐著性子不停的解釋教他 
直到他懂了為止



是很累沒錯! 
睡不夠 
睡到自然醒更是不可能 
小孩睜開眼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爸爸媽媽 
一直到他累了又睡著為止 
每天總有數不完的事情要做要處理
每天總有新的花招來考驗你的耐力和智力還有體力



可是~
這不就是養小孩的樂趣所在嗎?!
他們還小的時候我們卯起來拍照
他們太小還不記得
但我們做爸媽的想要記住阿~
等到他們長大了總有一天會離開建立自己的家
那時候我們有的是滿滿的回憶
我會記住當時生小孩的痛
照顧他們的累
看到她第一次翻身的喜悅
看到她第一次放手不用我牽手邁步走
看到她去上學了和我揮揮手說再見
看到她切了生日蛋糕臉上洋溢的甜笑
好多好多
都是成長的故事
我很累很煩很痛都想要記住
因為我現在是媽媽
全職的 一年365天 一天24小時
我像7-11一樣不能打烊不能關門不能休息
我也想要去趴踢
我也想念之前單身的一個人的幸福
但現在不行
因為我有責任
因為我的名字叫做媽咪!!



想來想去到底要不要寫這篇?!
後來還是決定寫
喜歡我的論點的人會點點頭贊同
不喜歡的人可能會不削一顧
但又怎樣
我寫故我在
會一直繼續堅持的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